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就等邱志煥回來吧!」夜將最後一份重要的文件放在黑色衣服裡。

   最後一份文件,只花了他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看來他和黑對於這種「所有權轉移」的任務,可是愈來愈熟練了,而且只要一想到邱志煥名下的財產全部將成為傻爺的,夜不禁揚起了得意的笑。

   黑點點頭,「該是問候他老人家的時候了。」然後,坐在邱志煥辦公桌前的真皮沙發,閉上了眼睛。

   那是邱志煥在招待客戶的時候,所坐的主位,背後就是他自己的辦公桌。

「嗯……」夜坐在黑的面前,也就是面對邱志煥辦公桌的位置,翹起了二郎腿,將手電筒放在茶几上,「那隻老狐狸一開燈,發現有兩個不速之客,你猜,他會怎麼樣?」

「如果只是兩名不速之客的話,依他的個性應該不會怎麼樣,畢竟他也不是個省油的燈,」黑仍閉著眼,「但是呢……如果發現是我們的話,他的表情也許會精彩一點。」

「哈哈,我想也是。」夜打開了雙臂,放鬆地枕著頭。

   兩個人就這樣靜靜地等待著邱志煥,等著看邱志煥臉上「驚喜」的表情。

   他們等這一刻,已經很久了……。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門外總算傳來了些許的聲響,夜小心翼翼地將茶几上的手電筒電源關掉,留下漆黑的一片。

接著,門終於被緩緩地開啟,但沒有開燈,有的,只是外頭走廊的些微燈光。

「老爺,需不需要泡杯人參茶或是烏龍茶?」首先傳來的是老管家粗啞的聲音。

「不了,你先去休息吧。」再來開口的是邱志煥。

「是。」老管家輕輕關上了門,腳步聲慢慢地變小,顯然已經離開。

邱志煥按了門後的昏黃小燈,走到辦公桌前,放鬆地靠在辦公椅上,完全沒有發現房內還有別人。

直到,「咳……。」夜出了聲。

   「誰?」邱志煥立刻站了起來,迅速地按了一旁的大燈,「夜?」因為皺眉而橫在額上的幾條皺紋明顯得嚇人。

   沒有事先的邀約,而夜竟擅自出現在這裡,這實在太不尋常了。

   「邱董抱歉了,這樣不請自來呢!」夜口裡說著抱歉的話,語氣中卻沒有絲毫的歉意。

   「哦?傻爺要你過來的嗎?」邱志煥試探地看著夜,但他知道這樣的機率極小。

   因為他很清楚,傻爺這個人做事絕不會這麼貿然,一定會在三天前先約好時間跟地點。

   「不,這件事與傻爺無關,」夜聳聳肩,「是我們和你之間的事。」

   「我們?」邱志煥額上的皺紋仍舊橫著,看了看四周,但並沒有發現有其他人在,當然也沒有察覺就在自己的辦公桌正前方,背對著自己坐在沙發上的黑。

   可是為什麼,他會說「我們」呢?邱志煥又看了一次。

   「是的,」夜點點頭,很得意的微笑,「有些事必須找個時間和你好好的做個了斷才行吧。」

   「什麼意思?」

   「就由我這親哥哥來向你說明一切吧。」

   「久違了。」原本半靠在沙發椅背上、刻意低下了頭的黑挺直了身子,語氣冷得像冰似的。

   「黑?」看著黑的後腦勺,邱志煥臉上的肌肉抽動著。

   「沒錯,久違了,」黑站了起來,轉向邱志煥,「我來問候您老人家了。」

   「你……」邱志煥強忍著內心的激動,臉上除了抽動的幾條肌肉外倒是看不出什麼表情變化,退後了一步狼狽地跌坐在辦公椅上,辦公椅甚至發出了些許「吱吱」的聲響。

   「怎麼?看見自己的乾兒子激動得講不出話來了嗎?」一旁的夜笑著,他認為這是很有趣的風涼話。

   「夜!」

   「放心,今天的目的只是讓您老人家知道我根本沒死,」黑走向辦公桌,和邱志煥隔著一個大型辦公桌的距離,「真正的報復,還沒正式展開。」黑哼了一聲,毫不客氣地往桌上搥了一拳。

   桌上的陶瓷筆筒,被震得左右搖晃。

   「那場爆炸,其實全是信直搞得鬼。」邱志煥面不改色地說著,將罪推給他。

   「哼,虧你這隻老狐狸說得出這樣的話來。」夜的口氣,充滿了極度的不屑。

   「這件事我可以不和你計較,」黑咳了咳,像鷹一般犀利的深邃目光停在邱志煥震驚的臉上,「因為我所謂的報復,是衝著二十幾年前的那場火來的。」

   「那並不是……」邱志煥又開了口,但話沒有說完。

   「住口!」黑又憤怒地搥了一拳,這次陶瓷筆筒從桌上掉了下來,在一陣清脆的聲響之後,瞬間化成碎片。

   「別太過份!」邱志煥也拍了桌子。

   「如果你還想狡辯,信不信我直接在你家斃花了你的腦袋!」夜拿出了一把早裝上了消音管的槍,對準邱志煥的頭。

   有點距離,但邱志煥知道夜真的有當場斃了自己的能耐。

   邱志煥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地吐出,「那麼你們今天來這的用意是

?」

   「預告。」黑冷峻的看著邱志煥,臉上的表情像結了一層冰。

   「預告?」邱志煥瞇起了他的老鼠眼,狐疑地看著黑。

   「是的,讓你知道我已經回來,而且我和夜打定了主意,遲早會向你討回該討回的公道。」黑的嘴角微微上揚,卻冷得不像話。

   「哼。」

黑轉身,「夜,走吧!」

   「嗯。」夜點點頭,收好槍之前,還故意朝著邱志煥「碰」了一聲。

   「走吧,等時候到了,我會把這槍留給你。」黑笑著,走到一旁的窗邊,將腰上的繩索勾好,一躍而下。

   而尾隨於後的夜,也跳入了黑色的夜空,留下憤怒錯愕的邱志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