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1

 

   終究還是到了這一天。

 

   這天的課比較晚,到圖書館找了幾本想看的書,準備回住處時,在走到停車場的路上,就接到了林韋詔的電話,他說他們系上正好跟我們學校的會計系合辦某個活動,現在正好開完會,正在學校的活動中心,問我是不是在學校裡,他說我們可以一起吃個飯。

 

   其實接到電話的時候,我原本是想直接告訴他我已經回到住處了的,只是學校的鐘聲卻非常巧地響起,和我從手機聽筒聽到的鐘聲絲毫不差的相互呼應,於是最後,我只好據實地回答我已經在準備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然後他說等他三分鐘,他立刻過來找我。

   雖然反正這樣逃避也不是辦法……。

 

   我坐在一旁的矮欄杆上,這樣正好可以往活動中心的方向看去,而他來了的話,應該也可以馬上看到我。

 

   等一下該用怎樣的方式面對他呢?見到他的第一句話,我又應該說什麼呢?如果待會兒跟他去吃晚餐,我真的能夠自自然然地和他聊天嗎?

 

   唉……。

 

   算了,就算想好了台詞,和他的相處也不可能全都照著自己的劇本走,就算再怎麼不願意跟他去吃飯,也已經錯過拒絕他的最佳時機,既然都已經坐在這裡等他了,不如,就順其自然吧!

 

   「小螢!」遠遠的,他喊了我的名字。   

 

   站起身,我將手機放進背包,「好久不見。」

 

   「對啊!好久不見。」他站在我面前,「沒等很久吧?」

 

     我搖搖頭,然後看見他因為奔跑而微微冒汗的額頭,差點習慣性地拿出面紙幫他擦拭,不過一有這樣的想法時,理智便隨即告訴了自己,和他的關係一點也不適合再有這樣的行為,「三分鐘就到這裡,你跑很快吧?」

 

   「我擔心妳等。」他笑笑地,是從前我很喜歡的那種微笑,「況且,剛剛開了好久的會,我肚子也餓了。」

 

   「那……你想吃什麼?」

 

   「都可以,何況這附近我也不熟,妳決定?」

 

   我想了想,「不然帶你去一家簡餐店,便宜又好吃,是前陣子才開的,重點是,那裡有你喜歡的石鍋拌飯,我們走路過去就好,你覺得呢?」

 

   他帶著淡淡的微笑,點點頭,「沒想到妳還記得石鍋拌飯?」

 

   「嗯。」我盡可能用一種輕鬆自然的口氣與表情回應他,「走吧!」

 

   我當然記得,因為有些事情,不是說忘記就能忘記的。

 

   儘管只是你喜歡吃石鍋拌飯這樣的小事,但對曾經的我來說,卻是一件牢牢記在心裡的重要的事。  

 

   走在他身旁,發現儘管好久沒有見面,但這一切還是這麼熟悉。

 

   這樣的身高、這樣的步伐、這樣的並肩走著,只是……從前的他會用他溫暖的大手牽著我的手,但是現在儘管兩個人之間的距離還是很近,可是卻因為關係的改變,彼此的距離彷彿隔著一條名為「陌生」的河,是無形的,但卻真切的劃開了我和他之間的距離。

 

   「對了,你們和會計系合辦什麼活動啊?」

 

   「迎新聯誼舞會。」

 

   「聽起來蠻有趣的耶。」我停頓了幾秒,「地點呢?」

 

   「應該就在你們學校。」

 

   「唔,還以為會在外面的PUB呢!」我想起去年剛進大一的時候,林韋詔也參加了他們系上舉辦在PUB的舞會,當時他也帶著我一起參加。

 

   「原本是要比照去年的模式,不過預計可能會邀請幾位知名的歌手現場演唱

,同時想要邀請外系的同學參加,所以需要大一點的場地。」

 

「嗯嗯,活動日期出爐了嗎?」

 

「下個月初,最快大概下星期吧!妳應該就會看到宣傳旗幟了。」

 

「哇!弄得這麼大唷?」

 

「是啊!因為有經費的考量,所以我們非本科系的同學參加採門票制入

場,到時候我再拿幾張給妳。」

 

「再說囉!」我聳聳肩,「謝謝你。」

 

 

                                                             ~^^~ 要繼續期待喔~~ 大家別忘記幫忙投票,謝謝~

 

                                                                https://youngmarketing.tw/teicneo_votec/candidate.php?s=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