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3

    放假的這兩天,其實晚上都沒有睡好,尤其是和珈珈聊過的那天晚上。

    珈珈的話,其實讓我想了很多,從「未來林韋詔重新追求我,我會不會接受」的未來式、常常打電話問我好不好的現在式、溫柔地對著我說分手是最好的結果的過去式……,這所

有關於林韋詔的種種畫面,始終不斷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分手以來,心中的痛在珈珈與阿杜的陪伴,以及隨著自己打工、猛修課的忙碌而漸漸沖淡,已經好久沒想起關於林韋詔的一切,就連偶爾接到他的來電,我似乎也沒有太多的想

法。

    只是今晚,為什麼會因為珈珈的話,讓自己自認為平靜的心,又似乎起了小小的漣漪……。

 

 

    「妳不會覺得可惜嗎?高中三年的感情,就這樣沒了。」

 

    我當然覺得可惜,可是,當自己的男朋友認真又誠懇地告訴自己,說他覺得他找到更適合他的女孩的時候,再覺得怎麼可惜,又有什麼用呢?

    愛情,不是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多了一個人就稍嫌擁擠,就算再怎麼不捨,終究還是要割捨的不是嗎?

    所以當他用一種好認真、又帶了點哀傷的眼神看著我,告訴我他遇到了另一個她,並且想跟我分手的時候,我能做的也只是握著拳,佯裝自己很不在意,然後一派輕鬆地說,

「好。」

    但其實,轉過身去,快步地走著的我,早就不能控制地掉下了眼淚。

    分手那天晚上跟珈珈和阿杜提起這一段時,他們都覺得我表現得太過瀟灑,而且表現得太過乾脆,至少,該為自己說些什麼話,而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字就答應了林韋詔的提議。

    也許這樣真的很傻,但為了不在已經不愛我的人面前過於狼狽,為了不在他面前因為想挽回而顯得卑微,尤其分手的點起因於另一個女孩的時候,我選擇在眼淚掉下來之前,倔強

地趕緊轉身離開。

    儘管,這樣的倔強是非常低階的手法,連自己都騙不了了,更別說是林韋詔!

    在那之後,我們完全沒有任何聯繫,也沒有像小說或是偶像劇的情節那樣在某條熱鬧的街上巧遇,直到前陣子他突然打了通電話給我,和我聊起近況或是沒什麼特別主題的話題,

雖然少了情侶間的甜言蜜語,但從他口中所傳達出來的關心,卻依舊自然得不得了,平平淡淡的,卻有種莫名的真切感,就彷彿我和他之間,沒有「因為某個女孩的介入而分手」的

插曲一般。

    但說起來,也是在最近,接到了他的電話之後,我才知道自己也能像從前一樣自然地和他說話,彼此就像認識了很久、又失聯了很久,最近終於重新連絡上的朋友,而且很有默契

的,都沒有問起彼此的感情。

    很久以前,我會想知道他和那個搶走了我的幸福的女孩,後來是不是還在一起,但是現在,他們是不是一直在一起、感情是不是愈來愈好,對我而言,好像並沒有這麼重要

了……。

    其實我很開心自己的轉變,因為這代表林韋詔這個男孩,這個曾經陪伴了三年之久的初戀,在我強迫自己必須忙碌的日子裡,已經悄悄地、慢慢地離開了我心裡的最深處。

 

                                                                                                                                                                  ~^^~   一定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