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1

   晚上的風,好像已經有些許的涼意,前幾天穿著外套騎車,還不覺得冷,但沒想到才過了幾天,騎著車子的我,就已經覺得有點點的冷,連打了幾個冷顫,還趁著停紅燈的時候,將外套的拉鍊拉到最高。

   從學校騎到阿浩的住處,大概需要二十分鐘左右,從前覺得很近,但此刻的我卻覺得好遙遠,也許因為自己太想立刻見到阿浩的關係。

   一路上,我都想著玉瑄跟我說的話,然後想起阿浩那天可能特地帶著歌唱比賽的票想要拿給我,但卻因為先聽見我提起方允評已經給了我票的事情而作罷的情景,接著又想起阿浩的那一句「妳會幫我加油嗎」

的話……。

   阿浩那時候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的神情,原來是因為這樣。

   謝小暿,妳這個遲鈍鬼,就算妳對阿浩的感情不可能會是愛情,但是他是妳最好的朋友之一啊!為什麼,妳從來沒有察覺過他的心意,而且還總是在這樣的小地方有意無意的傷害他呢?

   謝小暿,妳這個自私鬼,一直以來,妳總是一味地和阿浩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但是妳問過他想不想聽,或是主動關心過他的感受嗎?

   想到這裡,我對自己的責備就愈來愈多,複雜的奇怪的不知所措的感受滾成難以言喻的汙濁情緒。

   於是就這樣,在好像想了好多,但腦子又好像因為混濁而無法思考太多的情況下,終於到達阿浩住處的樓下。

   停好了車的我,準備從包包拿出手機,打電話給阿浩的時候,有人喊了我的名字。

   我往大門口的方向看去,看見阿名還有兩位和阿浩交情不錯的男同學,於是我把安全帽掛在後視鏡上,往他們的方向走去。

   「嗨!」我擠出笑容,朝著他們揮手打招呼。

   「小暿,是來找阿浩嗎?」

   我點點頭,「阿浩在吧?」

   「在,不過剛剛我們一起喝了一些酒。」阿名抓抓頭,不好意思地說,「因為今天大家心情都不太好,所以……等一下可能會聞到屋子裡的酒味喔。」

   「喔……沒關係。」聽阿名這麼一說,我發現這時才聞到些微的酒味,「那阿浩該不會喝醉了吧?」

   「阿浩只喝了一瓶啤酒,依他這麼厲害的酒量,大概等同於一杯白開水而已。」站在阿名右手邊的一個男孩笑著說,我並不知道他的名字。

   「快打電話吧!」阿名比了個「六」的手勢。

   「嗯,那你們回去小心唷!」

   「好,拜。」

   看著阿名他們離開的背影,我拿出手機,在通話選單裡找到阿浩的名字,按下通話鍵。

   「阿浩……是我啦!」

   「小暿?怎麼啦?」

   「可以幫我開個門嗎?」

   「開門?」電話裡阿浩的語調微微地揚起,「妳在我住處的樓下嗎?」

   「是啊!」不知怎麼的,聽到阿浩和平常一樣的說話的語氣,我突然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但也因此,心頭同時湧上了一種淡淡的心酸感,我清清喉嚨,盡可能讓原本不知道應該怎樣假裝輕鬆的自己的聲音聽起

來沒事,「我還知道剛剛有一群男大學生,聚在一起喝酒唷!」

   「哈!妳遇到阿名他們喔?」

   「是呀!」我輕哼了一聲,「他們還告訴我,你也喝了酒。」

   「真愛把我的事情講出去,不可靠的朋友。」

   「就算他們沒講,我也會聞到酒味好嗎?哈啾!」我吸吸鼻子,又打了一個冷顫,「阿浩要來幫我開門了沒呀?」

   「當然要,妳可是我的同鄉謝小暿耶!」阿浩的聲音突然變得更大而且更清楚了些,就在這個時候,大門「逼」的一聲打了開來。

   我看著站在門口的阿浩,「我還以為你只顧講話,都忘了開門。」

   「不會的,只要是謝小暿的事情,我永遠……」

   「哈啾!」我正巧打了個噴嚏,揉了揉鼻子的同時,我竟然有一種慶幸的感覺,慶幸我的噴嚏打斷了阿浩沒說完的話。

   雖然很不應該,但是我想自己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因為現在的我,還沒有準備好,還沒想好該用什麼態度、什麼表情、甚至是什麼話來回應阿浩。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