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7

   「都忘了你的機車還停在我住處的樓下。」和方曜慎離開了他的住處,我們以散步的方式,邊走邊聊地往我的住處前進。

   「對啊,要不是剛剛阿威說怎麼沒看見我的機車,我才想起來。」

   「嗯……」

 

   「帽子戴起來吧!免得病情又加重了。」他停下腳步,幫我把外套的帽子戴上。

   他的貼心舉動,讓我想起剛剛和阿威聊的話題,「你後來有沒有聯絡上古思怡?」

   「我打了幾通電話,但她沒有接,」方曜慎苦笑了一下,「然後她傳了一個簡訊給我,跟我說如果我沒有辦法現在去找她,就不用回電了。」

   「那她有沒有不高興?」

   方曜慎看著我,看起來似乎猶豫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緩緩地吸了一大口氣

,「其實為了不讓妳擔心,我很想跟妳說她沒有,可是在妳面前,我希望自己能夠沒有任何隱瞞的和妳相處,更不想有什麼隱瞞或是說謊的行為。」

   「所以她不高興了?」

   「多少有吧!」方曜慎聳聳肩,「因為她先來休息室跟我拿筆電的時候,我順便問她我們臨時有場比賽,要不要留下來看我們的比賽,看完可以一起吃個飯什麼的。」

   「方曜慎,對不起……」

 「別想太多。」

   我緩緩地開了口,決定把剛剛至今一直猶豫該不該說出來的話告訴他,「我聽阿威說,這是古思怡第一次來看你的比賽。」  

   「是啊!」

   「沒想到卻好像被我搞砸了,」我嘆了氣,同時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除了對不起與嘆氣之外,似乎也不能做些什麼,「真的對不起,雖然現在講這個都是馬後砲了,但當時的我如果知道,我一定會努力的忍耐甚至是堅持自己去看醫生的。」

   方曜慎抿抿嘴,往前跨了一步站在我面前,低下頭安慰我,「事情沒那麼嚴重啦!別聽阿威危言聳聽,好吧!思怡她是第一次看我比賽,但妳不也是第一次到球場看見比賽中的我嗎?」

   「那不一樣,」我看著他,按耐住心底一直喊著不想和他說這些的聲音,我還是說出了口,「也許你只是想安慰我,但你和我都知道那並不一樣,與喜歡的人有關的事情無論如何應該都是最重要的,何況……你邀請過她很多次,難得她這次來看你的比賽。」

   「我確實是邀請她很多次了,從大一的第一場正式比賽開始,」他苦苦地笑了,「不過今天她是想跟我借筆電,才會到體育館來的,她的筆電送修了,但有一些排戲的資料,她需要一台備用,所以這樣也不算邀請。」

   移開注視著他的目光,我低頭看著磚紅色人行道上,被路燈照射下疊合在一起的兩個人的影子。

   「真的沒事,別擔心。」他的聲音好溫柔。

   「很不好意思……」

   「我擔心妳,這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而且我說過了,要不是我帶妳去吃宵夜,妳也許根本不會感冒,怎麼說我好像都有責任,再說妳看見自己的好朋友不舒服,難道一點都不會擔心嗎?」

   「當然會。」

   「那就對了,我只是喜歡思怡,但我們什麼關係也不是,所以妳覺得她會誤會什麼?」

   「我只是覺得對你不好意思,比賽結束後,也許你可以和她去慶功或什麼的

,甚至更多機會和她相處,但卻因為我……」

   「想太多!奇怪,」他突然拍拍我的頭,又給了我很好看的微笑,「難怪人家說感冒的時候情緒會特別低落,看來我心中那個有趣的王孜螢,好像快要被感冒病毒打敗囉。」

   回應了他的微笑,我輕輕地點了點頭,然後繞過他繼續往前走,路燈下疊合在一起的影子漸漸變成了獨立的個體。

   「對了。」

   「什麼對了?」我看著已經跟上我走在我身旁的他。

   「給妳一個東西。」

   「啊?」我疑惑地看著他伸進外套口袋的舉動。

   「一串全新的鑰匙。」

   「為什麼?」由於太過驚訝,我睜大了眼睛,看著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一串鑰匙,伸手接過來仔細一看,看見同樣是掛了櫻桃小丸子的鑰匙圈上,有幾支發亮的新打好的鑰匙。

   「這是妳住處的樓下大門、住處大門、機車的鑰匙,重新打過的。」

   「這……」

   「妳在睡覺的時候,正好有通電話,我怕吵到妳,想說幫妳按掉,但正好看見來電者是珈珈,就接了電話。」

   「然後呢?」

   「我把今天下午的事都告訴她了,順便問她是不是已經回到住處,我想請她先幫妳找找看妳的鑰匙有沒有忘在家裡,但事實證明好像真的弄丟了,所以我就跟她借了她的鑰匙,打了一副給妳。」

   「那怎麼會有機車鑰匙和櫻桃小丸子呢?」

   「機車鑰匙是珈珈拿給我的,她說妳們為了怕有時候會有需要,所以各自把自己的鑰匙交給對方,然後櫻桃小丸子的鑰匙圈,我聽妳說過,不過因為沒有看過妳的小丸子是哪一種的,所以我就挑了個我覺得蠻可愛的。」

   「謝謝你。」

   「小事一樁。」

   「感覺在我昏沉的睡了好久的時候,你幫我做了好多事。」

   「只是一些舉手之勞的小事罷了,走吧,待會兒去試試看新的鑰匙可不可以使用。」他拍拍我的肩,示意要我繼續往前。

   「嗯……」將鑰匙串緊緊地握住,還停在原處的我,不由自主地盯著他的高瘦的背影,心裡感受到的溫暖,讓心裡充斥著暖意的我叫住了他。

   「怎了?」

   與他的目光交會的同時,我握緊了拳,用僅剩的微薄的理智告訴自己千萬別說出口,於是我止住了本來幾乎要脫口而出的話,「沒事,真的謝謝你。」

   我快步地追上他,微低著頭看著映在人行道上的兩個人的影子。

   對我這麼好,就不怕我喜歡上你嗎……。

 

 

                              ~^^~ 要繼續期待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