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4

   「難怪阿浩說妳是愛哭鬼。」

   「什麼?」我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你說阿浩,王之浩?」

   「嗯。」他神秘地笑了。

   「你認識阿浩?」我皺著眉。

   「籃球打得這麼好的王之浩,誰會不知道?去年的系際盃,可是把我們系電得好慘。」

   「那是『知道』,但不算是『認識』。」我搖搖頭,不接受方允評的回答。

   「這兩者有差別嗎?」他揚起了眉,一副賣關子的模樣。

   「當然有差別,難道他在系際盃的球場上,偷偷告訴你我是愛哭鬼嗎?」

   「哈哈!」

   「快從實招來,你怎麼認識阿浩的?」

   「阿浩之前有來找過我,所以我們就認識了。」

 「為什麼?」方允評的話,勾起了我好大的好奇,「我是說,他為什麼去找你?」

   「這個嘛……」

   「別告訴我你又要賣關子了?」

   「哈!都被妳看清了,其實我們也只是討論了一下歌唱比賽當天的事情而已。」他聳聳肩,「因為我們恰巧選了同一首歌,主辦單位問我們要不要協調一下,看看誰要換演唱的曲目。」

   「是喔……怎麼這麼巧?」

   「對呀!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想唱給同一個女孩聽的關係吧!」

   我的手機鈴聲,竟在這個時候突然響起,於是我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按下接聽鍵,「喂?阿浩!」

 還沒說話,倒是先聽見了話筒傳來的阿浩的笑聲,「開心嗎?」

   「啊?」

   「和我強勁的對手在夕陽下的約會,開心嗎?」

   「王之浩!」突然之間,我想我猜出了之所以在紅磚道和方允評「巧遇」的原因,難怪當時覺得阿浩幹嘛沒事帶著我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去,「你竟然夥同一個才認識幾天的人,一起設計你的青梅竹馬?」

   「這算哪門子的設計?」

   「王之浩!」我咬牙切齒地,還不忘瞪了方允評一眼。

   「好啦!」電話那頭的阿浩笑嘻嘻地,「好好享受美好的約會唷!我去練唱嚕!」

   「我會找你算帳的。」我收好手機,然後看著方允評,「原來你早就先和阿浩約好了,還想說怎麼會這麼巧。」

   「其實也不算約好,只是我偷偷問了他,妳今天的課表,」他聳聳肩,「然後他就很好心的幫了我一下而已。」

   「原來如此……對了!我剛剛接電話時,你說了什麼啊?關於你們選了同一個曲目的話題?」

   他哈哈地笑了兩聲,「我說,可能因為是知名團體唱的歌吧!所以,就不小心選了同一首,對了!」

   「嗯?」

   他將背包放下,然後從裡面拿出一部單眼相機,「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找回謝小暿曾經的夢想。」

 「……」鼻子又酸了,眼眶也是。

   「喂!先別哭喔!」他溫柔地笑了,「等完成了讓那個攝影社的男生嚇得跪下,並且稱妳為攝影大師的時候,再流眼淚比較帥!」

   我噗哧地笑了出來,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喜怒無常的傢伙。

   「這個相機是?」

   「送給妳。」

   「不行,這太貴重了……」

   「我話還沒說完,我要麻煩妳在我每次的比賽,都幫我拍照。」

   「……」我驚訝地看著他,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他往前走了一步,將單眼相機掛在我的脖子上,輕輕地抓起我的手,讓我捧著相機,然後站在我身旁,「來!找回夢想的動力,就從這一刻、這個當下開始。」

   「所以?」

   「從我們的甜蜜合照開始!」

   喀擦!

   已經好久沒有聽見,這個好像有點陌生、又好像有點熟悉的快門聲清脆地想起……有一種淡淡的懷念。

   而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我情不自禁地抱住了方允評。

   一方面是因為感動的關係,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不想讓他發現,我又忍不住掉下的眼淚。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