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6-5

   因為發癢的喉嚨,我用力地咳了咳,從睡夢中驚醒,坐起身,映入眼簾的是一件深藍色的球衣,上面繡著的數字「12」,讓我很快地知道自己在方曜慎的家睡著了。

   「方曜慎?」朝廁所的方向喊了一聲,沒有人回應,於是我下了床,發現這間套房除了我之外沒有別人,於是我走到書桌前,看了擺在桌上的電子鬧鐘用它簡約的數字造型,告訴我現在是晚上九點十分,正訝異現在怎麼這麼晚的時候,一張壓在電子鬧鐘下的紙條吸引了我的注意,上面寫著:

 

 

   我出去買個晚餐,如果妳醒來發現我不在,別擔心,十五分鐘後就回來了。

  

 

   看了看紙條右下角署名的地方,旁邊標示的時間是十分鐘前,所以他應該也差不多快回來了。

 

 

 

   我好奇地瀏覽了眼前整齊地擺在書架上的書,上頭大部分是課本以及專業參考書籍,另外還有幾本橫放在桌上關於籃球的雜誌,最後就在籃球雜誌旁邊的memo夾上,有一張寫了藍色字跡的明信片吸引了我的注意……

   理智不斷地提醒我不該繼續看明信片上的內容,但好奇心卻壓倒性地戰勝了我薄弱的理智,最後當我快快地瀏覽完明信片上的四行字,以及最後寫上了「曜」的署名,讓我在剎那間明白了這一切。

   是呀!方曜慎的「曜」,就跟常常在卉卉學姊的節目中點歌給他喜歡的女孩的「曜」是一樣的「曜」,記得卉卉學姊曾在節目中提過這位點播者和我們讀同一所大學的時候,珈珈還笑說全校名字有這個部首是日部的「曜」的人也許不會很多,後來自己也聽方曜慎說他也幾乎按時收聽卉卉學姊的節目時……為什麼我完全沒有將方曜慎和常常點播給他喜歡的女孩的「曜」聯想在一起?

   我抓抓頭,當方曜慎告訴我古思怡就是他喜歡的女孩時的深情眼神,彷彿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沒想到珈珈和我,甚至是卉卉學姊口中專情、深情的「曜」,就是我認識的、喜歡古思怡的方曜慎……。

   將這兩個人聯想在一起之後,我才突然覺得方曜慎說到古思怡時的眼神裡,除了深情之外,其實還藏著對於感情的堅持。

   想到這裡,我發現自己的心跳,突然變得有點快,噗通噗通地還漏了拍。

   心裡,還有一點點難以言喻的情緒,很複雜、也很莫名其妙。

   王孜螢,妳又怎麼了?看來這次的感冒病毒,真的來勢洶洶。

   只是,盯著明信片的我,開始懷疑這種狀況真的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嗎?真的吃了藥,痊癒了,就沒事了嗎?

   在我努力想從混亂的思緒中找出一絲端倪的時候,門外傳來兩聲輕輕的敲門聲,方曜慎才打開門,看見趴在書桌上的我,「醒啦?」

   我抬起頭,對他擠出微笑,「嗯。」

   「快來吃,不知道妳想吃什麼,又捨不得叫醒妳,所以買了很多……」他放下鑰匙,將三袋食物放在和室桌上,「羹飯、牛肉飯、炒麵、滷味、四神湯、牛肉湯,供妳挑選。」

   隔著和室桌,我坐在他的對面,「會不會買太多啦?」

   「感冒的人食欲特別不好,我怕買的東西妳都不喜歡,所以就多買了些。」他邊說話,邊將食物放在碗中,「吃了東西,才可以吃藥。」

   「……」

   「開動吧!」方曜慎疑惑地看著我,大大的手在我眼前揮呀揮,讓恍神的我回到了現實,「發呆嗎?還是在想什麼?」

   「喔……沒什麼啦。」我給了他一個尷尬的微笑,把自己從連自己都搞不懂的情緒中抽離,其實我是因為看見他那張好看的臉,又想起了明信片的事,原本想告訴他剛剛無意間看了明信片的內容,想跟他說聲抱歉,並且告訴他原來他就是我和珈珈認為的深情男孩的時候,我卻說不出和明信片有關的半個字!

   「開動了嗎?有沒有什麼是妳不想吃的?」

   「都想。」看著滿桌豐盛的食物,我擠出笑容,在心裡告訴自己儘管再怎麼沒有食慾也應該要吃,畢竟方曜慎都特地買回來了,什麼都不吃未免太掃興了點。

   「那每種都吃,補充營養和體力。」他笑著,先幫我夾了一些炒麵放在碗裡。

   「這麼多,我們怎麼可能吃得完?」

   「別忘了,」方曜慎揚起了眉,指著地板,「還有一個人住在樓下,他可是名符其實的大胃王喔!」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