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怎麼了?」走在苡天身旁的阿澄溫柔的問,他知道自從苡天答應珊妮的請求之後,她整堂課都不怎麼專心,連走出了教室都一樣的魂不守舍。

   「沒有啊……。」苡天低著頭,慢慢地走在紅磚道上。

   「只不過是答應珊妮,和我一起玩幾個遊戲,最後假裝配對成功,有這麼為難喔?」阿澄踢了一腳地上的小石頭,半開玩笑的認真。

   「不是啦,」苡天歪著頭,看著身邊的阿澄,苦笑,「除非幫珊妮代班,否則我真的不喜歡PUB喧鬧的環境,也很不喜歡這種男女聯誼的活動。」

   「嗯……」阿澄走了幾步之後,再踢了一旁的石子一腳,「還是不喜歡我陪妳?」

   「阿澄……」苡天嘆了一口氣,「也許這根本沒什麼,可是我們是朋友,那些遊戲一定……」皺了眉頭,苡天沒有說完她想說的話。

   「一定很曖昧對吧?」阿澄看著前方,接過話。

   「嗯,這樣,好奇怪。」

   「妳怕黑吃醋嗎?」

   「沒有。」

   「不然呢?」

   「這是我個人的問題。」苡天看了身旁的阿澄一眼,意外地發現阿澄掛在臉上的認真。

   「那麼別再想這件事情了,」阿澄拍拍苡天的頭,「玩遊戲的時候,我不會吃妳豆腐的。」

   「不是這個意思啦。」苡天沒好氣地白了阿澄一眼。

   「總之妳放心,在大家都不會察覺我們早就認識的情況下,我不會利用遊戲對妳亂來,雖然……」

   「嗯?」

   「雖然我喜歡妳。」阿澄又露出了他扮演大學生時的招牌笑容。

   但苡天沒有發現,阿澄眼神裡閃過的一絲邪惡。

   「阿澄,你又說這有的沒的了。」苡天停下腳步,雙手插腰。

   「我說的是實話,誰說是有的沒的?」阿澄也跟著停了下來,從苡天的身旁走到苡天面前,低頭看著苡天,一副不甘示弱的樣子。

   「本來就是嘛!我說過我只喜歡黑一個人。」

   「這我知道,但我也說過我絕不會放棄。」笑著。

   「阿澄!」苡天嘟起了嘴。

   「說不定有一天,妳會發現吳晉澄比黑可愛多了,也會發現吳晉澄比黑愛妳好幾千萬倍喔。」

   「哼,不可能。」

   「是嗎……」阿澄邪邪地笑了,兩手放在苡天的肩上,並將臉靠近苡天,「妳會愛上我的,哈哈。」

   「臭阿澄,」苡天推開了阿澄,想揍阿澄一拳,「別跑!又這樣捉弄我,你完蛋了!」追著已經拔腿跑走的阿澄。

   「追不到、追不到!」阿澄往後對苡天扮了個鬼臉。

   「可惡!」苡天也使出了渾身解數,拚命地追著,「唉呀!」卻不小心撞上了正從停車場走出來的女孩,女孩手中的影印資料掉了一地。

   「對不起!」苡天愧疚的蹲下來,一邊拾起地上的資料,一邊對著也蹲下撿資料的女孩道歉。

   有點面熟呢!這女孩,但苡天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

   「對不起喔,這個人啊!平常就是莽撞慣了。」原本已經跑遠的阿澄跑回來的時候,手中已經撿回了好大疊的資料,另一隻手則像摸寵物般地拍拍苡天的頭。

   「亂講,還不是你害的。」苡天嘀咕著,毫不客氣地瞪了阿澄一眼。

   「沒關係,撿起來就好了,」女孩笑著,「謝謝。」

   「該說抱歉的是我們。」苡天又露出了愧疚的笑容,將阿澄手裡的資料和自己的疊好,一起交到女孩手中。

   「沒關係,我先去圖書館了。」女孩保持著微笑,深深的酒窩讓她的笑容顯得更有精神。

   「拜拜。」苡天站起來,揮了揮手。

   「拜拜,」女孩也揮了揮手,「對了。」

   「嗯?」阿澄和苡天異口同聲地。

   「每次看見你們都這麼的……,總之你們感情真好耶!」女孩的的短髮,因為微風吹過的關係微微地飄著,「好令人羨慕。」然後轉身往圖書館的方向走去。

   留下納悶的苡天不解地望著短髮女孩的背影,為什麼會說「每次看見我們」呢?

   「阿澄,你認識她嗎?」苡天歪著頭。

   「不認識。」阿澄聳著肩。

   「是喔……。」苡天幾乎自言自語地,實在想不出個所以然。

   「走吧!」

 「好,」苡天點點頭,跟著阿澄的腳步往停車場走去,「啊!我知道了!」

   「嗯?」

   「前幾天陪你在涼椅吃早餐的時候,那個女孩也坐在我們的對面喔!」

   苡天終於想起,那個注視著自己和阿澄的短髮女孩。

   「是喔,我沒注意到,」阿澄苦笑,「我的眼裡就只會有王苡天而已。」

   阿澄又說了一句他認為動人的甜言蜜語,但沒有反應的苡天顯然沒聽進去。

   「她一定誤會我們了。」苡天轉身看著女孩的背影。

   她一定以為我和阿澄是男女朋友吧!下次再有機會見到她的話,我一定要跟她說清楚才行!

   雖然她不過是個只見過兩次面的陌生女孩,似乎沒有解釋什麼的必要,但苡天卻還是打定了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