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2

 

 

   「好吃嗎?」

   「嗯,很好吃。」

   「看吧!之前阿杜帶我和珈珈來吃的時候,我就猜這會是你喜歡的口味。」

   「都逃不過妳的法眼。」

   「當然。」我笑了一下,然後舀了一匙飯放嘴裡,卻不小心燙了口,「哎喲!」

 

 

   「喝點水,妳總是這樣。」林韋詔貼心地將裝了檸檬水的杯子遞給我。

   不好意思的我拿起檸檬水,喝了一大口,直到緩和了些,才又再次拿起湯匙,繼續吃著我的石鍋拌飯。

   「其實我很意外妳點了這個口味,我以為妳會吃泡菜雞肉口味的?」

   我看了他一眼,然後快速地思考了一下應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不過最後我選擇了一個避重就輕的答案,「有一次吃了珈珈點的泡菜牛肉,突然覺得這個口味還蠻好吃的,何況習慣也會改變的。」

   假裝很自然,假裝很若無其事,其實我的心臟因為他的問題而稍稍加快了跳動的頻率。

   從前和林韋詔交往的三年裡,因為彼此都是跟爸媽拿零用錢的高中生,不是想吃石鍋拌飯就能夠吃的,所以每次約好去吃時,為了一次能吃到兩種口味的石鍋拌飯,我們就會點兩種不同的口味,兩個交換著吃。

   而當時的我,因為林韋詔不吃牛肉,所以和他一起用餐的我,總是會選擇泡菜雞肉或是泡菜豬肉口味,才能和他交換著吃。而分手後,一來因為不會再和他有甜蜜的約會,所以再也不用顧慮林韋詔吃不吃牛肉,二來也因為某種心理因素的驅使,就好像覺得自己該換個口味、換個和他在一起時沒點過的泡菜牛肉,這樣才不會太過於想念他,讓自己太難過一樣。

「嗯……」林韋詔輕輕地點了點頭,然後低下頭舀起一大口的飯,好像想

說些什麼,但又似乎有那麼一點欲言又止的感覺。

   平常的我,倘若發現對方有那麼一點點欲言又止,不管是誰,絕大多數的時候,我會請他繼續說下去,但此刻的我,卻在心裡默默地祈求老天爺,就讓我們的重逢時刻,開始以及結束在「這家簡餐店的餐點不錯」這些簡單的小事上。

   說多了,恐怕也會牽扯到我最不想談到的事吧。

   因為我還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夠自然地和他聊些與感情有關的事。

   「小螢。」

   「嗯?」

   「我沒想到,我們還能像現在這樣的吃飯,甚至從沒想過,在那之後,妳還願意接我的電話。」

   我尷尬地苦笑了一下,選擇實話實說,我知道很多事情是瞞不過他的,「我自己也覺得意外,不瞞你說,像今天……我本來是要拒絕的。」

   「我想我是被鐘聲救了吧?」

     我驚訝地看著他,「連這個你也猜得出來。」

   「當然,我曾經是最了解王孜螢的人呢!」

   「是呀……」緩緩地,我吐了一大口氣。

   「小螢,我知道妳不想提,但我覺得我還是欠妳一個抱歉。」他誠懇地看著我,「真的對不起。」

   「過去了,就算了吧!快吃吧。」我指著他的石鍋拌飯,「祝福你跟她,一直開開心心的囉。」

   「我和她……」

   「快吃吧!」我又強調了一次,就算很不自然,就算真的很明顯,但我還是決定打斷他的話。

   因為,我不想聽。

 

                                                ~^^~ 要乖乖看下去唷~~ 也請記得幫忙投票喔~謝謝!! 最愛大家了!!

                                                         https://youngmarketing.tw/teicneo_votec/candidate.php?s=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