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2

   雖然帶著一點點覺得阿浩、玉瑄還有阿名,好像一起瞞著我什麼的疑惑,但又因為實在想不透他們能瞞我什麼、會瞞我什麼,所以我告訴自己,這一切應該是因為我前一天晚上睡眠不足,加上考得不理想、精神恍惚的關係,所以特別的容易胡思亂想。

   再說,憑著我和阿浩這麼多年的感情,還有和玉瑄無話不談的友情,如果真的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他們也不可能不告訴我。

   謝小暿,妳今天是怎麼回事啊?疑心病很重耶!

   走在校園前往宿舍的紅磚人行道上,我抓了抓頭,在心裡罵自己不該想這麼多無聊的事情,然後當我決定不再這樣鑽牛角尖的時候,我突然想起躺在我包包裡的鉛筆袋。

   於是,我這才想起和方允評的約。

   原本想拿出手機,但突然發現自己離社團大樓並不遠,加上又想起之前他在社窩時手機沒有收訊的事,於是我決定走往社團大樓,莫名其妙地想給他一個驚喜。

   我走進社團大樓,看了一下大樓平面圖標示,確定吉他社社窩的所在位置在二樓之後,我就慢慢地往樓梯的方向走去,然後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拿出手機,試著撥打方允評的電話。

   不過,事實正如我所預料到的-沒有收訊、直接轉進了語音信箱。

   於是我又繼續踏上階梯,不過才走到樓梯的平台,就聽見了從樓上傳來的男女對話聲,其實他們說話的音量並不大,但也許因為空間或是樓梯口的關係,其實我可以聽得很清楚。

   而且,在這個同時,我認出了那個男孩的聲音,就是方允評,於是覺得尷尬的我,只好又往下走了幾步,心想等他們結束了話題,再假裝什麼也沒聽到的往上走。

   不過,才剛做了這樣的決定,不小心聽進耳裡的一句話,就讓我開始後悔為什麼不乾脆離開,為什麼要決定留在這裡。

   而且糟糕的是,就算聽了第一句話就想離開的我,卻因為心裡奇妙的好奇心的牽引,讓自己的腳像塗上了超強力三秒膠一般的,無法移動。

  

 

   「學長……」女孩的聲音細細高高的,「我真的喜歡你很久了,從第一次和你告白的那天起,一直喜歡你到現在。」

   「妳知道我的意思,而且當時拒絕妳的時候,我記得我曾經斬釘截鐵地告訴妳,我們可以當朋友、可以當志同道合喜歡唱歌的搭擋,但妳真的不是我喜歡的女孩的類型。」

   「為什麼就是不能試試看?」

   「因為這樣只會讓妳更辛苦而已。」

   「學長,那我只要默默的喜歡你就好,我不會妨礙你,只要讓我默默的喜歡

……」

   「妳是個好女孩,」方允評打斷了女孩的話,「但是只要妳沒有下定決心把目光從我身上移開,妳就不會看見更棒、更適合妳的男孩。」

   「我不要看見更棒、更適合我的男孩,我只想要這樣默默的喜歡你,只希望未來的哪天,你會看見我……」

   「琍晴,」方允評的聲音停頓了幾秒,感覺像是嘆了一口長長的氣,「記不記得當時拒絕妳的時候,就已經很斬釘截鐵地告訴妳,妳不是我喜歡的女孩的類型呢?」

   「學長……」女孩的聲音好像有點哽咽。

   「加油,妳會遇到更棒的男孩的。」

   「學長……」女孩的聲音開始有愈來愈多的哽咽,還吸了吸鼻子,「如果你沒有喜歡的女孩,我也不能繼續等你嗎……」

   「是的,不管我有沒有喜歡的人,妳都必須堅強的打開妳的心,去看見更適合妳的男孩。」方允評的聲音又停頓了一下,「更何況……」

   「更何況什麼?」女孩又吸了吸鼻子。

   「其實那個能夠抓住我目光的女孩,很早以前就已經出現了。」

   「那個女孩,我認識嗎?」

   「那不重要,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了,先去社窩拿妳的吉他吧!」

   「學……長……」女孩似乎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難過得連兩個字都說得不清楚。

 

 

   而站在樓梯轉彎處的平台的我,習慣性地緊緊地握著拳,食指和拇指不自覺地摩娑著,心裡不但有一種奇怪的感受,甚至還因為站在暗處偷聽了這一段對話緊張得連呼吸都擔心太大聲,誇張的是就連手腳也都微微地發冷,我吞了一口口水,發現處在這種安靜的情況中的我,好像也不適合隨便移動發出聲響,所以只好在心裡暗自希望他們快快離開,回到他們的社窩去,好解決我此刻的窘境。

   不過,方允評說的「很早以前就已經出現了的」、「能夠抓住我目光的女孩」的話,也在這個時候,像魔咒一般地在我的腦海中迴盪著。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發現心跳的頻率快到不像話。

   約莫過了幾十秒吧!我發現已經沒有聽見方允評和那女孩的聲音,於是我才真正鬆了一口氣,慶幸自己終於可以提起原本沉重到不行的腳步。

   只是,應該往下走的我,卻不知怎麼地,因為某種衝動驅使的,竟讓自己往上走,走上了二樓。

   然而,一踏上二樓,映入眼前的畫面,又讓我陷入了莫名的尷尬裡。

  我開始後悔,沒事幹嘛隨便的放縱自己的好奇心了......。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