3.

   「要去哪裡吃飯啊?他們都去了嗎?」苡天歪著頭,看著特地到學校接她的綠。

    「黑他們先去找夜,順便拜訪一下夜的老闆,記不記得我們一起去吃過一次,然後遇上搶匪的那間餐廳?」綠笑著,繫上安全帶。

    「嗯,我記得啊!那時候我還大吃了一驚,沒想到你這個花花公子還真有兩把刷子,我記得你說兩分鐘就解決的,結果兩分鐘根本都還不到。」笑著。

 

 

 

    「還說呢!當時的妳才衝動,這樣衝出去也不怕歹徒的攻擊,真服了妳,衝動的王苡天。」綠帥氣的笑著,當時的他不得不佩服苡天的勇敢,對這女孩另眼相看,雖然坦白說以一個女孩子家而言,確實太衝動了點,。

    「呵!沒想到你還記得耶,記憶力真好。」苡天笑得燦爛,她以為綠早忘了這些事。

    這些,說起來其實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但卻又像昨天才發生過的事。

    綠笑了笑,「不是記憶力的問題。」看著前方。

    「不然呢?」苡天繫上安全帶,歪頭看著綠。

    「其實關於妳的每件事,我都一直記在這裡,」綠指了指自己的腦袋,「和這裡……」幾秒後,綠的食指停在自己的左胸前。

    「好令人感動的話喔……」苡天發現鼻子酸酸的,誠懇的看著綠,「綠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是啊!我是王苡天和黑的好朋友。」放掉手煞車,綠踩了油門,嘴角揚著微笑的弧度。

    因為除了微笑,他根本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苡天,或者該說,該怎麼來面對真實的自己……。

    所以,只好微笑。

    「綠,你真的變了耶!」

    「怎麼說?」揚著眉,瞥了苡天一眼。

    「不再是那個花花公子,也不再是那種剛認識你的時候,那種……」苡天抓抓頭,想了幾秒,「遊戲人間的感覺。」

    「是嗎?」綠又笑了,「我想是認識了妳的關係。」

    「真的嗎?」很驚訝地,苡天微微側身看著綠。

    「嗯,我想是。」很認真的表情。

    「所以換句話說,那不就代表我拯救了許多差點『羊入虎口』的無辜少女囉?」

    「妳喔!」綠敲了一記苡天的頭,「這樣說我!」

    「本來就是嘛!超級大色魔,花心鬼。」苡天燦爛的笑了。

    「我不是花心,只是還沒遇到真愛、還沒遇到想付出真心的女孩罷了。」綠聳聳肩,有感而發似的。

    「是嗎?」苡天調皮地瞇著眼,故意誇張地懷疑綠。

    「是啊!」點點頭,也誇張地演起「大言不慚」的樣子。

    「可是你現在也還沒交女朋友啊!」苡天嘟著嘴覺得納悶,「啊!我知道了

!」

    「嗯?」

    「不會是因為我的關係吧?」

    「妳?」綠驚訝地看了苡天一眼,以為苡天猜出了什麼。

    「是啊,」苡天笑著說,「因為遇到了一個好心的王苡天,規勸你回頭是岸啊!」學起了和尚,雙手合十。

    「妳很笨耶!」綠嘆了一口氣。

    「哪有,被我說對了吧!」

    「錯、錯、錯,」再敲了苡天的頭,「是我自己知錯能改好嗎?」

    「才不是呢!這位施主……」

    「真服了妳,」綠搖搖頭,「別怪我沒提醒妳,黑討厭笨女孩喔!小心他拋棄妳。」語帶威脅地。

    「黑最愛我了,才不會拋棄我呢。」皺皺鼻子。

    「小心喔……」還是一樣的威脅口吻。

    「討厭,」鼻子更皺了,「黑才捨不得呢。」聳聳肩。

    「呵!也對,苡天這麼可愛,換作是我,我也捨不得。」綠轉了個彎,停在餐廳的停車場。

    「終於說出一句好聽的話了,到了喔?好快!」苡天看著窗外,解開安全帶。

    「他們應該還要十分鐘才會到,」綠看了一眼時間,「先在車上等吧!」

    「嗯。」

    「苡天,其實……」綠也解開了安全帶,注視著前方。

    「嗯?」看著綠的側面,苡天發現綠的表情突然變得好認真。

    「我的改變,的確是因為妳的關係。」一樣望著前方。

    「喔?」

    「因為妳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綠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啊。」苡天點點頭。

    「如果妳沒有愛上黑,黑也沒有愛上妳的話,說不定我會追妳喔!」

    「綠?」苡天驚訝地看著綠,然後發現綠的語氣似乎有點認真,但表情卻像是開玩笑般地笑著的。

    「哈!開玩笑的啦!嚇到囉?」看苡天沒有再說什麼,綠露出了帥氣的笑,第三次敲苡天的頭。

    「嚇我一跳,綠最討厭了。」苡天也不客氣地搥了綠的肩,因為綠的笑臉而鬆了一口氣。

    「妳忘了我曾經說過,我對發育不良的女孩沒什麼興趣嗎?」綠摸摸下巴,一副欠揍的模樣。

    「綠!」

    「開玩笑的啦!」綠開了車門,「笨蛋!」

    「可惡!」苡天又搥了一拳。

    「他們來了,走吧!」

    「嗯。」點點頭,隨即下了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