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3

   「怎麼突然來社窩找我?我還想說,妳怎麼還沒打電話過來呢!」

   「喔……」在長廊看見那個畫面的尷尬還沒有消除,而且像個深刻的影像烙印在我的腦海,我發現自己好像還不知道應該用

怎樣的態度來面對他。

    其實在和他走來的路上,我拚命地想了幾個話題,想說可以化解一些尷尬,但當他一開口問我,我卻又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回

應而覺得困窘。

 

   也許是因為自己意外地「聽見」了他們的對話的罪惡感作祟,也許是因為在長廊時,看見那個哭著的女孩從他背後抱著他的

畫面,也或許是因為突然闖入了他們的世界的我,不知應該怎樣化解這樣的尷尬的緣故,我發現這種奇怪的氣氛在那個女孩拿

了吉他,離開他們的社窩之後,仍然持續在我和方允評之間。

 

   於是,覺得有點不知所措的我,又不自覺地握住了拳,擔心著。

 

   方允評從角落的小冰箱裡拿了一瓶紅茶,還貼心地幫我插上了吸管,放在我面前,「給妳喝。」

 

   「謝謝。」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於是我拿了紅茶,喝了一口。

 

   「怎麼沒有先打電話給我?」坐在長型會議桌前,他在我的對面坐下,眉毛高高地揚起,問我。

 

   「要走回宿舍的時候才想到和你有約的事,而且又正好離社團大樓不遠,然後想到上次你說社窩收訊不好的事,就想說直接

走過來好了。」一連串回答了一些話,我覺得此刻的我就像個好學生在面對老師的質問,乖乖地回答一樣。

 

   「原來如此。」

 

   「嗯……」我刻意避開他注視著我的眼神,但又覺得好像有點不自然,於是只好假裝拿起紅茶,吸了好幾口。

 

   「妳是不是心情不好?」

 

   「沒有。」我尷尬的笑了一下,「怎麼這樣問?」

   

    「覺得表情有點沉重。」他也用笑容回應了我。

 

     「可能昨天太晚睡了,精神不太好吧!」

 

   「那考試考得好嗎?」

   我搖搖頭,苦笑了一下,「不太好,考了五題申論,有把握的只有兩題。」

   「其實這也不太一定,不過期末考或是報告要加油比較保險。」

   「嗯。」

   「對了,昨晚妳說要給我的東西是什麼?」他好奇地看著我,淡淡的笑容很溫柔。

   「是……」我將紅茶放在桌上,發現自己原本一心想還給他、想要看見他驚訝的表情的期待,好像突然煙消雲散,取而代之

的竟然是一種猶豫。

   該現在拿出來嗎?

   怎麼覺得,現在不太適合呢?

   但是,如果現在跟他說昨天說的話是開玩笑的,這樣不是很沒有說服力嗎?整個聽起來就像是藉口

 

   我的手在桌子底下交握著,那個女孩從後面抱住他的畫面又浮現在我的腦海,我吸了一口氣,發現就連推甄在回答教授的問

題時,都沒有這種誇張的緊張。

 

    而此刻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我,看著他溫柔的微笑時,竟有一點點酸酸的感覺,就只因為想到他這樣的笑容,不是只對我笑

而有的,所以感到不是滋味。

 

    不過想想,自己又有什麼資格這麼想呢 ?

    謝小暿,妳究竟怎麼了 ?

 

   「小暿?」

   「啊?」

   「忘了帶嗎?」

   「不!不是。」

   「那?」他一樣笑笑地,很迷人的那種笑容。

   豁出去了!

   我拉開包包的拉鍊,然後心跳得好快地將躺在包包裡的鉛筆袋拿了出來,放在我和他之間的桌上,「這個。」

   「這個……」

   「你……記得這個鉛筆袋嗎?」

   他拿起鉛筆袋,再次露出溫柔又迷人的微笑,「當然記得。」

   「那……你記得……記得我嗎?」

   他哈哈地笑了兩聲,「妳說呢?」

   「不記得我了吧!」我淡淡的說,假裝不在乎,但其實我發現自己的心裡,好像因為他對我的毫無印象而覺得難過。

 唉……此刻的情緒真奇怪,一開始是因為怕他忘了我,而我需要一直解釋而尷尬,但現在卻好像摻雜了一些「沒有記得我而失望」的心情。

 

   在車站大廳遇見他的時候,雖然在那個當下,覺得他的眼神很熟悉的我也沒有馬上認出他來,但至少我還是有這麼一點點

對他保留著的印象,而他卻完全忘了當時問他考試地點以及借走了他的鉛筆袋的我。

 

   儘管和他漸漸地熟稔了起來,和他的接觸漸漸多了起來,但他卻完全沒有把我和當初那個「差點找不到考試地點的女孩」聯

想在一起。

 

   想到這裡,我心裡的那份難過竟然愈來愈多,儘管這樣的難過真的很沒來由、也很沒道理。

 

  不過想想,像他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記得只有一面之緣的女孩呢?像他這樣的人,這麼地受人歡迎,又擁有這麼多死忠的

粉絲,又怎麼會對我這種醜小鴨有印象?

 

   我嚥了嚥口水,告訴自己應該看開一點,儘管難過與失望的情緒還是這麼明顯地梗在心裡,卡卡的。

 

   但我知道必須釋懷。

    畢竟,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去記得誰誰誰的。

 

   「妳把這個鉛筆袋,保存得真好。」

   回過神來,我擠出了笑容,並且告訴自己別讓方允評發現我的異樣,「是呀!這可是我救命恩人的東西,再說我也不是個忘

恩負義的傢伙。」

 

   「所以有我的鉛筆袋的加持,才讓妳推甄順利囉?」

 

   我點點頭,沒有否認。

 

   「拉鍊換過了?」

 

   「嗯……」因為他的提醒,我這才想起忘了解釋更換拉鍊的事,「對,遇見你之後,有天晚上拿著鉛筆袋發呆,胡亂把

拉鏈拉來拉去,結果就被我弄壞了,真是抱歉,不然在你還沒出現之前,它真的都完好如初的。」

 

   「我相信,謝謝妳。」

 

   「我覺得顏色看起來其實還蠻配的,只是不知道你會不會不喜歡……」

 

痞客 橫式廣告 472x78 酷炫黑 置中

   「我很喜歡,這個顏色也很搭,真的很謝謝妳。」他笑了笑,然後拉開鉛筆袋的拉鍊,看見裡面的一張小紙條,喃喃自語的

唸著,「方允評,你一定沒想到要給你的東西是這個吧?一定也沒想到我就是當年那個跟你借鉛筆袋的人吧?有沒有嚇一跳

呢?」

 

   我看著他,「有嚇一跳嗎?」

 

   「一半一半。」

 

   「啊?」

 

   「嚇一跳的指數一半一半。」

 

   「什麼意思?」

 

   「真的沒想到妳會留著這個鉛筆袋,至於是什麼意思嘛……」他呵呵地笑了笑,「以後妳就知道了。」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