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1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終於忙完了期中考,也擠出了幾份該交的期中報告,總算可以好好的停止「戰備狀態」,恢復以往那種比較輕鬆一些的大學生活。

   那天晚上之後,我和阿浩的相處就像從前一樣,儘管彼此沒有特別的約定,但也許是因為兩個人之間的默契的關係,我們之間,誰也沒有特別再提起關於那天晚上的事,也沒有再聊起他對我的那種喜歡。

   只是,儘管我們之間沒有多講什麼,儘管我們相處起來表面上就像以往一樣,但是坦白說,雖然我不知道阿浩怎麼想,但我的心裡還是有一點點的不自然,而這樣的不自然,不是因為不知道怎樣面對阿浩,而

是因為總是會在心裡偷偷的擔心,擔心自己講的話、表現出來的行為,會不會又像從前一樣有意無意地傷害到他。

   我用手撐著下巴想著這些事,台上的助教在下課鐘響後的一分鐘,終於心甘情願地宣布下課,然後快快地走出教室,讓原本一片寂靜的教室,一下子恢復了該有的熱鬧。

   「小暿,上課都在想什麼啊?」坐在我後面的座位的阿浩已經收拾好他的東西,站在我身邊等我,還輕輕敲了敲我的頭。

   將文具收進包包裡,然後無奈地看著他,「哪有,不過助教上課好無聊。」

   「哈!我還以為玉瑄一翹課,妳就也心不在焉的。」

   「人家是去和男朋友班遊去了,我心不在焉什麼呀!」我嘟著嘴反駁,然後拉上包包的拉鍊,站起身,和阿浩一起走出教室,「對了,阿浩,後天就要比賽了,你練得怎麼樣啦?」

   「還好囉!就平常心,我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阿浩聳聳肩,「別忘了,我只是去幫阿名他們充人數的。」

   「平常心……」

   聽到阿浩說到「平常心」三個字的我,竟突然想起方允評說到「平常心」這三個字的樣子,而且這才想起,這一個星期以來,我好像完全沒有和他聯絡。

   雖然每天睡覺前或是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想起他微笑的樣子,還有想起他說的某些話,有的時候還會特別的想念他,甚至已經拿起手機想要傳個簡訊或是撥個電話給他,但往往在電話中找到了他的名字,想要按下按鍵的那一刻,突然作罷。

   每次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玉瑄,總是會極力地說服我不要再猶豫,但是要我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就隨意的打電話給一個男孩,這種事情,我想我真的做不出來。

   「小暿!走路也能發呆呀!」

   「喔……沒有啦。」

   「話說妳的方允評呢?練習得怎麼樣了?」

   「啊?」我急急地想要摀住阿浩的嘴,然後看了和我們一起走樓梯的同學們,確定他們應該沒有聽到後,才用極小的音量說,「什麼我的方允評啦!噓……你要害我被他的粉絲打死啊!」

   「哈!妳也會擔心這個。」和我併肩走著的阿浩,哈哈地笑了兩聲。

   「當然,」快步地和阿浩一起走出行政大樓,直到不喜歡卡在人群中的我們,走到稍微到了空曠一點的地方後,才又恢復了平常悠閒的步伐,「而且,我本來就不打算多做什麼追求之類的動作。」

   「什麼意思?」

   「我是喜歡他沒錯,而且是真的很喜歡……」我踢了一腳紅磚道上的小石子,「可是……唉呀!也許你又要說我沒自信了,但是我跟他就是不可能呀!」

   「怎麼不可能?」

   「他那麼優秀,也聽你們說過他在舞台上的魅力,而且我知道他有一個想要站在舞台上唱歌給全世界的人聽的夢想……」我嘆了一口氣,「這樣亮眼的人,根本就是和我不同世界嘛……」

   「謝小暿!」阿浩輕輕抓住了我的手臂,認真地看著我。

   我抿抿嘴,抬頭看著阿浩,「我知道你一定又會叫我不准那麼沒自信,可是事實就是這樣啊!不是有一句……說什麼何必為了一棵樹,放棄整片森林的話,也有什麼為什麼要因為一顆星星,放棄整片天空的話

嗎?」

   阿浩皺皺眉,然後點了點頭。

   「也許方允評早就擁有那整片森林和那整片天空了,這樣的他,又怎麼可能會注意到我呢?」我苦笑了一下,「畢竟我既不是那棵美麗的樹,也不是那顆亮眼的星星。」

   「妳當然不是那顆美麗的樹,也不是那顆亮眼的星星,」原本臉上滿是認真表情的阿浩,突然出乎我意料地笑了笑,「因為妳是笨蛋謝小暿。」

   「王之浩!」我裝作怒氣沖沖地瞪著他,然後輕輕地搥了他一拳。

   「難道妳是傳說中的謝小樹,或是謝小星嗎?」

   「好冷,而且你真的很欠揍耶!」再次揍了他一拳,還故意用力地用鼻子呼吸,以表示我的怒氣。

   完全沒有閃避我的拳的阿浩,很快地收起了開玩笑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認真的神情,「小暿,如果可以的話,喜歡一個人一定要盡可能地跟他說,不然會很酸、很辛苦的。」

   抬起頭看著眼底有幾分苦澀的阿浩,我知道說這番話的他並沒有其他的意思,而且是真心地為我好的。

   是呀……喜歡一個人本來就不只是甜甜的而已,還有一些些的酸、一些些的苦。

「所以……你是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我的嗎?」

   阿浩抿抿嘴,苦笑了一下,「所以,要把握機會。」

   「阿浩……真的謝謝你,只是……」我吸了一口氣。

   「只是什麼?」

   「只是我連機會都來不及把握,就已經出局啦!」

   「怎麼說?」

   我嘆了一口氣,「有天我無意間……呃……有算是不小心被好奇心驅使,然後尷尬地偷聽了一下啦!」

   「嗯?」

   「總之呢!方允評的心裡,就是已經有一個……喜歡了很久的女孩。」

   「是這樣嗎?」

   「也許這樣比喻不是很適合,但坦白說,對我而言,在某種程度上,我總覺得方允評和我之間的距離非常遙遠,就像是人們追求夢想時,與夢想的距離一樣

。」我苦笑了一下「你也知道,我不怎麼相信追求夢想這種事。」

   說完這段連我都覺得驚訝的話時,我又沉沉地嘆了一口氣。

   原來在我的潛意識裡,竟然覺得方允評和我的距離,與夢想和我的距離相當。

   「妳這個悲觀鬼!」阿浩敲了一記我的頭,「看來我不幫妳刊登個徵男友啟事是不行的了。」

   「哼!」

   「好啦!我該去練習了,不然阿名又要叫叫叫的了。」

   「那我去看你練習。」

   阿浩機車地揮了揮手,「不行!」

   「為什麼?」

   「因為妳的方允評,很巧的來了。」阿浩露出好久沒有出現在他臉上的爽朗的笑容,指著停車場前的紅磚道的方向。

   我往前看去,「真的是方允評……」

   「對呀!難得的巧遇,搞不好是緣分天注定唷!」

   「誇張耶!」

   「去吧!順便幫我告訴他,我不會輕易讓他拿到冠軍的。」

   「喂!」我扠著腰,「你不是說志在參加嗎?」

   「在情場上我輸掉了,所以想要在戰場上贏回來,這樣也不行喔?」阿浩眨了眨右眼。

   「哼。」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