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3

   因為喉嚨痛得醒過來,想要找水喝,我才發現自己現在正睡在阿浩的房間裡。

   我想坐起身,額頭上的濕毛巾就不小心掉了下來,還因此吵醒了阿浩。

   「想喝水嗎?」

   「嗯……」

   「等我一下,」阿浩站起身,但很明顯地是因為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腳部發麻的關係,所以腳步有點艱澀,不過他還是替我倒了一杯微熱的水,「來。」

   「謝謝。」我接過馬克杯,一口氣喝了半杯。

   「還需要嗎?」

   我搖搖頭,「謝謝你,我怎麼了?」

   「妳發燒了,搞不好是感冒了,可能這幾天準備考試太累了,而且剛剛來的路上吹了風吧。

   「是喔……」

   阿浩拿了我手中的馬克杯,示意要我躺好,然後溫柔地為我蓋好了被子,最後又將毛巾重新擰乾,放在我的額頭上,「明天,我再陪妳去看醫生。」

   「謝謝……」

   「還跟我客氣咧!」昏黃的燈光下,阿浩的笑,我卻看得很清楚,「快睡吧!我睡地上的巧拼,如果很不舒服,記得要叫我。」

   我點點頭,然後像個乖孩子一樣的閉上眼睛,但是過了十分鐘左右,明明很疲倦的我,還是無法安心地入睡。

   「阿浩,你睡著了嗎?」我轉身,看著睡在巧拼上,背對著我的阿浩。

   「沒有。」

   「今天的我,好像太激動了,對不起。」

   「沒關係的。」

   「還有請你原諒我,關於我遲鈍與愚蠢。」

   「小暿,這不是妳的錯,別再說這些抱歉的話了好嗎?」

   「可是……」

   阿浩轉了身,在昏暗的燈光下,看著床上的我,「我說過,因為無法自拔地喜歡著妳,連我自己都無法控制,所以我也說了,我知道這天遲早會來的,如果妳一直說抱歉,只會讓我更難過而已,所以不要再說對不起了,好嗎?

   停頓了幾秒,「嗯……」

  「還有,在妳睡著的時候,我打了通電話給玉瑄,告訴她妳今天不回宿舍,請她不用擔心,然後我們聊了一下。」

   「嗯。

   「所以我才知道,妳之所以這麼衝動地飛奔到我這裡來的原因,而且玉瑄也告訴我了妳的發現……

   「是那個關於方允評的發現嗎?我咳了咳。

   「其實在方允評出現沒多久,在妳興高采烈地和我討論方允評的時候,」阿浩輕笑了一聲,「我就知道我不會是他的對手了。

   「阿浩……」

   「或者應該說,看妳這麼期待鉛筆袋的主人出現的時候,我就應該知道……」阿浩停頓了幾秒,然後略顯艱難的繼續講完他想說的話,「就應該知道我早就出局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

   「像我也沒想過,我會喜歡上當初那個總是流著鼻涕,又老是愛跟著我的愛哭鬼謝小暿。」

   「你很煩耶。」我皺皺鼻子。

   「總之,感情的事情,真的很難說。」阿浩嘆了一口氣,不過妳要加油喔!那傢伙可是擁有很多粉絲的。」

   加油?」

   「加油讓他成為妳的男朋友呀!」

   我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地吐了出來,「這就再說吧!我只是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喜歡上他了,又沒說要跟他交往,再說……他的選擇這麼多,我猜根本就不會注意到我這個醜小鴨的。

   說著,我又想起樓梯口時,我聽見了方允評和那個女孩的對話的事,還有女孩哭得好傷心地抱著他的情景。

   「我說過,妳不可以對自己沒有信心。」

   「嗯。」

   阿浩打了個呵欠,「好累喔!該睡覺了,明天還要比賽呢

   「好吧!晚安。」

   「晚安。」

   原本閉上了眼睛,幾秒後我又睜開了眼睛,阿浩……

   「認床嗎?」

   「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好。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這句台詞爛掉了啦!」阿浩發出了輕輕的笑聲,「睡囉!晚安。」

   「晚安。」聽完阿浩的這些話,我知道他的笑聲裡有一種刻意想隱藏的苦澀,只是此刻的我也不知道該回應什麼,只好簡短地回應了他,然後趕緊轉身,默默地掉下眼淚。

      阿浩,謝謝你,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