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謝謝你,你開回去沒問題吧?喝了那麼多酒。」副駕駛座的苡天看著阿澄。

 

    「我不是逞強,那點酒對我而言不過是小CASE而已。」

 

    「可是,我還是覺得搭計程車比較安全,人家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啊!」苡天抗議。

 

    「是這樣沒錯,可是我喜歡送妳回家的感覺。」

 

    「再說這種話的話,我就再也不理你了。」苡天抿著嘴,表達了她的不悅。

 

    「好,我不說可以了吧!以朋友的立場開個玩笑,難道……」

 

    苡天打斷了阿澄的話,斬釘截鐵的說,「也不行。」瞥過臉。

 

    為了黑,苡天這次是鐵了心的。

 

    「好,以後不說了,對不起。」

 

    「那還差不多。」

 

    阿澄將車子停在一旁,「我買瓶茶喝,想喝什麼嗎?」

 

    「不用了,快去吧!」苡天笑了笑,「我在車上等你。」

 

    「嗯,五分鐘後回來。」解開了安全帶,阿澄跑進便利商店。

 

    在車上的苡天將椅背稍稍的調低,正想閉上眼睛休息個片刻的時候,卻被響起的手機鈴聲嚇了一跳。

 

    阿澄的電話……。

 

    苡天看了置物墊上的手機,望了便利超商一眼,最後決定什麼都不管,閉上了眼。

 

    但是,鈴聲停了又響了、停了又響了,連打了三通電話。

 

    張開眼,會是什麼急事嗎?苡天猶豫了幾秒,拿了置物墊上的手機,卻不小心誤觸了接聽鍵。

 

    但是在對方「喂」了一聲之後,苡天皺了皺眉,沒出聲就匆匆地按下了結束通話。

 

    心臟突然噗通噗通地急速跳著,呼吸也變得急促……,壓抑了一晚上的緊張似乎即將爆發。

 

    苡天從包包裡拿了藥,吞了下去,然後閉上眼,想辦法讓自己平靜下來。

 

    「睡囉?」上了車的阿澄,看著苡天。

 

    「不太舒服,吃了藥,」睜開眼,苡天苦笑著,「一整個晚上情緒太緊張了,加上……」吸了一大口氣,然後緩緩吐了出來。

 

    「加上那些遊戲嗎?」

 

    「嗯,好累喔,想回家休息了。」

 

    「好,現在就送妳回去。」阿澄喝了一口茶,溫柔的語氣。

 

    「好。」

 

    「我想睡一下,好疲倦。」苡天的聲音小得像螞蟻一樣。

 

    「到了我會叫妳。」

 

    「嗯……」苡天應了聲,沈重地閉上了眼,思緒浮著……。

 

    這一回,怎麼吃了藥,緊繃的情緒還是無法抑制下來呢?心臟又怎麼還是跳得急、跳得這麼的不安定?

 

苡天兩手緊握著,她突然有一種天快要塌下來的無助感,為什麼這次恐慌的發作,會讓她有種即將墜入無底深淵的痛苦感覺呢?

 

「苡天,快到了。」阿澄瞥了苡天一眼,卻看見苡天糾著的眉梢,不自覺地抓起苡天的左手,緊緊地握住。

 

也許因為藥效發作,這一次苡天沒有反抗,也沒有說話,而阿澄卻突然覺得有點不習慣。

 

他似乎突然想念起幾個小時前,那個在PUB門口,轉身用力地收回手的苡天了……。

 

沿路超速,阿澄就這樣單手開著車,直到到達苡天的住處。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