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再次開口,阿澄已經吃掉了第二個麵包,「真不好意思這樣拖累妳,害妳又蹺了一堂課,要現在進去嗎?」阿澄指了指教學大樓的方向。

   苡天微微笑著,搖頭,「現在進去應該更慘吧!教授最不喜歡人家遲到。」

   相較之下,苡天覺得倒不如等中間的休息時間,再悄悄地混進教室裡。

   「那好,就等下一堂課吧。」阿澄一口氣將剩下的飲料喝掉。

   「那要這樣一直坐在這裡嗎?」苡天歪著頭,疑惑地看著阿澄。

   「嗯,聊聊天什麼的。」

   「喔,好哇!」苡天也將喝完的豆漿紙盒拉開,小心的摺扁,「對了,你的手應該也不要緊吧?」伸手碰了一下阿澄手臂上的紗布。

   她知道這是和綠飆車的時候受的傷。

   「沒什麼事,已經好得差不多了。」阿澄笑了笑。

   「沒事和綠飆什麼車嘛!綠可是PRO級的喔!」

   「我也算是箇中好手啊,而且這是我和他之間的競爭,遲早要比的。」

   「是喔……」苡天聳聳肩,不以為然的樣子,「沒有什麼事情是『遲早都要的』,好嗎?」

   「就像黑的事一樣,妳不也相信他遲早會回來嗎?」

   苡天將手放在唇上,認真的想了想,「是這樣沒錯,不過這跟你和綠的比賽並不一樣。」

   「一樣都是關於遲早不遲早的事。」

   「就是不一樣。」苡天固執的嘟著嘴,雖然她也說不清楚之間的差別。

   「唉……,黑回來了,一定很高興吧!」阿澄嘆了一口氣,接著又戲劇化的笑了。

   「嗯,」苡天天真地點點頭,「不過那種感覺是無法用『高興』兩個字來形容的,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受。」

   當自己日夜牽掛的黑,再次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刻,她心裡所激起的那份感動,幾乎是無法言喻的,而且苡天知道,她一輩子也不可能忘記這種感覺。

   尤其是和黑在墾丁相處的那種幸福……。

   「是嗎……」阿澄聳聳肩。

   「是的。」苡天堅定地點點頭。

   「沒想到,黑真的回來了。」

   「對呀,你看吧!我說他一定會回來的,你都不信。」

   「我不是不相信,我只是……」阿澄低下了頭。

   「嗯?」

   「我只是沒有勇氣去相信,因為他回來了的話,那麼我和妳之間的距離,就會變得愈來愈遠了。」阿澄說完,將手放在苡天的肩上,突然將苡天擁進懷裡。

   「阿澄!」吃了一驚的苡天急急地推開阿澄,「別這樣!」瞪著阿澄。

   「開個玩笑嘛,」阿澄原本認真的臉瞬間笑了起來,「嚇到囉?」湊近苡天的臉,看著苡天的大眼睛。

   「哼,再這樣的話,我就不再理你了喔。」苡天嘟著嘴,表情像個老師教訓學生般的嚴厲。

   「好,不會了。」阿澄笑嘻嘻地拍拍苡天的頭。

   「那就好,再有下次,我從此就不理你了。」苡天伸出了食指威脅。

   「是的。」阿澄點了點頭,裝出極為無辜的表情。

   看阿澄賠不是的樣子,苡天終於笑了出來,然後意外地看見不知何時坐在對面涼椅的兩個女孩,正看著自己和阿澄的一舉一動。

   在與苡天目光接觸的那一剎那,長髮女孩巧妙地移開了視線,而另一個短髮的女孩,還微微地揚著嘴角對著苡天微笑,才移開了注視著苡天的目光。

   她一定看見剛剛阿澄的舉動了吧!苡天嘆了一口氣,幸好是個陌生人,不然多難為情啊!苡天在心裡嘀咕著。

   如果是認識的人,她肯定會鑽進地洞裡,躲個一世紀之久!

   「時間差不多了。」阿澄看了看手錶。

「那麼我們回教室吧。」

   「嗯,」阿澄站起身,順手拿了苡天的豆漿紙盒還有自己的垃圾,丟進回收垃圾桶裡,「走吧!」

   「嗯。」苡天站起身,走在阿澄的後面,往教學大樓走去。

   但卻不知怎麼搞地,苡天突然又有種被注視著的感覺,轉頭一看,又正巧看見短髮女孩原本看著自己,但卻又刻意移開的目光。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