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1

   考完最後一堂課,全班同學交完了考卷,而助教一離開教室的那一刻,教室裡就有一種哀嚎遍野的感覺。

   這次的考題的確很難,五題申論題,真正有把握的也只有兩題而已,而且昨天看的考古題,竟然完全都沒有出現。

   「唉……」坐在我隔壁座位的玉瑄,搶在我前面嘆了一聲長長的氣。

   我轉身看了玉瑄,「好難喔!」

   「是啊!看來平常上課要再認真一點,而且絕對不能翹課,期末考也要努力一點了。」

   「對呀!」我無精打采地將課桌上的文具收進鉛筆盒裡,「期末考再考不好,這科就肯定會被當了。」

   「妳們兩個真的很有趣耶!」坐在我後面,也和我們修同一堂課的阿浩冒出聲,「成績都還沒公布,就在一搭一唱的。」

   「這是未雨綢繆,」我挪動了身子,瞪著阿浩,嘟著嘴反駁,「希望教授可以法外開恩。」

   「如果大家都考得不好,教授一定會公布補救措施的,別擔心!」

   「阿浩,那你寫得怎樣?」玉瑄也挪動了身體,然後很有興趣地詢問阿浩。

   「還好囉!就把平常上課的概念寫上去,能寫的就都寫了。」

   「是喔……」

   「玉瑄,妳問阿浩又不能證明什麼,阿浩可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耶!」

   阿浩拍拍我的頭,「是天資聰穎、能動能靜的大男孩。」

   我吐了吐舌,無奈地重複,「好啦!天資聰穎、能動能靜的大男孩。」

   「哈!這還差不多。」說完,阿浩又輕拍了一下我的頭。

   「各位同學!」同樣修了這堂課的隔壁班班代,也就是和阿浩同班的班代阿名突然站在台前,讓原本鬧哄哄的教室瞬間安靜了下來。

   「各位同學!不好意思,耽誤大家一點時間。」阿名在台上笑咪咪的說著,「不知道同學買了校園歌唱比賽的入場券了沒?」

   台下幾位同學很給面子的回答了阿名的問題,「很好,這一屆的歌唱比賽,我們的系籃健將阿浩王之浩受我之託,也要參賽喔!」

   他的話,引起了同學的鼓掌,還有幾位同學也尖叫了起來。

   「所以一定要踴躍參加,幫阿浩加油。」

   阿浩用他爽朗的聲音笑了笑,然後站了起來,先是看了一眼台上的阿名,再對著教室裡的大家說話,「我覺得我真的是交錯朋友了。」

   這句話自然引來了哄堂大笑。

   「這次的比賽,評審當中可是有知名的音樂人擔任唷!搞不好你因此出名,到時可別忘了我這個經紀人!」

   「想太多啦!我感受到的,只是被好朋友活生生地推出去送死而已。」阿浩聳聳肩,但教室裡的大家卻再次因為這樣的對話哄堂大笑。

   「好啦!總之,就是請同學們把握機會,快點買票,為我們系上的王之浩加油喔!謝謝大家。」

   阿名說完下台後,立刻走到阿浩的座位前和阿浩說了一些活動報到的細節,教室又恢復了原先的吵鬧,而隱隱約約傳到耳裡的大家討論的話題,似乎不再是原先討論考題的困難而有的擔心,反而換成了對於歌唱比賽的期待。

   從小到大、甚至是上了大學,都不免有幾位女孩要我幫她們轉交情書給阿浩

,我當然知道阿浩長得挺帥、個性又好、又會運動,一定會吸引很多女孩的目光,但現在看著教室裡的這一切的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不論是同性朋友的人緣或是異性緣的部分,阿浩都是個相當受歡迎的男孩。

   而身為這樣的他的青梅竹馬的我,心裡似乎也因為這個發現而覺得開心。

   「小暿也會來看阿浩比賽吧?小暿?」

   「小暿!阿名再跟妳說話耶!」玉瑄拍拍我的肩,然後指了指阿名。

   「唔?」我尷尬地苦笑了笑,「抱歉……」

   「我們家小暿,別的不會,就是最容易發呆。」阿浩又輕拍了我的頭,然後笑著說,絲毫不理會我飛過去的白眼。

   「誰說的!」我哼了聲,然後快速地轉換了表情,看著阿名,「阿名你剛剛問我什麼?」

   「我說小暿也會來看阿浩比賽吧?」

   點點頭,我笑著說,「當然啊!我的同鄉耶!」

   「欸,阿浩,你拿給小暿了沒?」

   阿浩沒有回答阿名的問題,反而立刻站起來,用拳頭輕輕地搥了阿名的肩,在我看得見的範圍裡,我覺得自己好像還看見阿浩給了阿名一個奇怪的眼神。

   於是,覺得氣氛好像有點奇怪的我,只好拋出了我的疑惑,「拿給我什麼?」

   「喔……沒什麼啦!」阿名打哈哈地說,但臉上不太自然的表情,卻更讓我疑惑。

   不過,我覺得我肯定不會從阿名那裡得到答案,於是我也站起身,抬頭看著阿浩,「阿浩,你要給我什麼?」

   「沒什麼啦!」

   「真的嗎?」我瞇起了眼。

   「唉……算了……就知道瞞不過妳,是一個報名歌唱比賽就會有的小紀念品

,本來想說要給妳的,可惜練球的時候不小心碰壞了。」

   「是嗎?」將視線從阿浩的臉上移到阿名的臉上,我再確認。

   「不信妳問玉瑄。」

   順著阿浩手指著的方向,我將目光停在玉瑄臉上,玉瑄像沒料到會被問到這個問題般地,先是驚訝了一下,然後聳聳肩,「對呀!阿浩本來要先託我拿給妳的,可我那天正好要去約會……唉,這樣想想,若是我當時就答應幫他先拿給妳,也許就不會撞壞了。」

   「真的……是這樣嗎?」我揚起眉,雖然我原本就不是個多疑的人,但此刻的第六感卻告訴自己,眼前這三個人的反應似乎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奇怪。

   「當然是真的。」阿浩嘆了一口氣,「都怪阿名這個小氣鬼,無論如何都不肯再送我一個。」

   「哎喲!學生會的經費本來就很有限呀。」

   「沒有騙我?」我懷疑地看著他們。

   「當然沒有。」

   「那我就暫且相信你們。」我輕哼了聲,雖然似乎無法百分之百的相信,但此刻的我好像也說不出個明顯的不對勁。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