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喝一杯、喝一杯!」一群在搖滾音樂下搖擺著身體的年輕男女大聲的笑喊,拱著一位穿著牛仔熱褲的捲髮美女喝酒。

    捲髮美女倒也乾脆,一口氣就喝掉了漂亮顏色的酒,眾望所歸。

    「呼,好厲害,希望等一下的最後一場遊戲,別輪到我們。」也和阿KEN的朋友「黑箱作業」配成對的小真,小聲地對苡天說。

    「對呀!超恐怖的。」盯著捲髮美女,苡天是由衷地佩服她的酒量。

    「妳們兩個啊,」阿澄笑著拍拍苡天的頭,「之前的遊戲我們都可以罩著妳們,等一下女生組的抽鬼牌遊戲,規定男生不能插手,所以妳們只好自求多福囉。」

    「唉,希望別是我們啊!」小真雙手合十,相當認真。

    「是啊。」苡天皺著眉,也很認真地祈禱著,她根本不敢確定自己到底能不能在這麼多人面前,一口氣喝掉這麼大杯的酒。

    想到,就覺得緊張。

    「緊張囉?」阿澄笑嘻嘻地,注視著苡天。

    「嗯,希望……不要是我們。」

    「放心,十多個女生,不會這麼背吧?」

    「這很難說耶,而且……」隱約感覺到包包裡傳來的震動,小真停住了話,拿出手機,「我去外面接一下電話,我爸打的。」

    「那我也出去透透氣好了,反正還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苡天看了手上的錶,告訴阿澄。

    畢竟,她一向不習慣喧鬧。

    「我陪妳。」走在苡天後面,阿澄跟了出去。

    「其實不用,我只是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罷了。」一走出去,苡天便坐在PUB門口的涼椅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烏賊車這麼多,會有新鮮空氣?」阿澄揚著眉,刻意地消遣。

    「哈,你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苡天淡淡地說,望向天空。

    「累了嗎?看妳一整晚不怎麼有精神的樣子。」阿澄坐在苡天身邊,很溫柔。

    苡天搖搖頭,仍望著黑色的夜空,沒有說什麼。

    「看來妳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場合。」阿澄聳聳肩,望著苡天的側臉。

    短短的幾秒間,阿澄突然發現自己好像還有些什麼話,或者還有些什麼感覺想對苡天說,但是想開口的瞬間,卻似乎又抓不住那種衝動。

    「是啊,明明就是個快樂的活動,偏偏……」苡天打住了話。

    「偏偏怎樣?」

    歪著頭,「沒事。」瞇起了眼笑著。

    其實她想說的是,偏偏讓我情緒緊張,不怎麼舒服,她甚至擔心恐慌會有發作的可能。

    「到底怎麼了?」阿澄皺了眉,「真的不舒服啊?」伸手想摸苡天的額頭,卻被苡天閃了開。

    「沒有。」一樣的笑臉。

    「不然呢?」

    「只是不習慣這種遊戲而已。」苦笑。

    「喔,害我還擔心妳哪裡不舒服呢!對了……」

    「嗯?」

    「今晚的妳很漂亮,這件洋裝非常適合妳。」阿澄露出了以往的陽光笑容,他沒忘記在苡天面前該扮演的角色。

    「真的嗎?這是黑送我的。」苡天揚起幸福的笑。

    「是嗎?真難想像黑挑選洋裝的樣子。」

    「你見過黑?」顯然引起了苡天的好奇。

    「是啊,因為妳的事。」

    「喔,」苡天點了點頭,「所以以後,我不想再讓黑擔心了。」站起身,準備走到PUB門口。

    「苡天……」阿澄迅速地拉住苡天,身為聰明人的他怎麼會聽不出來苡天的言下之意。

    轉過身,用力地收回了手,「在普通朋友的範圍內什麼都好,但之外的就什麼都不好了,」苡天認真的望著仍坐在涼椅上的阿澄,臉上的表情堅定得異常,「我希望我們以後就維持這樣的界線吧!」

    「為什麼……」阿澄緊緊地皺著眉。

    「因為我只愛黑,」苡天笑了笑,「我不想再讓黑擔心了。」

    「只愛黑?」揚著眉。

    「是的。」

    「永遠?」追問。

    「是的。」苡天點了點頭。

    「好吧!我輸了,」聳聳肩,阿澄刻意換上了笑臉,他覺得沒有在言語上打轉的必要,「就當普通朋友。」還伸出了準備打勾勾的手。

    「打勾勾。」苡天天真的露出了如釋重負的笑容,和阿澄做了約定。

    「以後我們就只是朋友。」又說了一次,但在阿澄陽光的笑容下卻閃過了一絲虛假,「我會試著喜歡其他女孩的!」

    「時間差不多了,你們要不要進去了?」站在門口的小真,顯然已經和爸爸「解釋」完今晚的行程。

    「好。」兩個人異口同聲地並一同走向P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