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4

   看了將近三分之一頁數左右的書,突然覺得有點疲倦的自己決定去洗個澡,準備到房間休息,看看時間,原以為洗完澡之後阿杜和珈珈都會回來了,卻沒想到客廳依然冷冷清清的,最後我只好失望地回到房裡,準備就寢。

   但是走進房間,原本已經十分疲憊的我,卻在收拾好隔天上課要帶的課本時

,突然變得很有精神,於是躺在床上拿出手機,先是打給阿杜再打給珈珈,沒想到阿杜還在學弟家玩線上遊戲,而珈珈則小聲地告訴我她正在看電影,應該會凌晨才回來。

 

 

   本想跟阿杜還有珈珈聊今天和林韋詔一起吃晚餐的事,但卻沒想到這兩位平常極愛鬥嘴的室友,今晚卻這麼有默契地同時晚歸。

   原本想告訴他們其實跟林韋詔吃飯也沒有這麼恐怖的,原本想和他們分享和林韋詔聊了什麼,以及想告訴他們從今天的相處中,雖然還是不太想提林韋詔和那個女孩的王孜螢,好像已經可以像個朋友一樣地和他聊天了。

   想了想今天和林韋詔的相處,從一開始的緊張到後來像個老朋友一樣的聊天

,雖然有些事情是我不想再和他聊起的,但今天能夠這樣大方的和他吃飯,對我來說就已經算是一種「進步」,記得很久以前當我哭著問珈珈,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真正地算是把林韋詔忘掉的時候,珈珈曾經回答我,她說若是我能夠愈自然地和林韋詔相處,或是能夠大方地提起林韋詔的時候,這樣就代表林韋詔已經離開了王孜螢的心裡。

   我承認今晚王孜螢和林韋詔的相處,並沒有百分之一百的像珈珈說的那麼自然,但是我卻很清楚心裡那份坦然,至少沒有當初分開時那種不捨與傷心埋怨的感覺,也沒有從前在一起時心跳加快的感受。

   想著,手機通訊程式響起,打斷了我的思緒。

   

 

   「小螢,今天很開心和妳一起吃飯,我以為我們再也不會有這樣的一刻,真的非常謝謝妳,讓我有機會面對面地親口對妳說聲抱歉。」

 

 

   我反覆看了林韋詔傳來的訊息,猶豫是不是應該回個訊息給他,而當我決定回個表情符號的時候,又收到了另一個訊息。

   「睡了嗎?」

   我看了一下傳訊者,是方慎曜。

   「還沒。」我直接回了訊。

   「是喔……打電話給妳,可以嗎?」

   「好。」

   幾秒後,我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於是我按下接聽。

   「喂?你們還沒散會唷?」

   「是啊!但我有點累,出來透透氣。」

   「該不會是喝醉了吧?」

   「怎麼可能?剛剛說過啦!我意思意思的喝了一杯而已。」

   「嗯嗯。」

   「妳呢?這麼晚了還沒睡?」

   「剛剛收拾了一下,然後精神就變得蠻好的,呼……本來準備睡了的,而且

……」

   「而且什麼?」

   「而且原本想和室友聊聊天、吃吃宵夜啊!結果他們都還沒回來,只剩下我孤家寡人一個,哈!」

   「好像嗅到一點點寂寞哀傷的氣息唷!妳不喜歡獨處?」

   「哪有,」我輕哼了一聲,「我才不是不能忍受一個人的人呢!只是習慣了有他們在,而且今天特別想跟他們聊聊……」

   「這樣啊!他們常常這樣嗎?」

   「不一定耶。」我想了想,然後回答了他。

   「不然這樣好了,如果以後遇上這樣的情形,有想聊的、想說的,」電話那頭的他,停頓了一下,「當然前提是妳不介意的話,就跟我說好了。」

   「跟你說?」我轉了身,有點訝異他會說這樣的話。

   「嗯,我聽妳說。」

   他輕輕地說,低沉的嗓音透露出毫不修飾的誠懇,而且很奇怪,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覺得有種暖暖的感覺,「真的可以嗎?」

   「當然,君子一言。」

   「不管開心的或是難過的?」

   「是。」

   聽見電話另一端的他,用這麼斬釘截鐵的語氣,簡單而乾脆地給了我這樣肯定的答案,反而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回應他的話。

   也許因為我沒說話的關係,耳邊又傳來了他低沉的嗓音,「當然,剛剛說過了,前提是妳不介意的話。」

   「當然不會介意。」

   「那就好,所以以後想找人說話,卻找不到人的時候,都可以跟我說,無論是用電話、訊息,或是想要出去走走,就跟我說吧!」

   「方曜慎……」暖暖的感受洋溢在心裡沒有散去,但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回應他的真誠,於是我只好又和他開起玩笑,「有這樣棒的超級垃圾桶,我真是太幸運了。」

   「我這麼掏心掏肺,妳竟然用垃圾桶來形容我。」

   我笑了出來,然後聽到電話那頭似乎有人喊了他的名字,「他們是不是……在叫你了。」

   「嗯,」他笑了笑,「差不多要離開了,我先掛電話,妳早點睡吧。」

   「好的,晚安。」放下手機,我發現自己因為他的體貼而有種淡淡的感動,而且覺得很開心,能遇見像他這樣的朋友。

   想著,我又忍不住拿出手機,打開通訊程式,傳了個訊息給他。

   「謝謝你,方曜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