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啊!」苡天看完手中的牌,皺著眉看著在兩三公尺外觀戰的阿澄。

 

    「是妳啊?」阿澄沒有發出聲音,用唇語誇張的說著。

 

    「嗯!」苡天對阿澄翻白眼,偷偷點了頭,然後在心裡嘆了一口氣,還默唸了幾聲阿彌陀佛。

 

    「糟糕。」阿澄無奈地搖了頭。

 

    「現在,我們請小芹找出鬼牌在誰的手中,」身為主持人之一的珊妮站上小舞台,低胸的小洋裝將她姣好的身材襯托得玲瓏有致,而她口中的小芹就是今晚搶盡鋒頭的那位捲髮美女,「如果持有鬼牌的人被抓了包,那麼就必須一口氣喝完本PUB的招牌,命名為『魔鬼』的調酒。」

 

    珊妮的話,引起台下男女的一片叫好,所有參加活動的、沒參加活動的客人也拍起了手,其中當然不乏珊妮的親衛隊。

 

 發現台上美得冒泡的珊妮看了自己一眼,苡天明顯地對她噘了噘嘴,送給珊妮一個無奈的眼神。

 

    「但如果被抓包的女生不勝酒力也無妨,這就需要由同組的男生為她效勞囉

 

!不過……」紅色唇蜜的嘴唇彎起了漂亮的弧度,神秘地說出他的但書,「男生喝的話,一杯的罰酒就必須乘以三,我要提醒大家的是,『魔鬼』之所以稱之為『魔鬼』,是因為它本身的後勁很強,所以,要英雄救美的男生們可要量力而為喔!」

 

    在一陣交頭接耳的討論之後,大家爆出了掌聲與叫好聲,顯然同意了這種曖昧又刺激的遊戲。

 

    「所以,現在請小芹小姐抓出手中握有鬼牌的人吧!」珊妮身邊的店長,摸了摸他的黑框眼鏡,大聲地宣布。

 

    「好。」叫小芹的女孩認真地走在每個人面前,仔細地研究參加者臉上的表情,最後停在小真的面前。

 

    「妳要抓我嗎?」小真問。

 

    「我考慮一下……」小芹又觀察了一會兒,「我看,應該不是妳吧?」

 

    「要抓了才會知道。」小真看著眼前漂亮的小芹,卻期待小芹抓了自己。

 

    因為這樣,苡天就不會受罰了。

 

    「的確是,」小芹點點頭,又走到苡天的面前,「妳們認識對不對?」食指

 

在小真和苡天面前晃呀晃。

 

    「嗯。」苡天點點頭。

 

    小芹的食指原本停在小真身上的,卻突然指著苡天,「那我……抓妳,」甜甜的笑了,轉身對台上的珊妮大聲喊著,「我要抓她。」

 

    「啊?」看著小芹指著自己的手,苡天驚訝地叫了出來。

 

    「小芹妳確定了嗎?」店長拿著麥克風大聲的問。

 

    「是的,她們倆是朋友,而這位叫小真的同學,」小芹看了一眼小真身上名牌,「看起來很擔心,但是那種擔心卻好像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朋友的那種,所以我猜她。」自信又甜美的笑著。

 

小芹一說完,等於宣布了遊戲的最高潮,引起了台下此起彼落的歡呼,大家似乎拭目以待,也猜測著是誰將要喝掉名曰「魔鬼」的調酒。

 

誰將喝掉「魔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玩而已!

 

   「苡天,請妳亮出妳的牌。」珊妮看著苡天,從苡天的眼神中,她已經察覺了大事不妙,糟糕。

 

    一陣鼓掌。

 

「那杯酒,」苡天大聲地說著,「是我該喝掉。」按耐住心裡的擔心,苡天大方地舉起了手中的鬼牌。

 

「哇!猜中了。」小芹似乎鬆了一大口氣,開心地跑到同組的男生旁,不顧他人眼光親了對方一下。

 

    「苡天……」小真走到苡天身邊,臉上滿滿的擔心。

 

    「我幫她喝!」一個一百八十公分左右,留了長髮的男孩,在喧鬧的人群中站了出來。

 

    接著又是一陣歡呼叫好。

 

    珊妮看了他一眼,尷尬地笑了,「不好意思,必須是同組的男生,剛剛簡介規則的時候我已經說過了。」

 

    「喔,好吧!對不起,幫不上忙。」男孩聳聳肩,略微抱歉地看著苡天。

 

    「謝謝。」苡天微微笑著。

 

    「那麼……」珊妮看了看台下的大家,搜尋。

 

    「我喝!我幫她受罰。」阿澄舉著手也站了出來,同樣贏得很多的掌聲。

 

    「這……」苡天看著阿澄。

 

    「放心,這點酒精對我而言不算什麼的。」看著苡天,阿澄溫柔地笑了。

 

    「可是……我還是自己喝好了,」苡天拉了拉阿澄的衣角,小聲的說,「我喝一杯,你要喝三杯耶。」

 

    「放心,我可以。」阿澄走到台前,接過服務生遞上來的酒,乾脆地一飲而盡。

 

    「阿澄,別喝得這麼急。」不只是苡天,連小真都擔心了起來。

 

    「第二杯!」阿澄又拿了第二杯酒,同樣的乾脆。

 

    「第三杯!第三杯!」所有人喊著,情緒不約而同地到了某種程度的高點。

 

    「第三杯!」舉起了第三杯酒,阿澄喊著。

 

   「阿澄……」

 

    「別擔心,我們是朋友,所以要互相幫忙啊!妳忘了剛剛的約定?」阿澄低下頭,湊在苡天的耳邊小聲的說。

 

    「嗯,謝謝你。」

 

    在眾人的歡呼下,阿澄喝掉了第三杯的「魔鬼」,以很「英雄救美」的方式。

 

    「看來苡天可要叫部計程車送這位阿澄同學回住處囉!」珊妮挑了挑眉,看著苡天。

 

    「嗯,對呀!畢竟我們店裡的招牌可是名不虛傳的喔!剛剛的阿澄同學可以先到一旁休息吧。」和珊妮一搭一唱的店長說。

 

    「那麼我們……」

 

    珊妮又開了口,繼續進行活動的流程,但苡天就沒再注意台上又說了些什麼,看著阿澄的側臉,她只覺得非常過意不去,然後對阿澄升起了小小的愧疚。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