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5

   「呼……」一進教室,我很快地就看見朝著我揮手的珈珈,然後走到她身邊,在她幫我佔好了的位置坐下,「教授還沒來,呼……害我跑超快的。」

 

   「嗯啊!剛剛教授的助理說,教授會晚個二十分鐘到,說是路上有事情耽擱了。」

 

   「喔。」我大口地吐著氣,拿出面紙擦掉額頭上微微冒出的汗珠。

 

   「看妳在文學院門口聊得這麼開心,我還以為妳忘了這堂課的教授超討厭遲到的。」

 

   「怎麼可能忘記,早就深深地記住了。」我吐了一口氣,對珈珈眨了眨眼,雖然準時上課本來就是學生的本分,但是稍微摸清楚授課老師的原則絕對是必要的,「咦?妳有看見我喔?那怎麼不等我一下?」

 

 

「我是在旁邊等了妳一會兒,不過看妳聊得這麼開心,而且明明已經準備走

了,卻又走了回去,我不忍心打斷呀……」珈珈眨了眨她畫上了淡淡眼妝的左眼,「所以想說,我應該先到教室佔個好位置,再好好的聽妳說說豔遇什麼的。」

  

    「誇張!哪有什麼豔遇。」

  

    「少來!方曜慎耶!妳不知道那時候我站在文學院門口等妳的短短幾分鐘裡,有多少豺狼虎豹虎視眈眈地看著你和方曜慎嗎?」

  

    「妳怎麼知道他叫方曜慎?」

   

     珈珈攤了攤手,「誰不知道方曜慎,我還知道他是籃球校隊的隊長,好像每項運動都很厲害,功課也不錯,重點是那種長得又高又帥,迷死人不償命的類型。」

  

     迷死人不償命?

  

     我抓抓頭,想了一下他的臉以及他帶著笑容說話的樣子。

  

    「他是蠻好看的沒錯啦,但是『迷死人不償命』未免太誇張了些。」

  

    「一點也不誇張,光是我剛剛說的豺狼虎豹就知道一點也不誇張了。」珈珈揚起了眉,一副千真萬確的樣子。

  

    我懂珈珈口中的「豺狼虎豹」,大概是指班上幾個看到長得比較好看的男同學,就會露出一種瘋狂行徑的女同學,不過,說穿了,她們也只不過是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所愛罷了,換個角度想,說不定這樣的勇敢反而可以讓自己更能夠追求真愛。

  

    「嗯……」

  

    「不過,孜螢……」珈珈挪動了身子,往我靠近了些,「我怎麼不知道妳認識方曜慎啊?也從沒聽妳提過他啊!有這樣的極品,妳竟然隱藏這麼久。」

  

   「不是啦!我也是剛剛那堂通識課才認識他們的。」

  

   「他們?」

  

   我點點頭,拿出剛剛收起來的紙條,遞給珈珈,「這些人。」

  

   「哇!還有林嘉宇……鄭志宥……林任威……都是籃球隊的耶。」

  

   「妳連這都知道?」我的驚訝並不亞於珈珈,「妳什麼時候這麼關心籃球運動了?」

  

   「我關心的不是籃球運動,我只是對帥哥的敏銳度比較高而已。」    

  

   我噗哧地笑了出來,看著表情很曖昧的珈珈,「真的很好笑耶妳。」

  

   「拜託,不然妳隨便拉幾個人來問,誰會不知道這四個人。」

  

   「真的假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對啊!」珈珈認真的表情,增加了很多的可信度,「上一屆比賽的時候,妳就不知道有多麼的精彩,那時候跟我們一樣是大一的方曜慎還有林任威超強的

,聯手拿下三十分左右,大家都超為他們瘋狂,聽說他們是同個高中畢業,高中的時候也是籃球隊的,所以默契超好。」

 

    「去年的比賽……」我抓了抓頭,想了想去年的自己為什麼沒有去看比賽。

 

     「別想了,當時的妳正忙著療傷,情傷!」珈珈抿抿嘴,就像我肚子裡的蛔蟲一樣,連我在想什麼都清清楚楚的。

  

   「……」

  

   嗯,情傷。

  

    記得當時在分手之前,我還興沖沖地邀珈珈還有阿杜一起去看比賽,只是後來卻因為和林韋詔分手的事,難過的連最喜歡看的籃球比賽都沒有去觀賞的興致

,也因為這樣,原本想要報名參加幾個社團的念頭,通通都被我忽略掉。

  

    突然覺得原本應該過得更多采多姿的大一生活,好像相反地成了我的「黑暗時期」,而在進入大學校園之前,計畫著該怎樣開始大一新生活的安排,好像也因為林韋詔的事情而整個變調。

  

   然後,莫名其妙地,時間就來到了大二,現在想起來,大一的大半時間裡,好像也沒有深刻地留下什麼,不過我清楚地知道,幸虧有珈珈和阿杜的陪伴,否則我肯定過得更糟糕、更不堪。

  

    回過神來的時候,看見珈珈修長的手在我面前晃呀晃,「孜螢……」

  

   「在想什麼啊?」

  

   我尷尬地笑了笑,「沒有啦!只是想起,錯過的籃球賽……還有某些錯過了的東西,好像很多屬於大一的事……都錯過了。」

  

   「別想太多啦!」聰明而且了解我的珈珈,立刻了解我指的是什麼。

  

   「不過,妳和阿杜是我最大的收穫。」

  

   「好迷人的甜言蜜語唷!」珈珈十指交握,一副陶醉的樣子,看得我不禁笑了出來。

  

   「不是甜言蜜語,是肺腑之言。」

  

   「都一樣啦!對了,妳還沒告訴我,那妳怎麼會有他們的聯絡資料啊?」

  

   「喔!因為我們同一組啦!」

  

   「超幸運的耶!早知道這樣,我就算賄賂,也要請那堂課的同學退選,努力地擠上去。」

   我用食指碰了碰珈珈的額頭,「妳真的非常誇張耶!原本我還很煩惱整間教室都沒有認識的人,若要分組什麼的該找誰,還好有他們主動找我。」

  

   「這根本是中樂透嘛……」掛在珈珈臉上的誇張表情沒有減少。

  

   「要是妳知道,在分組前還有段超丟臉的小插曲,妳就不會覺得是中樂透了

…」我把在課堂上猛打瞌睡到一起到假藉搬書之名溜去喝杯咖啡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珈珈。

 

   「哇!他們未免也太貼心了吧!」

 

   我輕輕地「嗤」了一聲,「我覺得自己超丟臉的,當時還覺得莫名其妙的,後來才知道原來……」

 

   「原來怎樣?」好奇心又嚴重氾濫的珈珈,似乎連我稍微的停頓都無法等待

 

  「上星期上完體育課的時候,我不是把背包忘在體育館嗎?」

 

   「遇見大鬍子教練那次?」

 

   我點點頭,因為那天回到住處,我就把這件事情和阿杜還有珈珈分享過。

 

   珈珈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對耶!我都忘了這件事情。」

 

   「所以剛剛妳不是看見我已經轉身要走進文學院,又折返叫住他嗎?我就是要威脅他不准把我打瞌睡的事情

張揚出去,還有提醒他,他們還欠我十圈的操場。」

 

   「哈哈!太好笑了你們!還真的是誰也不讓誰。」珈珈邊笑邊輕拍打著桌子

,這是珈珈的招牌動作之一,每次看見珈珈這樣的動作,都讓我不禁地想到「拍案叫絕」四個字。

  

   「拜託,是他太機車了,說什麼以為我是什麼乖乖的好學生什麼有的沒的,笑我打瞌睡太誇張……」我皺皺鼻頭,「所以我才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

  

「唉呀!王孜螢又不是開不起玩笑的人,幹嘛這麼在意?」

 

   經珈珈這麼一說,想想好像也是這樣,自己本來就不是開不起玩笑的人,更何況不是明明也知道方曜慎只是

開玩笑的嗎?

 

   「哎喲!反正我就是覺得,不應該這樣被他消遣,應該反將他一軍就是了。」

 

   「到時候,誰被反將一軍都不知道喔!」坐在珈珈後面趴睡的阿杜,睡眼惺忪的醒來,杵著下巴看著我們。

 

   「阿杜,睡覺就睡覺,幹嘛偷聽我們講話啊!」珈珈敲了一記阿杜的頭。

 

   「我還怪妳們擾人清夢呢!呼!趁教授還沒來,我先去洗把臉。」阿杜站了起來,露出還是有些倦意的笑

容,然後拍拍我的頭,「孜螢,人家可是標準的少女殺手,到時候被將軍的搞不好是妳唷!」

 

   

                                                                     ~^^~ 要繼續期待唷!!         

                                         真的真的真的要麻煩大家看完新章節,幫Micat投個票好嗎?每天都可以投唷!!啾啾~~                                                                      https://youngmarketing.tw/teicneo_votec/candidate.php?s=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