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6-2

 

 

   拖著疲憊無力的身體,踩著沉重的步伐,還距離體育館有一小段距離,就已經聽到從體育館傳來的歡呼聲,直到走到門口,才發現原本在這個時間不允許球員以外的人進入的體育館,場外站了不少圍觀比賽的同學。

 

   我納悶的走了進去,發現正在進行一場比賽,而我站在場邊想確認是不是方曜慎他們的時候,才剛搜尋到方曜慎方曜慎高高瘦瘦的身影,他就正好以很快的速度大大地在籃下跨了個大步……。

 

 

 

   上籃,得分!

 

   然後我因為身旁的尖叫聲與歡呼聲嚇了一大跳,我看了看四周,整場加油的同學其實不多,但整個體育館充斥的尖叫與歡呼卻出乎了我的意料,實在很好奇

 

,這些女同學的中氣怎麼這麼足。

 

   「最後兩分鐘,繼續得分!」大鬍子教練在一旁吼著。

 

   原本以為只是校內籃球隊分成兩組比賽,但看了一下兩隊的球衣,才發現另一隊是外校的同學,而且我看著外校同學的球衣上的繡字,發現竟然是林韋詔的學校。

 

   我咳了咳,看著場上來回奔跑的球員,覺得在場上的他們真的好拚命,平常看起來一副嘻嘻哈哈、愛開玩笑的阿威、阿志、小林,還有方曜慎,在場上的時候卻都認真得不得了,我看著控球的阿志,把球傳給了另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然後又傳給了小林,小林很快地又傳給早就等在籃下的方曜慎,最後方曜慎兩個假動作之後,閃開對方的阻擋,又再次地進籃得分。

 

   在那之後,我發現自己儘管整個腦袋都昏昏沉沉的,但注視的目光卻還是因為比賽緊張的節奏,跟著球移動著,只是最後我發現,自己的目光有大部分的時間,似乎總跟著方曜慎的身影移動……。

 

   明快的傳球,漂亮的上籃,俐落的身手,甚至包括他只是在場上防守對方進攻,彷彿有種磁力般的,吸引著我的目光,讓我不自覺地注視著他的身影。

 

   那一瞬間,我想我有點明白周圍這些女同學的歡呼與尖叫,也稍稍明白珈珈曾說過的關於方曜慎的魅力。

 

   「王孜螢,不幫我加油喔!」在我想得出神的時候,有人喊了我的名字,我才發現在我面前的方曜慎正帶著微笑跟我說話,目光與我的目光短暫的交會,然後接過隊友傳過來的球之後,就快步的將球運回禁區,準備進攻,就連另一位通識課同組的小林經過場邊時,也偷偷向我揮了揮手。

 

   真是的,才剛覺得他們有著判若兩人的認真,就立刻不正經起來。

 

   我看著場上的他們,正因為他們的舉動而微微地笑出來的時候,發現站在我身旁的幾個女孩正竊竊私語著,於是我疑惑往她們的方向看去,卻看見她們隱約射過來的敵意。

 

   是錯覺吧?不過,就算不是錯覺,我也告訴自己別理會這樣的敵意,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再次看回場上時,比賽已經結束,整個體育館被更大音量的歡呼聲充斥,兩隊的球員正禮貌地鞠躬,而大鬍子教練的臉上洋溢著得意的笑容,因為不僅贏得了這次的比賽,而且兩隊的分數相差多達十四分,連我都不自覺地跟著觀賞比賽的同學們鼓掌。

 

   「王孜螢,妳怎麼會來?」

 

   突然覺得喉嚨癢癢的,我咳了咳,抬起頭的時候,看見眼前笑得很好看的那張臉,「想把外套還給你,沒想到你今天有比賽。」

 

   「是教練臨時決定的,」他微彎了腰,在我耳邊小聲地說,「大鬍子教練就愛搞這招。」

 

   「小心……」忍不住,我發癢的喉嚨又讓我咳了好幾下,「小心被教練聽到。」

 

   「所以我不敢講太大聲。」

 

   「講什麼悄悄話呀兩位。」阿威笑嘻嘻地走了過來,搭著方曜慎的肩。

 

   我偷看了旁邊注視的女同學一眼,發現她們投射過來的眼神更兇猛了些,讓覺得更壓迫的我,精神更緊張了,於是我決定快快結束這種情況,拿起手中的提袋,「外套還給你。」

 

   方曜慎接過提袋,低下頭擔心地看著我,「鼻音好重,剛剛又咳嗽,妳真的感冒了?」

 

   「嗯,」我揉揉鼻子,「今天早上起來就超不舒服的,哈啾。」

 

   「有看醫生了嗎?」

 

   我搖搖頭,「想說多喝一點熱開水看看,若還是……」

 

   「若還是不舒服,再去看醫生對不對?」他皺了眉,我沒看過他臉上出現過這樣的表情。

 

   「嗯……」

 

   「妳看妳都發燒了……」他用手摸了我的額頭,「這樣還不去看醫生。」

 

   「可是剛剛還沒有……」

 

   站在他身旁的阿威點點頭,「去吧!我會幫你跟教練說。」

 

   「謝謝,」把眉皺得更緊了的方曜慎嘆了一口氣,然後拉起我的手,「我帶妳去。」

 

   「欸,我可以自己……」

 

   「別逞強了,我帶妳去就是了。」

 

   「嗯……」

 

   被他拉著手的我,當然知道有很多帶著疑惑、猜測甚至是敵意的眼神看著我們倆,但過度昏沉的腦袋與無力的身體已經沒有太多的力氣去反應,只好跟著他的腳步慢慢地往前走。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