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2

   「怎麼突然來找我?而且這麼晚了,」走在我後面,阿浩跟著我走進房間,然後關上了門,「怎麼不打電話給我?」

   我走到和室桌前坐下,看著也坐在我面前的阿浩,然後又「哈啾」的打了一聲噴嚏。

   「該不會感冒了吧?」阿浩皺皺眉,站了起來,很體貼地為我倒了一杯熱開水。

   「謝謝。」我接過杯子,小心地喝了一口,原本稍稍冰冷的手,似乎慢慢地恢復了溫暖。

   「以後有事的話,就先打電話給我,看看我去找妳或是載妳過來都好,」阿浩認真地看著我,「就是不准在這麼晚的時候,還自己騎車過來。」

   「嗯……」為了避開阿浩的注視,我低下頭,看著雙手握著的馬克杯,剛剛從宿舍衝過來時,想要和阿浩說清楚的那種衝動,好像突然懦弱地躲了起來。

   「心情不好嗎?」

   我搖搖頭。

   「考得不好,所以覺得煩?」

   我又搖了搖頭。

   「不然呢?遇到什麼討厭的事了嗎?」

   聽見阿浩像平常一樣的關心話語,此刻的我卻無法和平常一樣的回應,也無法直截了當地將心裡所想的事情,直接告訴他。

   只好繼續低著頭,看著手中的馬克杯裡的白開水,然後因為阿浩繼續關心著我的話語,而湧現一種心酸酸的感覺,接著,我的眼淚竟忍不住的掉了下來。

   「小暿,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阿浩接過我手中的杯子,放在一旁,然後體貼地抽了一張面紙,替我擦掉臉頰上的眼淚,「怎麼了?」

   「阿浩……」我抬起頭,果然看見眼底盡是擔心的阿浩,於是我的眼淚,終於伴隨著我復雜的情緒,不受控制的往下掉,「從來都是你問我怎麼了……」

    「嗯?」揚著眉,嚇了一跳的阿浩驚訝的看著我。

   「我好像......從沒顧慮到你的感受......」

 

   「小暿?妳在說什麼?」

 

   「對不起,」我擦了擦眼淚,「這樣自私的我,怎麼還敢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是你最好的朋友之一……」

   「小暿,究竟怎麼了?」

   「那天,我自顧自地和你分享方允評給我票的事情,卻完全沒有想到也同樣參加了比賽的你,一定也會有幾張加油團的票……」

   「原來是這件事。」笑了笑,阿浩原本緊繃的臉部線條,好巷因為恍然大悟而放鬆了些。

    就連你都已經開口問我,會不會幫你加油,就連我都覺得那天的你有點怪怪的,但我竟然完全沒有想到……我真的好差勁。」

   「差勁?」阿浩又哈哈的笑了兩聲,「這完全跟『差勁』沒有關係呀! 再說,這只是一件小事,為什麼要掉眼淚?」

    看著阿浩又露出那種安慰我的表情,我的眼淚又控制不住地往下掉,想要回應,但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於是只好保持沉默。

   「小暿,別哭了,我沒有這麼想的,」阿浩又抽了一張面紙,替我擦了眼淚,還幫我將淚濕了的劉海勾到耳後,「我一點也沒有覺得妳自私或是差勁呀。」

   「是嗎?」

   「當然啊!」

   「阿浩,謝謝你對我這麼好。」

   「對妳好是應該的,妳是謝小暿耶!我們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耶……」阿浩皺著眉,一樣體貼地幫我擦掉眼淚。

 「只是這樣嗎?」

   「當然。」

   「阿浩,」我又擦了一次眼淚,然後抬頭看著他,勇敢地迎向他的眼神,「你喜歡我,對不對?」

   「……」

   「對不對?」我抓著他的上臂,又問了他一次,「對嗎?」

   原本避開我的眼神的他,終於注視著我,只是沉默了幾秒後,才又緩緩地開口,「對,我就是喜歡妳,從很久以前就好喜歡謝小暿。」

   「阿浩……」我摀著臉,儘管早就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是親耳聽見阿浩的回答,我發現我似乎真的無法冷靜下來,淚水更是放肆地往下掉,「那為什麼你從來都沒有告訴我,還讓我這樣繼續愚蠢地傷害你……」

   「為什麼從來沒有告訴過妳我對妳的喜歡,那是因為我知道,妳永遠也不會喜歡王之浩。」

   我驚訝地看著他,儘管看著他的視線早就模糊,「那你這個笨蛋,你明明知道我對你的感情與依賴不可能是愛情的,你還……」

   「因為從好久以前開始,我就已經無法克制對妳的喜歡了。」阿浩突然說了這樣的一段令人心碎的話,「我也知道,這一天終究會來,但我就是克制不住對妳的感情。」

   虛弱地看著他,「你這個笨蛋。」

   「也許吧!」

   「你這個……」我看著他,想用一種堅決而有力的態度再說一次,可是模糊的視線好像突然失了焦,有一種無力的感覺,「頭好昏喔……」

   「嗯?」

   我好像看見阿浩伸出了手,想要摸摸我的額頭,看看我是不是發燒了。

   而且在昏昏沉沉、覺得好累的同時,好像也隱隱約約地聽見阿浩說了類似「發燒了」的話……。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