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苡天彎著膝縮在沙發上,出神地盯著茶几上放有項鍊的小盒子,腦子裡想著今晚的黑。

   剛剛黑按掉了手機……,為什麼黑會不想接電話?

   想著,苡天突然有一種好想哭的感覺。

「我自己進來了喔。」黑的聲音出現在門邊,打斷了苡天的胡思亂想,也打斷了苡天哭出來的衝動。

「黑?」苡天歪頭看著門,不敢相信黑的突然出現,「我有鎖門吧?」

「嗯,」黑坐在苡天身邊,「但那樣的門鎖對我而言並不算什麼。」

「真的喔。」苡天又低下頭,下巴無力地靠在膝上。

「剛剛打給我幹嘛?」黑看著苡天,手撫在苡天的髮上,儘管心裡的確不舒服,他還是不忍心不理會苡天。

搖搖頭,「沒事啊!」

「騙人。」

苡天仍低著頭,「只是想問你……」

「嗯哼?」

「我是不是有什麼事讓你生氣了,讓你不高興。」苡天沒有抬起頭,一樣盯著地上。

「傻瓜,想太多了。」

「黑……」苡天吸了吸鼻子,「你騙人,你心裡明明就有什麼事,從徵信社離開後就這樣了。」

「來,」黑拉了一苡天一把,讓苡天靠在自己的懷中,「我沒事。」

「如果……不要我去PUB,我就不去了。」這是唯一她猜想得到的原因了。

靠在黑懷裡的苡天,閉上了眼睛;也許這樣貼近黑的心,她才能夠聽見更多黑心裡面的聲音……。

   「不是這樣,」黑摟緊了苡天的肩,「我只是擔心妳。」

   「有什麼事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你,真的!」離開了黑的懷,苡天舉起手發誓。

   「嗯。」黑點點頭。

   「看你們這麼擔心,好像我明天要上戰場的樣子,徵兵那樣。」苡天淡淡地笑了。

 「傻瓜。」看著苡天可愛的模樣,些許的弧度出現在黑的嘴角。

   「阿澄他雖然有時候很機車,但應該不是壞人吧!況且我跟他也只是……」

   「苡天!」黑皺了眉頭打斷苡天的話,嘴邊揚起的弧度瞬間消失。

   「嗯?」

   「別提他的事。」

   「可是,我想和你說清楚跟他之間並沒有……」

   再次打斷了苡天的話,黑的眉皺得更緊了,臉上的線條也變得堅硬,「別提他的事。」音量大了些。

   他真的不想提到阿澄的事,尤其是那個楊沛說的話還盤旋在自己混亂腦袋中的同時。

   他很清楚苡天和那傢伙並沒有什麼,他也相信苡天,可是心裡卻確實地因為楊沛的話而不舒服。

   「黑,」苡天看著黑,「是因為沛沛說的話嗎?」她總算弄明白為什麼離開徵信社之後,黑的態度就變得奇怪了。

   只怪自己的遲鈍,她早應該發現黑的不舒服是因為沛沛的話,應該主動向黑說明清楚的。

   黑閉上眼嘆了一口氣之後,隨即又睜開了眼,「我先回去了。」站起身,準備走向大門。

   「黑!」苡天也迅速地站了起來,緊緊地從後方抱住黑,「不要不理我。」

   「不是妳的問題。」輕輕撥開了苡天的手,黑走到門口,「是我的關係。」

黑嘆了一口氣,他根本不希望自己心裡自私的感覺變成束縛苡天的枷鎖,但卻莫名其妙地這麼做了,真該死啊自己……。

   「黑!」苡天喊了出來,眼淚不受控制地飆了下來,黑的背影在視線中漸漸變得模糊、模糊。

   轉身看著哭了的苡天,黑又不忍地走回苡天面前,緊緊地擁住了苡天,「別哭,是我的問題。」

   「黑,對不起,是我忽略了你的感受,對不起!」苡天也緊緊地環著黑的腰,停不下的眼淚拚命地掉著。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害怕失去一個人。」

   「我說過,」苡天抬起頭看著黑,「我會像橡皮糖一樣,緊緊地黏著你。」

   然後苡天偷偷在心裡下了個決定。

   儘管在她心裡阿澄只是個普通的朋友而已,但她已經決定不再讓阿澄成為自己和黑之間的疙瘩。

   PUB的活動結束之後,她會找機會跟他說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