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3

 回到住處,快快地洗了澡之後,便立刻坐在書桌前埋頭苦幹,先是把下午和阿威找好的資料稍做整理,又再花了大約半小時的時間把借來的書快速的瀏覽一遍,就打開了電腦,把所有的資料統整濃縮,依照教授的要求,打到word檔上,終於在晚上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寄出我們的分組作業。

   呼!站起身,我伸伸懶腰,雖然身體有非常明顯的疲倦感,但精神上卻因為順利完成了這份作業而覺得開心,不但如此,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開心或是基於一種補償作用,我決定去客廳找東西吃,來慰勞自己的辛苦,不過說穿了,好像也只是嘴饞的一種藉口而已。

 

 

 「趕完了嗎?」才剛打開房門,就聽見了阿杜的關心。

   「在剛剛已經寄出囉!」我開心地比了個「YA」的手勢。

   「恭喜妳。」剛做完伏地挺身的阿杜坐在地板上,給了我一個微笑,「就知道難不倒妳。」

   「你對我還真有信心呀!」我拿起茶几上的餅乾,咬了一口,然後舒服地靠在沙發上,「但是真的超緊張的,幸好在時間內完成。」

   「嗯,之前就聽說過這堂課常會有這種『即興演出』,果然見證到了。」

   「對啊!沒想到才上了幾堂課,老師就來了個下馬威,把通識課當成必修在上,哈……」我看了看珈珈的房間一眼,再看了看廚房,「珈珈還沒回來唷?」

   「她剛剛又出去了,跟阿軒他們要去夜唱,她要我跟妳講一聲,因為我們都不敢進去吵妳。」

   「多謝你們的體貼。」我舒服地坐在沙發上,「真是累死我了,畢竟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報告,還必須顧慮到其他組員。」

   又繼續做起仰臥起坐的阿杜,邊運動邊和我聊天,「妳說方曜慎他們喔?」

   「對啊!事情就是這麼巧合,他們昨天慶功宴,宿醉沒有來上課,但教授就是偏偏今天交代這種臨時作業,你說巧不巧?」

   「我猜教授是看缺席率太高,才故意來這招的,妳真是太天真了。」

   將手中剩下二分之一的餅乾放進嘴裡,我思考了幾秒阿杜的話,「這麼說也有道理,管他的,反正已經完成了,實在是太開心了。」

   「嗯哼,我和珈珈原本還以為妳和方曜慎去圖書館找完資料後,會帶方曜慎回來或是去他那裡繼續努力,珈珈才搞笑,還特別觀察了一下有沒有『外人來的痕跡』。」

   我噗哧地笑了出來,還因為滿嘴的餅乾嗆得咳了咳,「喔,你們真的是搞笑咖耶……」

   「是珈珈,我可不是喔!」阿杜挺直了身子,看了我一眼,認真地反駁,然後又繼續他的仰臥起坐,「所以方曜慎呢?」

   「他根本就沒有跟我去圖書館呀……」

   「為什麼?」

   我把吃完午餐後一起走去圖書館的路上,遇到那個漂亮的女孩的經過,大致地一五一十地告訴了阿杜,「電腦的東西就是很麻煩呀……搞不好他也弄得頭昏腦脹吧!不過他算是仁至義盡啦……還拚命地叫醒阿威,就是林任威,你知道吧?」阿杜應了聲,我才繼續往下說,「他打了很多通電話,叫阿威無論如何要到圖書館陪我一起找資料。」

   「那他後來都沒去找你們?」

   我搖搖頭,又拿了一塊餅乾,「沒有,他有打了好幾通電話還有簡訊,不過我因為在忙沒有接到,想說時間緊迫,我也沒有回他。」

   「四十九、五十。呼……」阿杜結束了他的仰臥起坐,呼了一大口氣,「要是我,我一定硬逼著他跟我去圖書館。」

   「真的假的?」

   「對呀!我同意妳說的,那個女孩的事情也許比較重要,但分組作業這件事情也很急呀……」阿杜聳聳肩,「再說,我覺得那個女孩也許可以找別人幫忙。」

   聽了阿杜的話,想想好像也有道理,這種事情也不是非方曜慎不可,不過當我回想起那時候的景象,我覺得自己應該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

   「可是我覺得,也許那個女孩可能臨時找不到人幫忙甚麼的。」

   「是嗎?」

   「反正事情都過啦……我也順利將作業寄出去了。」我咬了一口餅乾,「對了,阿杜你知道我們學校戲劇社社長嗎?叫什麼思怡的。」

   「古思怡?」

   我吃驚地瞪大了眼睛,「你也知道?」

   「拜託,英文系系花,同時又是戲劇社的社長,可是有不少人拜倒在她石榴裙下呢!」

   「也難怪……」我點點頭,想起那女孩的樣子,然後開起玩笑,「正所謂『食色性也』,方曜慎當然要先幫她囉!」

   「想太多了,我想他不是這種人啦!

   「開個玩笑嘛……」我瞇起了眼,「吃了人家一個便當,就這樣幫他說話喔?」

   「沒有啦!聽妳這麼說,請他幫忙的那個人就是古思怡囉?」

   「嗯。」

   「沒想到方曜慎也認識她。」

   「不僅認識,我聽阿威說,他們是蠻不錯的朋友。」

   「嗯哼。」阿杜站起身,「好啦!再次恭喜妳完成作業,我先去洗澡,洗完澡還要跟學弟他們玩個幾場。」

   我瞄了一眼牆上的時鐘,「都幾點了,還要玩?」

   「練等級這種事情,是不容許三天捕魚的,好嗎?」

   「好,快去洗吧。」我白了阿杜一眼,沒好氣地說。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