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3

 

   這確實是一件「苦差事」。

 

   因為從系辦領了全班的課本,走回教室的路上,除了沒喝完的咖啡,我手中根本沒有拿半本書,反而是他們四個大男孩,都抱著高高的一疊課本,雖然我猜他們每個人手上的書應該都很重,但他們看起來,卻好像一點也不吃力的樣子。

 

   儘管我覺得不太好意思,但他們堅持要我好好顧好那杯咖啡,免得潑濕了課本也不好,於是輕鬆的我只好就這樣跟著他們走往回教室的路上。

 

   「進教室之前,先把咖啡放在窗邊。」離教室大約五十公尺處,阿慎看了走在他身旁的我。

 

   「喔,好。」我點點頭,給了他一個微笑。

 

   「希望妳的精神好一點了。」

 

   「哈,對了……謝謝你,還有你們。」

 

   「不用客氣,彼此彼此,上次也多虧了妳幫忙。」

 

   「上次?」我皺著眉,疑惑地看著他,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

 

   「嗯哼。」

 

   我抓抓頭,努力翻找著記憶裡的片段,「我們見過面嗎?」

 

   「就知道妳沒有認出我們。」

 

   「什麼意思?」

 

   「上星期在體育館的時候,有沒有印象?」因為已經到了教室後門,阿慎停下了腳步。

 

   「上星期……體育館……」

 

   我快速地想了想,想起上星期上完體育課,我竟然把背包忘在體育館的某個角落,傍晚想起去拿的時候,正好已經是校內籃球隊練球的時間。通常校隊練球的時間,是不容許別人進去的,只是已經來到了門口的我,還是鼓起勇氣走了進去,沒想到當時的體育館卻異常安靜,幾個應該在場上廝殺的大男孩們竟然累到大喇喇地躺在場上呼呼大睡,然而當我找到了我的背包,躡手躡腳地走出體育館大門的時候,遠遠地就看到朝著體育館的方向走來,校內有名的魔鬼大鬍子教練,於是我又走了回去,猶豫是不是該幫他們一下……

 

 

   「那個……同學……」我小聲地說,但這幾個男孩完全無動於衷,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

   於是我只好小跑步走到他們前面,「同學!你們如果是偷懶摸魚的話,教練已經回來了!」

   也許是「教練」兩個字太具有威力,他們不約而同地跳了起來,然後瞪大了眼睛看著我問,「教練來了?」

   「嗯,大概在五十公尺遠的地方吧!」我比了個「五」。

   「謝謝妳。」

 「不客氣。」

   而當我轉身還沒走到大門,大鬍子教練已經站在離我不到三、四步的地方。

   果然一百九十幾公分的長人,走路的步伐就是比我不到一百六十公分的步伐大上許多,就是異常的快呀!

   我下意識的轉頭看了一眼「已經恢復練球狀態」的籃球隊員,也許是做賊心虛的緣故,看著眼前好有氣勢的大鬍子教練,我竟然只能露出呆呆的傻笑,簡直像個沒寫作業被老師發現的小學生一樣。

   「同學!」

   「教練。」我努力地想讓自己的傻笑看起來自然些。

   「妳來這裡多久啦?」

   教練的眼神好犀利,怪不得可以訓練出遠近馳名的籃球校隊,「呃……大概十幾分鐘了吧!我……我是來找背包的,上節體育課,忘在這裡,真不好意思。」

   「哈!我看起來有這麼兇神惡煞嗎?」大鬍子教練哈哈哈地豪邁笑著,「雖然我要求在我訓練的過程中,不要有外人進入體育館,但是也不是這麼不近人情

。」

   「謝謝教練。」

   「那我想問妳。」

   驚訝了幾秒,我擠出笑容,「喔!教練請說。」

   「暫停!」大鬍子教練往場上下了命令,整個體育館充斥著教練中氣十足的聲音,而場上的球員停了下來,很有紀律的一字排開。

   我訝異的看著這一群超有紀律的球隊,其實我本來就聽說大鬍子教練是以嚴格出名的,也因為嚴格,讓我們學校的籃球校隊在每次的大專聯賽中屢創佳績,但見到這樣有紀律的一幕,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妳來的時候,這幾個傢伙,剛剛都一直這樣練球嗎?」原本嚴肅的教練,

看向我的時候,表情變得和善了些,很有威嚴的粗眉,揚得高高的問我。

   我看了排成一字的球員們一眼,用毫不猶豫的語氣回答,「是啊!」

   「那就好,妳說了算!我只是很疑惑,怎麼剛剛走過來的時候,覺得體育館好像異常的安靜。」

   「教練……」場上排在第一個的男孩出了聲,但因為教練舉起的大手而沒有繼續往下說。

   「我想聽這位同學說。」

   我的目光,從那個男孩臉上移到教練的臉上,緩緩地吸了一口氣,「因為我真的找不到這個背包,所以他們很好心的幫我一起找,真不好意思,不過才幾分鐘而已,沒有耽誤很久,教練不好意思……」

   「哈哈!既然妳都這麼說了,助人為快樂之本,」教練又豪邁地笑了,「妳說是不是呢?」

   

 

   「啊!難怪覺得你們面熟!」我恍然大悟,原來阿慎就是那天站在第一個的男孩。

 

   「是啊!」阿慎輕輕地笑了笑,「看我們很夠義氣吧!把救命恩人的臉記得牢牢的。」

 

   「太誇張了,不過你們怎麼這麼確定是我啊?」

 

   「早上看妳來的時候,背的那個掛了米老鼠吊飾的粉紅色背包,我們才確定是妳的。」

 

   「所以說穿了,你們記得的是我的背包嘛!」精神已經恢復了一大半的我,開始消遣起他們。

 

   「賓果!」他又笑了,「走吧!該進去了,咖啡別忘了放窗邊。」

 

   「嗯。」我聽話地把咖啡放在窗邊的水泥平台上,輕輕地敲了敲後門,將門打開。

 

   「等一下喔……」

 

   「嗯?」

 

   「從我這拿四、五本書過去。」他微微蹲了下來。

 

   看著他,會意過來的我,從他抱著的疊得高高的書裡,拿了幾本過來,順便給了他一個甜甜的笑容。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