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3

   「這裡是……」我看著眼前一片大大的草原,嫩青色的、綠油油的一片。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到這裡來。」他拉了我一把,要我和他一起並肩坐在草地上,還舒服地把兩腿伸直,悠閒地吸了一大口氣。

   看著他的側臉,也許是被這一大片的草地所吸引,抑或者是因為感受到方允評悠閒的態度,我竟也神奇地有種放鬆感,還有一種徜徉在大自然中的舒服。

   原來,從前爸爸媽媽感情還好的時候,常常喜歡出外踏青,就是因為這樣嗎?

   我偷看了一眼坐在我身旁,雙手往後撐著地,微微地仰著頭看著傍晚的天空的方允評,發現他的眼神飄得好遠,似乎望著遙遠的天際,而且彷彿已經穿透了天空,看向我所不知道的領域。

   而看著他的側臉以及深邃的眼神的我,發現此刻坐在我身旁的這個男孩真的好好看、好吸引人……而也在此刻,我也更加地確認,雖然認識他的時間不算長,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個叫做「方允評」的男孩,已經

根深蒂固地住進了我的心裡。

   「怎麼啦?」他收回他望著遠方的視線,停在我的臉上,很溫柔而且低沉的嗓音。

   沒料到他突然會看向我,我回過神,尷尬地移開視線,「沒……沒有。」

   「看著我發呆,是我臉上有什麼嗎?」

   「沒有。」我又尷尬地笑了笑,然後趕緊轉移了話題,「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是呀!」

   「你剛剛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過來,所以現在你心情不好嗎?」

   他搖搖頭,「我剛剛忘了說,其實除了心情不好之外,有時候累了、想要放鬆的時候,或是追求夢想倦了的時候,也會到這裡來,有的時候在這裡躺著,什麼都不想,就可以獲得滿滿的力量。」

   「躺著?」

   他微微地笑了,然後脫掉了他的外套,貼心地鋪在我的後面的草地上,「妳試試看。」

   「唔?」

   他揚起了眉,給了我一個溫柔的眼神,「試試看。」

   「嗯。」我小心翼翼地躺了下來,有一種與大自然好靠近的感覺。

   他也躺著,用手枕著頭,「有沒有一種,好舒服的感覺?」

   模仿他的姿勢,我也將手枕在頭的下面,看著夾帶著一點點泛著金黃色夕陽的淡藍色天空,確實有一種他所謂的「好舒服的感覺」。

   就這樣沉默了好幾分鐘,我突然想起剛剛在路上時,他說的「找回某些東西的地方」,於是我吸了一口氣,「所以,這是你找回滿滿的力量的地方囉?」

   他側著身,用充滿了溫柔的笑意的眼神看著我,「沒錯,不過,我剛剛在路上講的,其實指的不是這個。」

   「不然呢?」我也側了身。

   「我說的『找回某些東西』,指的是找回讓妳相信夢想的動力。」

   因為他的眼神太過溫柔,溫柔到我幾乎無法繼續注視著他,於是我又挪動了身子,繼續看著頭頂上的天空,「相信夢想……」

   他單手撐在耳後,看著避開他眼神的我,和我靠得好近,「小暿,雖然我和妳聊過不只一次關於夢想的話題,但我還是想要告訴妳,生命會因為追求夢想,而變得更有溫度、變得更有價值的,即使在追求夢想

的過程中,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未來的自己會不會到達那個我們一直想要到達的位置,但那種追求夢想的熱血,往往才是最精彩的一部分。」

   「方允評……」

   「所以,雖然不管是後天的歌唱比賽,或者是未來的每一場比賽,我都會努力地證明夢想絕對不是遙不可及的,」他溫柔地笑了笑,「直到謝小暿,找回追求夢想的動力為止。」

   「……」近距離看著他認真而執著的眼神,不知怎麼地,我的視線竟因為不小心湧出的淚水,而逐漸地模糊。

   因為不想讓他發現,於是我趕緊坐起身,弓起雙腿,想努力地克制住快要掉下來的眼淚,但卻似乎無法成功,只好暗自希望他沒有發現什麼。

   不過,細心的他也跟著我坐起身,然後慢慢地靠近我,伸出他修長的手,輕輕地拭去我滑落臉頰的淚水,「這有什麼好哭的?」

   「沒什麼啦……」

   「別哭了,」他低下頭,關心地盯著我看,還貼心地從背包裡拿出面紙,溫柔地幫我擦掉眼淚,「我知道一個人的想法不可能說改變就改變,但是我會陪著妳,一起努力的。」

   「方允評,謝謝你……」

   他笑了,眼睛瞇起來的那種,然後他伸出手,捧著我的臉,沒有再說什麼話,只是溫柔地向我靠近。

   然後,在這一瞬間,我發現我的心跳頻率快得非常不像話,呼吸急促地快要停止,而當他出乎我意料地溫柔吻了我的額頭的同時,我發現我的心臟已經漏了拍,接著,他又用他的唇輕輕地碰了我的鼻尖,然後

將手放在我的頸後……。

   於是,幾乎快被他的溫柔融化的我,下意識地靜靜地閉上了眼睛,心裡……雖然還是有滿滿的羞澀,但不可否認地是……我似乎真的期待著即將會發生的

……我的初吻。

   然而當他和我同樣急促的呼吸,在我的唇邊一吸一吐地產生微微的熱氣的同時,他接下來的舉動並沒有依照「我所以為的」進行,反而只是將他溫暖的唇,輕輕地吻在我的臉頰上,然後在我睜開眼睛的那一剎

那,緊緊地擁住了我。

   「我會證明給妳看。」他用他低沉的嗓音,在我發熱的耳邊說著。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