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2

 

 

   還好有方曜慎。

   第二節課,教授雖然沒有點名,卻因為上到了某個章節,臨時出了一個分組作業,要我們查完資料後,簡單地做好摘要在今天晚上十二點以前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寄給他。

   但因為緊接著我還有課的關係,所以約好下課後到學生餐廳找方曜慎,一起吃完午餐,再到圖書館蒐集與作業有關的資料。

 

 

 

   因此,時間非常的寶貴,當下課鐘聲一響起,我就趕緊收好東西,並且告訴珈珈和阿杜今天不跟他們一起吃午餐後,便衝出教室,準備往約好的學生餐廳前進,只是當我才剛衝出教室,才往樓梯口的方向跑了幾步,就被站在一旁的人拉住了手臂。

   「啊!」我停下腳步,因此嚇了一跳,抬起頭才看見拉住我的是方曜慎,「怎麼是你?」

   「晚下課吧?」

   我點點頭,無奈地嘆了一大口氣,「對啊!害我超緊張的,餐廳一定擠滿了人。」

   「所以我想還是先買好了,」他帶著微笑,晃了晃手上的午餐,「省得人擠人。」

   我看著他,突然之間覺得他真的很體貼,好像一個簡單的小舉動,就把我心裡的擔心一掃而空,「謝謝你,不過……你會不會買太多了?」

   他往教室的方向看了一眼,「我順便買了妳室友的,他們還沒離開吧?」

 「還沒。」珈珈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笑嘻嘻地和阿杜突然站在我身邊。

   「你好,我們一起打過球,記得嗎?」

   「當然,」方曜慎伸出了拳,輕輕地搥向阿杜的肩,「沒想到你們是室友,該說世界很小嗎?」

   「是啊!」

   「哇!方……方曜慎,這午餐也包括我和阿杜的嗎?」

   他輕笑了一下,微微地點了點頭,「一起吃吧!」

   「太棒啦!那我們到教室去吃?走吧!」珈珈一臉興奮的,在得到大家的同意後,便開心地拉著我的手,匆匆地走進原先上課的教室。

   「哇塞!方曜慎耶……」珈珈低聲地跟我說,「多麼榮幸可以跟他吃飯呀。」

   我微微轉頭,看了走在我們後面好像聊起籃球的阿杜及方曜慎,確認他們沒有聽見什麼後,才又低聲地回答珈珈,「珈珈,妳真的太誇張了啦!」

   「一點也不誇張,而且他未免也太體貼了吧!」珈珈親暱地勾著我,「怕人多先幫妳買就已經大大加分到九十分了,竟然連我和阿杜的份都一併處理了,這簡直直飆一百分啊!」

   「嗯……」關於這點,我沒有否認,剛剛看見他手上的午餐時,我的心裡確實也因為他的行為而覺得開心,儘管我的心裡沒有珈珈那塊「評分板」,但我知道如果有的話,我肯定也會幫他加個十幾分。

   「你們先進去,我們先去上個洗手間喔!」珈珈偷偷地輕撞了我一下,轉身告訴他們之後,便拉著我的手,往走廊底端洗手間的方向走去。

   「珈珈,妳是真的是想上廁所嗎?」

   「哈哈!」珈珈終於放開了勾著我的手,比了個大拇指的手勢,「知我者,孜螢也。」

   我輕哼了一聲,「怎麼了?」

   「我問妳唷!」她曖昧地瞇起了眼,「方曜慎是不是在追妳?」

   「追我?」我張大了嘴。

   「對啊!」

   想都沒想,我堅定地搖搖頭,「絕對沒有。」

   「是嗎?」珈珈一樣不死心。

   「真的沒有。」

   珈珈露出狐疑的表情,停頓了幾秒,「那他為什麼對妳這麼好?」

   「妳說買午餐這件事嗎?就是我剛剛跟妳簡介的那樣呀……我們要把握時間,因為這份突如其來的作業,我們連個頭緒也沒有。」

   珈珈想了想,伸出食指左右搖晃著,「我就是覺得他對妳很體貼。」

   體貼……

   是啊!從認識他以來,我發現他確實是一個很體貼的男孩,甚至有的時候,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舉動,讓人覺得很溫暖、很安心。

   「我覺得,他本來就是個體貼的好人吧。」

   「哎喲!這麼棒的極品,孜螢妳可要好好把握!」

   「我要把握什麼呀我。」

   「妳知道我在說什麼。」珈珈很故意地將臉湊了過來,「這種好男孩不多了。」

   「想太多了。」我捏了一把珈珈的臉,「再說,妳都說他是極品了,妳覺得極品輪得到我嗎?」

   「別妄自菲薄。」珈珈聳聳肩,表情看起來就像是占卜大師般地深不可測,「感覺這種事情就是妙得很。」

   「就算感情這種事情是很奇妙,但是我記得有人說過喜歡他的豺狼虎豹一堆,我連號碼牌都沒抽,連入場資格都沒有。」

   「妳沒聽過空降部隊嗎?」

   「最好是。」我拉了拉珈珈的手,往回走向教室,「好啦!我們回去吧!我真的有點兒擔心今天的作業。」

   「好吧!不過,有任何進展,都一定要告訴我唷!」

   「放心,我一定會跟妳這個軍師說的,只是很可惜,關於進展這兩個字,妳可能會失望喔!」

   「那可不一定。」

   「對了,昨天妳和阿杜都晚歸,我原本要跟你們分享一件事情的。」

   「唔?」

   「我昨天……和林韋詔見面了。」

   「什麼?」珈珈睜大了眼睛,一副聽到天大的消息的模樣,「我竟然錯過了這種事。」

   我苦笑了一下,把他打電話約我吃飯的事情以及吃飯的經過大概說了一遍,「雖然好像有一點點的不自然,而且我也不想提起他和那女孩的事情,但整個感覺好像已經釋懷了的樣子,我覺得……自己好像進步了耶。」

   「孜螢……」珈珈換上認真的表情,用一種認真的眼神看著我,「難為妳了,這段日子……」

   「是辛苦妳和阿杜了吧!還好我很幸運,有你們陪著我。」

   「接下來,不管妳和林韋詔有沒有可能死灰復燃,努力地尋找下一段戀情就對了,重點是心打開了……」珈珈笑了,是充滿對朋友的關心的笑容,然後指著心臟的位置,「加油,王孜螢。」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