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4

 

   「感謝妳願意跟我們同一組。」下課後,教授已經匆匆的離開教室,包括我在內的許多同學,都還留在教室討論剛剛分組的作業。

 

   我將筆袋放進背包裡,拉起背包的拉鍊,「其實應該是我要感謝你們收留我吧!在這間教室裡,我認識的也只有你們,原本聽到分組作業,還覺得有點苦惱。」

 

   聳聳肩,說這些話的自己也覺得挺有趣的,因為事實上,我和他們充其量也只是「剛認識」而已。

 

   「那這學期的作業啦報告啦!就請妳多費心囉!」咖啡色頭髮的男孩,對我眨了右眼,笑嘻嘻地說。

 

   而在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時候,其中一個一起搬書的男孩毫不客氣地搥了他一拳,「你想嚇跑人家啊!還

好有人願意跟我們這群頭腦簡單的人同一組耶!」

 

   咖啡色頭髮的男孩也毫不客氣地回了一拳,「誰跟你還有阿志頭腦簡單,拜託!我跟阿慎可是包辦了系上前兩名的好嗎?」

 

   「是是是!」

 

   「對了,這是我們的名字和電話,記得記下來,」遞給我之前,阿慎貼心的依照紙條上的順序一一地為我介紹,紙條上除了名字之外,還寫上了每個人的綽號。

 

   「小林,林嘉宇……阿志,鄭志宥……阿威,林任威……阿慎,方曜慎……」我看著紙條,盡可能地記住,然後妥善地將紙條放進口袋裡,「大家好,我叫王孜螢,孜是孜孜不倦的孜,螢是螢火蟲的螢,手機號碼是……」

 

   在交換了彼此的聯絡方式之後,因為大家都另外有課或有約的關係,於是便紛紛離開了教室,至於也跟著大家一起走出教室的我,則前往下一堂課的教室。

 

   「下節課在哪裡?」走在我前面的阿慎突然轉過身,看著我問。

 

   我往前跨了一大步,走在他身旁,「文學院。」

 

   「那一起去吧!」

 

 

 「你也是?」

 

   他帶著笑容搖搖頭,「沒有,我想去圖書館拿個預約書,同個方向。」

 

   「喔。」

 

   「對了,剛剛聽妳說,這堂課沒有妳認識的人,怎麼沒有跟比較要好的同學一起選修,反正這是通識,有很

多選擇。」

 

   我聳聳肩,「是啊!我們上週確實是一起填的,只是都怪我粗心,不小心按錯了選課代號……唉……」

 

   他哈哈地笑了兩聲,「所以他們就拋棄妳啦?」

 

   「他們也退了原本那堂,然後想加選這堂課,只是沒想到這堂課卻也滿了,所以囉!」

 

   「看來妳還蠻粗心的。」

 

   「喂!當著我的面這樣講,也太沒禮貌了吧!」

 

   「開個玩笑嘛,妳應該不是開不起玩笑的人吧!」

 

   我皺皺鼻子,瞪了他一眼,還重重地「哼」了一聲。

 

   「不過粗心歸粗心,這學期的分組作業,還是要請妳多多幫忙。」

 

   「互相囉!可是我剛剛好像聽到阿威說,你和他可是包辦了你們系上的前幾名,應該是你們多費點心吧!」

 

   「哈!妳倒是挺能收集到重要資訊的。」

 

   「當然,對於關鍵字句的收集,我總能在第一時間用螢光筆畫上。」我誇張地做了一個畫重點的動作。

 

   「哈哈!」他又笑了,雖然和他認識還不到三個小時,真正交談的時間也沒有很多,但我發現他是個蠻喜歡笑,而且笑起來蠻好看的男孩,「妳很有趣。」

 

   「有趣?」我睜大了眼睛,非常驚訝。

 

   「嗯哼。」

 

   「從小到大,第一次有人用這樣的形容詞形容我。」

 

   「確實,妳給人第一眼的印象,確實會讓人以為是文靜的、乖乖的好學生。」

 

   「我是這樣沒錯。」我點點頭,卻忍不住地笑場。

 

   「自己都覺得好笑了吧!」

 

   「哼。」

 

   「不過後來發現,有兩個點,讓我覺得應該不是這麼一回事才對。」

 

   我歪著頭,看著嘴角帶著笑意的他,「不然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個點呢……一個文靜的乖乖的好學生,恐怕不敢在大鬍子教練那種人面前說謊吧!」

 

   大鬍子教練的臉,因為阿慎的話彷彿浮現在眼前,那對粗而有威嚴的眉毛,讓我深吸了一口氣,「說得是,當時的我,連走進籃球隊在練球的體育館都覺得緊張了,面對有名的兇猛教練卻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謊,真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狗膽。」

 

   「哈哈哈!」他毫不掩飾地哈哈大笑,「當時我們真的很緊張,但沒想到妳會幫我們。」

 

   我停頓了幾秒,想了想,其實自己也覺得挺莫名其妙的。

 

   是啊!為什麼當時在大鬍子教練面前,會選擇幫這群偷懶的球員呢?雖然好像沒有確切的答案,但我覺得也許是基於心裡那種「自己也是學生,很自然地就會幫著同一陣線的同學,來躲避老師的責備」之類的心態吧!

 

   管他的,反正應該無傷大雅吧!

 

   「說真的,我也覺得想不透。」我聳聳肩,「不過,你們那天怎麼累成這樣啊?」

 

   「那天妳看到我們的時候,我們已經跑了操場二十圈,還外加了五十個伏地挺身了。」

 

   「哇塞!」我驚訝地,在心裡驚呼大鬍子教練的兇殘。

 

   「所以要再被發現偷懶沒練球,我們恐怕要再跑個十圈操場了。」

 

   「好可怕。」我嘆了一口氣,在文學院的大門口停下腳步,「對了,那你說的第二個點呢?」

 

   「第二個點就是,如果妳是那種無敵乖巧的好學生,應該不會像剛剛釣魚釣得這麼嚴重。」他很故意的笑著說。

 

   「方曜慎!」我指著他,但身高矮他一截的我,根本毫無架勢可言。

 

   「開個玩笑。」

 

   「好啦!快上課了,我要先進去囉!」

 

   「好的,拜拜。」

 

   轉身,我往前走了幾步,然後想起了某件事,我再次喊了他的名字,「方曜慎!」

 

   「唔?」他也轉過身來,「怎麼樣?」

 

   「大鬍子教練的事,我算是你還有你們的救命恩人吧?」我裝出甜美的笑容

 

   「嗯哼。」

 

   「你剛剛說,要是被教練發現你們偷懶,恐怕還得再跑操場十圈嗎?」  

 

   「嗯。」

 

   「所以,你們對我心存感激,對嗎?」

 

   「沒錯,咖啡算是我們的謝禮,把妳從周公手中邀請回來也是我們報答妳的方式。」他揚著眉,「不然妳以為我們是那種看到可愛的女同學,就搭訕的心態嗎?」

 

   「所以……」我走回他面前,伸出食指,抬頭看著他。

 

   「嗯?」

 

   「咖啡的錢,給你……」我快快地從背包裡拿出小零錢包,從小零錢包裡拿出五十元放在他手上。

 

   「不用啦!說好請妳喝的。」

 

   「收下,至於下次你們打瞌睡的話,我也會大方的解救你們。」我把小零錢包放在外套的口袋裡,繼續我對他的威脅。

 

   「所以呢?」他面露疑惑地。

 

   他微低下頭,認真的看著我,很禮貌地等著我把話說完。

 

   「你、阿威,還有阿志他們,都欠我十圈操場,」我一樣賊賊的,「所以你要小心,說不定救命恩人我哪天心情不好,或者是你把我打瞌睡沒形象的事情張揚出去,我也有可能命令你跑操場賠罪。」

 

   「哈哈哈!」他帶著笑容,搖了搖頭,「沒問題,不過妳要是再不去上課的話,恐怕就要被教授盯上囉!」

 

   我看了手錶一眼,糟糕!

 

   「好啦!不跟你聊了,我要走了,拜拜!」  

 

     轉身,我拔腿便往文學院跑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我還是隱約地聽見背後傳來的爽朗笑聲。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