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好漂亮喔!」珊妮和小真異口同聲地,看著手腕上的手鍊。

   「妳們喜歡嗎?我挑了好久,才挑好了這三條的。」看著兩個好朋友的表情,苡天開心的晃著手中的手鍊。

   「當然,苡天眼光最棒了。」珊妮笑著。

   「對呀!好漂亮喔。」小真猛點頭,表示同意。

   「我沒有喔?」阿澄放下包包,坐在苡天身邊的位置,當然是一樣開朗的微笑。

   此刻的他,又即將在苡天面前扮演愚蠢大學生的角色,但他相信,這樣雖然無聊卻偶爾還算有趣的角色扮演遊戲,應該在不久後即將結束,而且隨著黑的回來,很多事情也即將有個了斷。

   該結束的,總是會結束的。

   「有,也有阿澄的。」苡天拿出包包裡的小袋子,遞到阿澄桌上。

   接過小袋子,阿澄拿出裡頭的鑰匙圈,「挺酷的。」開朗的笑。

   「喜歡嗎?好擔心你不習慣用這種風格的東西喔。」苡天微笑著,明顯地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只要是苡天送的……」阿澄拿出原本的鑰匙,將收到的禮物套上。

   「他都喜歡。」小真和珊妮發揮了好姊妹的默契,再次異口同聲。

   「嗯,沒錯,還是小真和珊妮瞭解我。」

   「呼,你們喜歡就好,」苡天呼了一口氣,「當時的我挑了很久喔。」

   「這種事也值得緊張喔!」阿澄拍拍苡天的頭。

   「當然囉,送人一個人家不喜歡的東西,這是多麼尷尬的事情啊!」苡天皺了鼻子。

   「不過,妳會想到我,還會記得買紀念品送我,我其實就應該要偷笑了。」阿澄又拍了一下苡天的頭。

   「幹嘛這麼講啦!」苡天白了阿澄一眼。

   「對啊!阿澄這句話很酸耶。」珊妮看著阿澄,但卻沒忘記摸著她手腕上的手鍊。

   「阿澄該不會是吃我們兩個人的醋吧?」小真也加入了消遣阿澄的行列。

   「是有一點點這樣的意思。」阿澄露出他帥氣的陽光笑容。

   「真是的。」

   「對了,妳們都吃了嗎?」看眼前的三個女孩點了點頭,阿澄露出極為無奈的表情,「我起得太晚,來不及買早餐,好餓。」

   「那快去買吧,」苡天看了看手錶,「還有三分鐘才上課。」

   「嗯,苡天陪我去。」阿澄維持著笑臉。

   「不行啦,我請了那麼多天假,今天又遲到了的話,我就……阿澄,喂!」話還沒有說完,苡天就已經被阿澄拉著跑出了教室。

   接著,苡天就已經跟著阿澄走到了教學大樓隔壁棟的便利商店門口,「等我一下。」

   「喔。」莫名其妙的苡天點點頭,無奈地在一旁的涼椅上坐下。

   沒多久,阿澄已經拿了兩個麵包,以及兩瓶飲料出現,坐在苡天身邊,「還想吃嗎?」

   苡天搖搖頭,「我已經吃過了。」苦笑。

   「一口都不要?」

   「嗯,不了。」再次搖頭。

   「那這瓶豆漿給妳,」阿澄放下麵包,貼心地拉開了豆漿紙盒,插上了吸管,「我幫妳微波了。」

   「可是……」

   「麵包不吃沒關係,豆漿就不准拒絕了,我討厭喝微波的豆漿。」阿澄皺了眉,看起來是真的很厭惡微波豆漿的表情。

   「好吧!謝謝。」接過豆漿,苡天喝了一口。

   「謝謝妳買給我的紀念品,我真的很喜歡。」阿澄看著身邊的苡天。

   「不用客氣啦,每個人都有,重要的是你們喜歡就好。」苡天又喝了一口。

   微波過的豆漿雖然不像豆漿婆婆賣的豆漿這麼美味,但她並不排斥。

   因為沒空到豆漿婆婆的店時,便利商店的微波豆漿,至少可以達到解解饞的功效。

   「送我的鑰匙圈,是在黑面前挑選的嗎?」阿澄看著前方,繼續咬了他的麵包。

   「嗯,」沒想到阿澄突然換了個話題,苡天差點被豆漿嗆到,「是啊,在黑面前挑選的,他也有發表意見喔。」

   「他也發表意見嗎?」

   「嗯,是啊。」苡天點點頭,微笑著。

   「他知道妳要送給我的?」阿澄仍看著前方,但停下了咬麵包的動作。

   「知道。」

   阿澄詭異地笑了笑,「他沒有因為這樣而不高興嗎?」

   苡天搖搖頭,「沒有耶,他沒有生氣,我覺得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不高興的。」

   阿澄揚起了眉,「是嗎?」笑了。

   「當然囉,黑看起來雖然像根冷酷的木頭,有的人可能會覺得他很兇,但是他才不會輕易地生氣或是不高興。」苡天又喝了一口豆漿,保證。

   談到了黑的苡天,臉上的表情就充滿了幸福呢。

   阿澄冷笑。

「他沒有吃醋嗎?」

苡天搖搖頭,「沒有。」

應該沒有吧!苡天偷偷在心裡猜想……。

「嗯。」阿澄隨便應了聲。

「阿澄你想太多了。」苡天敲了阿澄的頭。

「我可不這麼認為。」阿澄聳聳肩。

「說不定,你認識黑的話,也能和黑成為好朋友喔。」苡天笑了笑。

「好朋友?」阿澄哼了一聲,站了起來,將吃完的麵包塑膠袋丟在距離二點五公尺左右的垃圾桶裡,「不可能的,這根本是永遠不可能發生的事。」

「才不會呢,下次我介紹你們認識。」苡天的保證很認真,只差沒有拍胸脯。

「那妳認為我和他的見面,第一句問候語應該說什麼?」

「就初次見面之類的話。」

「呵!」阿澄笑了,「我倒覺得應該說,『你好,我打算超越你,並且把苡天追走。』這樣的話吧!」

「哼,不准你這樣說……」苡天嘟起了嘴,但是……。

但是有那麼一瞬間,苡天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什麼。

她彷彿看見,阿澄臉上的笑似乎藏了一絲絲的邪惡,而那是打從她認識阿澄以來,從沒看見過的。

而當她想再次確定的時候,阿澄又恢復了一向開朗且陽光的笑。                 

呵!自己一定是看錯了吧!苡天敲了自己的頭。

 

      ~^^~ 要繼續按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