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9--1

   「真是的,妳不太盡責喔!」坐在那片草地上,在我身邊的方允評按著相機按鍵,看著單眼相機裡的照片。

   「怎麼說?」

   「我要妳用這台單眼,幫我紀錄追求夢想的每一個片刻,可是比賽那天的照片,卻一張也沒有。」

   我皺皺眉,不自覺地嘟起了嘴,「因為那時候,我……」

   「那時候怎樣?」

 「那時候我沒有料到你們會一起合唱,所以太驚訝了,而且當時的我真的太感動,所以壓根兒沒有想到這件事情啊!」

   「這次原諒妳,不過下次再忘記的話……」方允評瞇起了眼,很故意地看著我。

   「就怎樣?」

   「就吻妳一百遍懲罰妳。」

   我吐了吐舌,「這算什麼懲罰啊?」

   「也對,應該說是補償。」

   「補償咧!」反駁了方允評,我像那天一樣躺在草地上,用手枕著頭。

   「像這樣……」方允評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偷親了我一下。

   「方允評!」

   「哈!」他對我溫柔地笑著,然後和我一樣地躺在草地上。

   「方允評,我問你喔……」我看著天上,飄浮著幾朵白雲的藍色天空。

   「嗯?」

   「那個很久以前就住在你心裡的女孩,是誰呀?」

   「是妳。」他很乾脆,想都沒想,而且短短的兩個字的回答,卻很意外地讓我有種甜到不行的感覺。

   「我?」雖然甜到不行,但我還是問出了我的疑惑,「可是,我們真正認識的時間並不像你說的那麼久呀!」

   「所以妳現在是在『大老婆的審問』囉?」他側了身,很有深意的笑著問我。

   「哪有。」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妳就是那個莽撞地衝到考場,害我翹了課的那個女孩

。」

   「啊?」我也側了身,驚訝地看著他,「可是記得我問你的時候,你不是說對我沒有印象嗎?」

   「當時我是故意這麼說的,覺得逗逗妳,看妳的反應就覺得很有趣。」

   「方允評!」

   「呼……」他用手枕著頭,也看著藍色的天空,「雖然一開始,我是想看看有沒有機會拿回那個對我來說,有重要意義的鉛筆袋,所以在推甄放榜之後,我還有去看看妳有沒有上榜。」

   「你當時又不知道我的名字。」我皺了皺鼻子。

   「是嗎?」他笑了笑,「看來當時的妳真的緊張得都忘了。」

   「什麼意思?」

   「妳那時候拿了我的鉛筆袋,往教室的方向跑去時,還停下腳步,跟我說了『學長,我叫謝小暿,我一定會把鉛筆袋還給你』的話。」

   「……」經方允評這麼一說,我遺失了將近兩年的記憶片段,好像突然找了回來。

   「所以,當我看見榜單上有妳的名字的時候,我想,一定會有這麼一天,妳會把鉛筆袋還給我。」

   「然後呢?」

   「然後沒想到,在系際盃的時候,我就遇到妳了。」

   「我幫阿浩加油的時候?」

   「嗯。」方允評停頓了幾秒,「後來有幾次的比賽,都正巧看見坐在觀眾席加油的妳……大概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吧!每次不管是比賽,或者是純粹去球場打球,我都會特別注意妳是不是也在。」

   「是嗎……」

   「所以當時的我,就已經開始注意著妳了。」  

   「那你為什麼不主動來找我啊?」

   「總覺得這樣好像跟妳要債呀!」

   「怎麼會?」

    「怎麼不會?」方允評嘆了一口氣,「而且......」

     「嗯?」

 

   「還有另一部份的原因是,當時的我以為阿浩是妳的男朋友,以為妳之所以常到球場,是因為幫男朋友加油的關係。」

   「那你後來怎麼知道我和阿浩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的呢?」

   「我是知道你們不是男女朋友之後,才決定追求妳、向妳告白的。」

   「那不就是最近的事情嗎?」

   「嗯,是阿浩主動來找我的那天,告訴我的。」

   我想了想整件事情的經過,終於漸漸清楚了整件事情的原委,所以,是阿浩

……又默默幫了我一次。

   「原來如此。」

   「是的。」這個時候,方允評的手機突然響起,於是他坐起身,「我接個電話。」

   「嗯……」我閉上眼睛,原本想趁方允評接電話的時候休息一下,但聽到他談話內容的我,卻因為他的話立刻坐了起來,然後充滿期待地看著他,想從他的回應對方的言語中,多獲得一些資訊,雖然不怎麼完整,但我知道這肯定是一通帶來

好消息的電話。

   「誰打的?」在他結束了通話之後,我配不及待地問。

   「某個歌唱比賽節目的工作人員,」他笑了笑,「他說,某某老師上次擔任校園歌唱比賽的評審時,覺得我和阿浩這組的合唱搭擋很不錯,想推薦我們,請他來問問我們有沒有想要參加的意思。」

   「真的嗎?」我抓著方允評的手,「好棒喔!」

   他笑著,然後親了一下我的臉頰,「對呀!這全都是因為我的幸運女神謝小暿,帶給我的好運。」

   我看著他,嘴上忍不住地反駁,但我猜自己的臉上一定有著完全掩飾不了的甜蜜,「你很肉麻耶……」

   「我說的是真心話,」他用一種溫柔的眼神看著我,「不過別忘了,未來的每一個片刻,我都要妳用那部單眼相機,為我們記錄下來。」

   「嗯……」我點點頭,甜甜地笑了。

   「包括每一個幸福甜蜜的光影,以及每一個追求夢想的片刻。」他將手輕輕地放在我的耳際,用鼻尖摩娑著我的鼻尖,輕聲而溫柔地說,「我好喜歡妳……」

   「多喜歡?」帶著笑意的我,忍不住問他。

   他沒有直接回應我的問題,不過卻用了他深情而溫柔的吻回答了我。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