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1

 

 

   耳聞這個通識老師的威力可真不是蓋的,臨時來的作業不打緊,但原本以為只要一頁A4紙即可的作業,應該找找資料就可以輕鬆繳交,但拿了幾本可參考的書籍閱讀之後,才發現教授的問題看似簡單,其實卻一點也不容易。

 

 

   找了五、六本有關聯的書,我坐在閱讀的書桌區開始翻找可以使用的資料,盡可能地用最快的速度,記下可以用的資料,然而當我埋頭努力的時候,有人坐在我身旁的位置。

 

 

   「同學,一個人嗎?」那個人輕聲地說。

 

 

 

 

 

   我看了他一眼,用氣音抗議,「阿威,你要嚇死人唷!」

 

 

   「看妳認真的……」

 

 

   「沒辦法啊!原以為範圍很小,不會太難就可以完成,結果……」我抿抿嘴,指著眼前的書,「這些都是要參考的書,你現在應該清醒了吧?」

 

 

   「沒清醒,我怎麼走得到這裡找妳

 

 

   「也對,那快幫忙。」我把其中兩本放在他的桌上,「麻煩你囉!」

 

 

   「這是應該的,我們才覺得對妳不好意思,真的。」

 

 

   「不會啦!你們也沒料到今天會有這個臨時任務啊?」我給了阿威一個笑容,希望他別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對了,是方曜慎告訴你我在這的嗎?」

 

 

   「嗯啊!他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終於把我叫醒,要我跟阿志他們說到圖書館找妳,和妳一起找資料,不過阿志他們的電話都沒通就是了。」

 

 

   「宿醉本來就很不舒服。」

 

 

   「哦……對,阿慎說他也打了幾通電話給妳,最後傳了訊息,但妳應該沒有發現。」

 

 

   「喔?」我從背包裡拿出手機,果然看見有四通來自方曜慎的電話,還有一則簡訊。

 

 

   「對吧?」

 

 

   「嗯……他說檔案好像真的不見了,不過他想試試看其他方法找一找,所以需要久一點的時間,然後對不起……」我盯著螢幕,用氣聲念給阿威聽。

 

 

   「妳不會介意吧?」

 

 

   我想了想,那個叫做思怡的女孩的樣子,突然浮現在我的腦海,雖然她當時瞄了我兩次的舉動讓我不太舒服,但對於重要的檔案突然不見的事是任何人都會著急的,更何況當時的方曜慎也很為難,加上事有輕重緩急,總不能威脅方曜慎不要幫她,一定要跟我去圖書館才行吧!

 

 

   「不會。」

 

 

   「真的嗎?」

 

 

   「我想這應該不是介意不介意的問題,雖然我覺得我們的作業也很急,但是比起那女孩的檔案不見這件事情,她的好像又重要了一些,好像是什麼排戲要用的資料。」我聳聳肩,「她朋友還說她急得都快哭出來了耶……」

 

 

   「嗯哼。」

 

 

   「而且,換作是我,我應該也會先幫忙看看能不能救回檔案,我知道方曜慎其實也很為難,他應該也想先幫那個女孩,而我覺得他只是不好意思向我開口,問我能不能給他一點時間吧!」

 

 

   「妳真善解人意。」

 

 

   「並不是,」我搖搖頭,「我只是覺得與其因為不知先處理哪件事情而左右為難,倒不如直接做個決定比較

快。」

 

 

   「王孜螢,我欣賞妳。」阿威比了個大拇指。

 

 

   「哈!現在不是耍嘴皮子的時候,快看看這張紙上的條件,然後快找有關的資料比較實在。」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