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5

   歌唱比賽的結果,正如大家所預料的一樣,方允評和阿浩這一組的合唱,獲得了冠軍,不過演唱偶像劇單曲的機會,因為評審有其他的考量,加上那齣偶像劇的選曲需要有某個比較適合的嗓音,所以這個演唱的機會,則由他校的大三學生獲得。

   比賽結束後,雖然已經晚上快十一點,但因為開心,加上玉瑄的慫恿下,我們決定飛奔到市區的一家知名的燒烤店,舉行我們的慶功宴。

   在第一回合的食材全部送上,而且平鋪在烤肉網上之後,玉瑄舉起裝滿了可樂的杯子,「慶祝為校爭光!」

   「乾杯!」

   「果然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你們兩個的合唱,實在是太棒了啦!」坐在我身旁的玉瑄,崇拜又興奮地看著坐在對面的阿浩與方允評。

   「是嗎?」方允評笑笑地,細心地用夾子翻動烤肉網上的肉片。

   「對呀!」玉瑄皺皺鼻子,「也許你們在台上看不清楚,但你們知道感動了台下多少的觀眾嗎?」

   「有這麼誇張喔?」阿浩將烤肉網上的杏包菇翻了面,很故意地瞄了我一眼,「不過雖然我沒有看清楚其他人,但我在台上可是把加油團的某人看得一清二楚。」

   我瞪了阿浩一眼,「是趁機消遣我嗎?」

   「本來就是啊!」阿浩輕碰了方允評的肩膀,「你說是嗎?」

   方允評看了阿浩一眼,然後帶著淡淡的笑意看著我,點了點頭,「沒錯。」

 

    「哼!」我不客氣地哼了聲,很難想像這兩個人怎麼好像突然變遲了默契十足的好朋友。

   「廢話,你們唱的這首歌,都可以打動其他人了,如果當事人無動於衷的話,那也未免太鐵石心腸了。」玉瑄喝了一口可樂,也許是想幫我解圍。

   「王之浩,你和方允評串通的事,我可還沒找你算帳,」我瞇起了眼,用充滿威脅性的眼神,假裝兇狠地瞪著他,「你現在還當眾羞辱我。」

   「串通?」阿浩笑笑地看著我,「這不算串通啦!充其量只能說是……」

   「說是什麼?」

   「送給青梅竹馬的朋友的,」阿浩突然認真的說,「一份幸福的禮物而已。」

   突然看見阿浩變得認真的臉,我的心裡也在這一瞬間充斥著滿滿的感動。

   「哈!所以,」阿浩爽朗地笑了笑,「收了我這份禮物的你們,可得好好的幸福下去啊!方允評!」

   也帶著笑的方允評揚了揚眉,「嗯?」

   「我接下來想說的話,也許是偶像劇的老老耿了,」阿浩認真地放下夾子,然後握著他那個大大的拳,「但我還是想告訴你,如果你沒有連同把我想要給小暿的幸福,一起加倍算進去的話,我絕對不饒你。」

   「這你放心,就算你沒交代,我也還是會這麼做的。」

   我感動地看著眼前的兩個大男孩,發現此刻的我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

,而當我想要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玉瑄反而先開了口,「天哪!你們是在演哪齣戲啊!我真的要感動死了啦!」

   「對呀……好感動喔……」我吸吸鼻子,「謝謝你們,有你們大家真好。」

   「小暿,如果感動的話,就努力的幸福吧!」阿浩笑著,眼睛彎彎的,然後拿起了杯子,「不然,就記得快點介紹女朋友給我唷!」

   我笑著說,「那有什麼問題,我知道王爸爸急著抱孫子。」

   我和方允評還有玉瑄,不約而同地拿起了杯子,輕輕地碰了阿浩原本就舉著的杯子,在乾杯與歡笑聲中,繼續我們熱鬧又愉快的慶功宴。

 

  而我,看著眼前的大家,發現心裡的感動實在是無法言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