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4

 

   「好飽喔!」和方曜慎走往圖書館的路上,我忍不地打了一個嗝。

   「學校餐廳的便當本來就是又大又便宜。」

   「謝謝你,只是你堅持不拿錢,又害讓你多花錢了。」

   「只是小錢而已。」他抿抿嘴,「對了,剛剛很抱歉,我原本以為妳之所以宿醉是因為狂歡。」

   聽了他的話,我會意過來,「哦……沒關係的,我沒有覺得怎麼樣。」

 

 

   「真的是因為失戀喔?」

   「真的,現在想起來,當時還真是瘋狂,買了好多啤酒,又哭又笑地在司令台前發酒瘋,而且空腹喝,阿杜和珈珈根本攔不住我,捨命陪君子的下場是三個人不但回不了宿舍,隔天都宿醉,然後翹課。」

   「那現在呢?」

   「什麼現在?」我歪著頭看著他,疑惑地問。

   「失戀這件事情,走出來了嗎?」

   我想了想,然後點了點頭,「應該算走出來了吧!」

   「那就好。」他嘆了一口氣。

   「雖然曾經好痛、好痛……然後覺得天就要塌下來一樣。」

   「嗯……是呀。」

   「對了……」我想起剛剛在教室的時候,我覺得他好像有什麼話沒有說完,「有件事情,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問……」

   「什麼事情?」他輕聲地問我,然後冷不防地輕輕敲了一記我的頭,「我可是把妳當成好朋友,好朋友之間有什麼不敢問的。」

   「在教室的時候,你說『感情這件事情是很奇妙的』的時候,」我吐了一口氣,「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卻沒有說?」

   「哈哈!」他哈哈地笑了,但這次的笑容不但沒有以往的開朗,還反而有種淡淡的無力的感覺,「連這也猜得出來。」

   「所以,你想說的是?」

   「我想說的是,儘管我真的很幸運,有一些女孩喜歡我,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卻不見得會為自己停留。」

   「方曜慎……」我停下腳步,微微轉身看著他,這次從他眼裡看見的,是一股強烈的悲傷,「你還好嗎?」

   他苦笑了一下,「當然好,放心。」

   「嗯……」

   「記住,我們一定要過得開開心心的,這樣才能有足夠的勇氣去追求喜歡的人,將自己的開心帶給對方。」

   「好的,我記住了。」我用甜甜的笑容回應他,發現在燦爛的陽光下的他,好像又恢復了以往的陽光。

   「阿慎!」遠遠地,就聽見有人喊了他的名字。

     我們同時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了過去,看見往我們這邊走來的是三個蠻漂亮的女生。

   「阿慎,好巧,剛剛打你手機沒接,想說完蛋了。」走到我們面前,站在中間的女孩說話的時候,還瞄了我一眼。

   「喔,是嗎?剛剛調靜音了。」方曜慎露出抱歉的笑容,「怎麼了?」

   「剛剛發現我今天要交的資料,突然打不開了,想麻煩你幫我看看能不能救回來……」

   「哦?」方曜慎停頓了一下,用很溫柔的語氣問,「沒有存檔嗎?」

   「有,只是……我也不清楚到底怎麼了,你知道我本來就對電腦不熟,所以想麻煩你。」女孩又偷瞄了我一眼,讓和她的目光交會的我刻意地移開視線,「你們有事嗎?」

   「喔,我們要去圖書館找些通識課的資料。」

   那個女孩嘟起了嘴,淡粉色的腮紅在陽光下顯得更粉嫩了些,長長的塗上了睫毛膏的睫毛很恰當地襯托出她的大眼睛,她嘆了一口氣,「很急嗎?」

   「今晚十二點以前要交的。」方曜慎回應他的時候,看了我一眼,而我看出他眼中些許的為難。

   「不然你就先幫我們看看嘛……今天排戲要用到的資料,說不定只要五分鐘呀!」左邊短髮的女孩說。

   「這……」

   「阿慎,拜託你一下,剛剛思怡急得都快哭出來了,你不會見死不救吧?何況她可是思怡耶。」右邊的女孩也加入了說服方曜慎的行列。

   何況她可是思怡耶?這句話的意思是這個叫做思怡、長得很漂亮、身高應該將近一百七的女孩是大有來頭的嗎?不然她的朋友怎麼會說「她可是思怡耶」這樣的話呢?

   納悶的我猶豫了幾秒,雖然我認為我們的作業也很急,但覺得在這裡浪費時間也不是辦法,於是乾脆地打斷了他們的拉鋸,「不然……你就先幫她們看看吧!」

   「這樣好嗎?」方曜慎看了我一眼,我知道那種表情是覺得對我抱歉。

   「說不定,真的只是幾分鐘而已,」我擠出笑容,「那我先去圖書館,你弄好再來找我。」

   「嗯,我盡快。」

   「我先走了。」我往前走了幾步,然後方曜慎叫住了我,「怎麼了?」

   「謝謝妳。」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