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7

   像麋鹿嗎?誇張。

   一回到住處,我站在鏡子前,看著鏡子裡鼻子微微發紅的自己,覺得沒有方曜慎說得那麼誇張,於是決定下次一定要好好的罵他一下。

   不過,當我決定要好好罵他的時候,這才發現自己竟然還穿著他大大的外套

,根本忘了還他,他沒提,而我也完全忘了。

   算了!就明天再拿給他吧!

 

 

   我走到書桌前,原本想把電腦關機,準備就寢,但一坐在電腦前,卻又習慣性地瀏覽了一下網頁,最後是理智告訴自己再不睡覺,明天可能會爬不起來,才將電腦關機,安分地躺在床上。

   我盯著天花板,發現好像真的吃太飽了些,想起剛剛喝了一大碗熱豆漿還有一個大大的饅頭夾蛋,然後還多吃了兩顆方曜慎點的煎餃……。

   上大學以來,在這麼晚的夜裡特地去吃宵夜,印象中好像是第三次,大一時和林韋詔去過一次,還有一次和班上同學出去夜唱回來後吃過一次,再來就是今晚了,平常如果偶爾和珈珈兩個人想吃宵夜的時候,珈珈總會逼得阿杜出門幫我們買回來,然後大家一起窩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吃,沒想到,今天會和方曜慎一起出去,還吃得這麼撐。

   那次,是和林韋詔一起參加迎新舞會,送我回宿舍的路上,說他肚子餓了,想要吃點東西,最後我們也是選擇了豆漿店,記得那天,我一樣吃得很撐、很撐,我苦惱地說晚上吃那麼多肯定會胖,到時候沒人要了怎麼辦,他還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說,不管我是胖是瘦,他都會一直喜歡我到永遠。

   不過,諷刺的是,我還沒搞懂我和他之間的永遠是什麼,但他卻已經決定給了另一個女孩永遠的承諾。

   真是的,怎麼又想到討厭的事。

   我搓了搓臉,在心裡暗罵自己為什麼又想起這些討厭的事,明明今天因為順利趕完了作業而覺得很開心,然後跟方曜慎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而覺得滿足,為什麼偏偏要想起這些已經過去了的事。

   當自己提醒自己不准再緬懷過去的時候,我又想起自己錯過了好多東西的大一生活……然後不知怎麼地,突然想起今晚方曜慎說到自己認識古思怡的經過,以及他說到古思怡的時候,那種溫柔而深情的眼神。

   希望有一天,和別人談論王孜螢的時候,眼神裡也會閃著這種溫柔而深情的光芒的男孩也會出現……。

   只是,會有這麼一天嗎?

 我閉上眼睛,告訴自己應該要快快睡覺,而不是在這種該睡覺的時刻想東想西,但是腦海中方曜慎的樣子,卻始終揮之不去,他溫柔的表情、深情的眼神,以及他開玩笑時開朗的笑的樣子……。

   然後很巧的,手機響起。

   「喂?我到了。」話筒傳來的方曜慎的聲音,低沉而且很有磁性。

   「嗯哼……」才剛想起他的樣子,他就打了電話過來,很有趣,我竟然有一種作賊心虛的感覺,然後呆呆地不知道該說什麼。

   「妳睡囉?」

   「沒……還沒。」我還沒恢復平時的口齒伶俐。

   「不然怎麼感覺這麼呆滯啊?」

   「哪……哪有。」我偷偷呼了一大口氣,覺得此刻的自己有點可笑,立刻轉了話題,「對了,剛剛才發現,外套忘了還你,你剛剛騎車會不會很冷?」

   「不會。」

   「你怎麼這麼久才到?」

   「哦,阿威叫我幫他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所以繞過去幫他買。」

   「原來如此……哈啾……」突然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不好意思……」

   「該不會真的著涼了吧?」雖然隔著電話,我還是感覺得到他語氣裡對我的擔心。

   「應該還好,放心,我沒那麼弱不禁風的。」我揉揉鼻子,想起剛剛的麋鹿事件,「對了,我剛剛照鏡子了,哪有這麼像麋鹿。」

   「紅得這麼不像話耶……」

   「誇張鬼。」我吐了舌,毫不客氣地反駁,「沒有你講得這麼誇張。」。

   「早該照下來,有圖有真相。」

   「哼,恭喜你已經奪到珈珈長久以來蟬聯的誇張鬼寶座。」

   「哈哈!你這句話是消遣我還是消遣珈珈?」

   因為他的話,我噗哧地笑了,但是又不小心打了個噴嚏。

   「欸,王孜螢。」

   「嗯?」

   「我想妳可能真的著涼了,快去喝杯熱開水吧!」

   「沒有啦!只是鼻子癢癢的,而且我現在好撐喔!已經裝不下水了啦!」

   「不行,快去。」

   「不要……我懶得爬起來。」我轉了身,很耍賴,好不容易在被窩裡溫暖起來,我一點也不想再走出房間裝水。

   「王孜螢!」電話中的他的語氣,很認真。

   「我想現在蓋好棉被應該就……」

   「那我現在去按妳住處的門鈴囉!」

   已經有些許睡意的我,因為他的話又清醒了一些,「按門鈴?這樣的威脅很誇張耶……」

   「王孜螢,我一向說到做到。」

   他語氣裡的認真與堅持,讓我毫不懷疑他真的會這麼做,於是更清醒了的我坐起身,「好啦,我去喝。」

   「別掛斷電話,我等妳。」說完,他輕輕哼起了歌,是上個星期在卉卉學姊的廣播節目中也播放過的歌曲。

   「喔……」我聽話地走出房間,一樣將手機貼在耳朵,「我走出來了,聽到我按熱水的聲音了嗎?等一下你還會聽到『咕嚕咕嚕』的喝水聲,這樣你就不會來按門鈴,夜半打擾我們這裡的安寧了吧!」

   原本在電話那頭輕輕哼著歌的他停了下來,「很好,很聽話。」

   倒了一杯熱熱的開水,我還刻意貼著話筒,故意發出喝水的聲音,讓他確認,「好啦!我已經喝完了。」

   「好孩子。」

   「多謝你的誇獎。」

   「不必客氣,對了……」

   「老人家您還有什麼要吩咐的呢?」我很故意。

   「不敢不敢,」他哈哈地笑了,「在說晚安之前,我想跟妳說,剛剛說妳偏瘦,並沒有昧著良心。」

   「嗯,晚安。」我躲進棉被裡,在這之前,又打了個噴嚏,但是我猜我應該會因為他最後說的這句話而有個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