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6

   回到宿舍,將雞排「護送」到玉瑄的手中後,就立刻坐在書桌前,想要繼續認真地背一下考古題,然後再把教授在課堂上特別提醒過的幾個重點複習一下的我,盯著厚厚的原文書,思緒卻怎麼樣也無法沉靜下來,沒有特別想什麼,但就是無法好好的專心讀書。

 

   這種狀況就這樣持續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最後我決定先去洗個熱水澡,但沒想到洗完澡後的我,再度坐回書桌前,卻一樣無法專心。

 

   我趴在桌上,閉著眼睛想休息一下,但不知怎麼的,原本好像有點疲倦的自己,精神卻突然特別的好,睜開眼睛,我盯著放在書桌前的架子上的那個牛皮紙袋,然後想起方允評將補品遞給我的時候的笑容。

 

   不容否認地,不管是拿到補品的當時或是想起來這個片段的現在,心裡都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不過在這個同時,我也想到了玉瑄說的話。

   而且很奇怪的是,當自己聽到玉瑄說方允評有可能是在追我的話時,當時的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而且唯一想到的就是覺得不可能,所以直覺的反應就是反駁玉瑄的話,但是現在想起來,一想到他對我的好,我的心裡竟然有一點點的……開心的感覺。

 

   難道……我的潛意識裡,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希望方允評對我有一絲絲的好感嗎?

 

   我皺皺眉,因為這種摸不清楚自己的想法的感覺而煩悶,於是我閉上了眼睛,卻在這時候想起和玉瑄聊天時,講到「方允評寫了一張便利貼的貼心」時的奇怪感受。

 

   好像……有點明白這樣的感覺了。

 

   難道是因為覺得他「不是特地為了謝小暿準備的」,而有的奇怪感受嗎?難道是因為想到他對別人也一樣的體貼而吃味?

 

   難道,我這樣的感受,就是所謂的「吃醋」嗎?

 

   謝小暿,妳到底在幹嘛?到底是怎麼回事呀妳?人家方允評只不過是順便『準備』了一份補品給妳,妳到底在胡思亂想什麼?妳又有什麼資格覺得不想覺得「不想和別人一樣」,有什麼資格 可以……可以吃醋呀!

 

   覺得自己的想法與心思實在太無聊的我抓了抓頭,還嘆了一口長長的氣,而在這個時候,剛洗完澡回來的玉瑄,一邊用毛巾擦著頭髮一邊走到我旁邊。

 

   「怎麼啦?讀不下去喔?」

 

   「嗯,就覺得……」正想和玉瑄討論這樣的心情時,我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

 

   「方允評嗎?」玉瑄睜大了眼睛問。

 

   我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名字,「對……」

 

   「那就快接呀!告訴他鉛筆袋的事情。」

 

   我看了看玉瑄,然後再看著手機,發現自己被莫名其妙的猶豫包圍著,導致無法乾脆地按下接聽鍵,甚至呆呆地看著手機,直到手機鈴聲響完了第一回合。

 

   看不過去的玉瑄,拿了我的手機,直接幫我按下接聽,然後放在我的手上,

 

「快接吧!」

 

   我將手機貼近耳朵,嚥了嚥口水,「喂?」

 

   「還在念書嗎?」

 

   我猶豫了一下,「嗯,對啊!」

 

   「剛剛響了很久,我還以為妳陣亡了。」

 

   「沒有,怎麼了嗎?」

 

   電話那頭傳來「哈哈」的笑聲,「我覺得這句話應該是我問妳才對,不好意思,妳打來的時候,我應該在騎車,現在才發現未接電話。」

 

   「對耶!」我忍不住的噗哧笑了出來,「是我打給你的。」

 

   「所以打給我,有事嗎?」

 

   「我……」我看了已經坐回自己的座位的玉瑄一眼,微皺了眉拋出求救的眼神,但玉瑄給我的回應,則是「快告訴他」的嘴型。

 

   「嗯?」

 

   「我有個東西要拿給你。」深呼了一口氣之後,我把主旨一次說完。

 

   「什麼東西?」

 

 「一個……一直就想拿給你的,呃......歷史悠久的東西。」

 

   「哦?」

 

   「或者明天,我可以跟你約個時間拿給你,你有空嗎?你明天的課到幾點?」因為緊張的關係,我的左手不自覺地緊握了起來,用食指摩娑著姆指。

 

   「好呀!我只有明天早上的課,所以明天下午都會待在社窩,妳大概考到幾點?我可以去找妳。」

 

   「呃……」我看了一眼放在一旁的桌曆,「原則上是到四點半左右,不過也許會延誤,不然大概五點,我再打給你?」

 

   「好,等妳電話。」

 

   「那……沒事了。」我嚥了一口口水,「拜拜。」

 

   「欸,小暿!」

 

   原本已經要按掉結束通話的我,因為隱約地聽見話筒再次傳來的他的聲音,於是我又將手機貼近了耳朵,「你還有說話嗎?」

 

   「哈哈!有,我覺得很好奇,妳要拿給我的是什麼東西,可以說嗎?」

 

   「不行耶!」我也笑了,「明天你就知道啦!」

 

   「所以現在是賣關子的意思囉?」

 

   「是呀!就是賣關子。」心中好像有一種「勾起了他的好奇心」的得意,所以也自然而然地開起了玩笑,「所以呢!你今天晚上就準備被好奇心殺死吧!」

 

   「哈哈!」他又笑了,「如果我今天真的睡不著、失眠了,我一定會打電話給妳,擾妳清夢的。」

 

   「我拒接。」我輕哼了一聲。

 

   「那我就衝到妳宿舍樓下,大喊妳的名字。」

 

   「別害我變得出名。」

 

   「所以不想出名的話,妳可以考慮先告訴我答案。」

 

   「我不想被你的瘋狂粉絲打死。」

 

   「我哪有什麼瘋狂粉絲,好啦!雖然我很想繼續和妳聊天,但我覺得妳現在應該再去啃一下書才對,剛剛耽誤妳太久了。」

 

   「嗯……」習慣性地,我點了點頭。

 

   「明天見。」

 

    不自覺地,和他說再見的時候,我笑了出來,心裡,好像還因為與他的輕鬆交談,而有一種淡淡的開心感。

 

    人們是不是總會因為愈來愈在乎某個人,所以自然而然地容易因為某種相處的氛圍而覺得開心?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