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帶著項鍊去參加活動,一定很漂亮。」一回到住處,黑就直接到廚房拿了一手啤酒出來,才坐在沙發上。

   然後一反平常的,黑並沒有打開電視轉到新聞頻道。

   「是黑幫我挑選的,所以當然漂亮。」苡天笑著,又小心翼翼地從提袋裡拿出精緻的小盒子,開心地看著漂亮的項鍊。

   「喜歡就好。」黑拉開了拉環,喝了一大口。

 

 

   「我好幸福喔,明天參加活動的時候,我就可以穿著黑送的洋裝,戴著和黑一起挑選的項鍊了。」苡天坐在黑的身邊,對著黑微笑。

   「嗯。」黑點點頭。

   苡天拿了茶几上的遙控器,打開電視,「要看新聞嗎?」

   「不用,看妳愛看的偶像劇吧!」

   「喔。」苡天轉了頻道,皺起了眉,然後偷偷地觀察有點反常的黑。

   黑怎麼了嗎?

黑臉上是掛著淡淡的笑,但心裡卻好像有什麼事。

一路上,從離開徵信社、逛街挑選項鍊,到現在回到了住處,苡天始終覺得黑怪怪的。

但是究竟怎麼回事,她也說不上來。

「怎麼一直看我?」黑又開了另一瓶啤酒。

「喔……」苡天搖搖頭,「想問你頭是不是還痛。」胡亂找了理由,勉強擠出了笑。

「還好。」

「嗯。」將目光移向電視,但苡天沒將心裡的疑惑說出口。

「明天,我送妳去PUB。」黑咳了咳。

「喔。」苡天沒有多說什麼。

因為她突然有一種感覺,彷彿黑又變冷了些,似乎又回到從前那樣冷酷的黑了。

是不是剛剛做錯了什麼,讓黑生氣了呢?苡天靜靜的看著電視,偶爾偷瞄幾眼靜靜喝著啤酒的黑,腦子裡忙碌地揣測自

己惹黑生氣的可能原因。

但是,她始終不知道,黑究竟怎麼了?

「黑……」

「嗯?」黑捏扁了啤酒罐,丟進一旁垃圾桶。

「我先回去了,好累喔。」淡淡地笑了笑,苡天站起身。

「喔。」黑也站了起來,很乾脆。

「明天很忙的話,告訴我一聲,我自己去PUB就好。」

「沒關係,順路載妳去PUB後,我再繞去妳叔叔那裡。」

「嗯。」苡天拿了沙發上的包包以及裝著項鍊的提袋,準備離開。

心裡,有話想問;但卻不知從何問起……。

「在PUB有什麼事的話,務必打給我知道嗎?」黑看著苡天,輕輕地拍拍了苡天的頭。

「嗯。」

「自己要小心點。」

「嗯,我回去了,黑晚安。」苡天墊起了腳尖,溫柔的在黑的臉上親了一下。

「晚安。」簡短的一句話之後,為苡天開了門。

「黑……」跨出了左腳,苡天沒有回頭,小聲地喊了黑。

「嗯?」

「我是不是有什麼地方讓你生氣了?」低著頭,苡天看著自己的鞋子,慶幸自己終於鼓起了勇氣。

「沒有。」一樣的簡短乾脆。

「可是……」

「別想太多。」

「喔。」苡天跨出了右腳,然後聽見黑關上了門的聲音。

多心了嗎?

但,黑關上門的聲音為什麼聽起來這麼刺耳、這麼的讓人難過?

苡天悶悶地走進了自己的住處,思緒卻繞著一整個晚上和黑相處的種種。

一定是哪裡做得不好,讓黑生氣了吧?可是她真的不知道,究竟怎麼了。

   苡天拿出手機,按下撥號的快捷鍵,決定向黑問個清楚。

   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心跳也戲劇化地急速加快,但等待接聽的嘟聲卻在響了幾聲之後,直接轉進了語音信箱……。

   黑掛斷了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