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5

   在我下樓走出宿舍大門前,就看見站在門口的阿浩,於是我小跑步的走向他,喊了他的名字。

   「妳竟然沒穿外套。」一看見我,阿浩的第一句話就這麼出乎我意料之外,然後就這樣拉著我的手,走進了宿舍大門,走往大廳

的交誼沙發區。

   「想說一下下而已,而且又不會很冷。」

   「感冒通常就是這樣發生的。」

   我皺皺鼻頭,覺得阿浩有點誇張,「幹嘛緊張兮兮的。」

   「感冒了妳就知道。」他將雞排遞給我,「我有多買一份,若妳真的不想吃,我再吃,妳真的不要嗎?」

   我搖搖頭,「剛剛跟方允評去買咖啡的時候,吃了一顆奶黃包,還好飽唷!」

   「方允評?」阿浩揚起了眉,用驚訝的表情問我。

   「嗯!」

   「他找妳幹嘛?」

   「他準備了一袋補品給我,說是幫學弟妹準備的時候,順便準備一份我的。」

   「嗯……」阿浩點了點頭,像在思考什麼般地停頓了幾秒,不過本來好像想說些什麼,但卻什麼也沒說。

    雖然沒有太明顯的證據,但我總覺得,最近和阿浩的相處,他好像常常出現這種欲言又止的表情。

 

   「怎麼啦?」

   「沒有啊!」

   我瞇起了眼,看著臉上既沒有笑容,也沒有什麼表情的阿浩,「阿浩!」

   「啊?」

   我墊起了腳,看著阿浩好像有點怪怪的表情,然後懷疑地指著他,「你可不要又和玉瑄說一樣的話囉!」

   「玉瑄說了什麼?」

   「她就亂猜,說什麼方允評一定是在追我。」我哼了一聲,「這根本就不可能,偏偏愛亂猜。」

   「嗯……」

   「你說對不對?」

   阿浩苦笑了一下,然後聳聳肩,「我又不是方允評肚子裡的蛔蟲,我怎麼知道。」

   「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呀!」我又哼了一聲,「就算他真的沒像你們說的,擁有這麼多粉絲,不可否認的他也是一個長得不錯的傢伙,這樣亮眼又出色的人,能選擇的這麼多,怎麼可能會追我這種不起眼的人嘛……想也知道。」

   「……」阿浩沒有說話,只是抿了抿嘴。

   我嘆了一口氣,「阿浩,你怎麼不說話?」

   他拍拍我的頭,「沒有啊!只是想說,妳幹嘛這樣妄自菲薄,這麼沒有自信。」

   「哪有沒自信,這是了解自己。」

 「其實不管他是不是要追妳,或者是單純的對妳好,我覺得這都不是重點。」

   我疑惑地歪著頭,「那重點是什麼?」

   「重點應該是,妳要對自己有信心。」阿浩溫柔地笑了笑,「其實謝小暿是很棒的女孩喔!」

   我假裝往阿浩的右肩揍了一拳,「今天阿浩贏了三對三?還是吃了蜜糖啊?」

   「我只是實話實說。」

   「最好是啦!」

   「對了,你不是要說什麼校園比賽歌唱比賽的事,不過在你說之前,我先說好了……我和玉瑄不是已經買了兩張校園歌唱比賽的票嗎?」看阿浩點了點頭,我才繼續說,「但剛剛方允評也給我兩張加油團位置的票耶!你的票買了嗎?」

   阿浩明顯地躊躇了一下,而且那種欲言又止的表情不但再次出現,而且又更明顯了些,停頓了幾秒之後,還是開了口,「是喔……」

   不過在阿浩猶豫的時候,我看見他原本伸進了運動外套口袋,好像要拿什麼的手,突然又從口袋裡拿了出來,「怎麼了?」

   「沒有呀!」

   「那你剛剛說要說的是什麼事?」

   「我要說的是,妳的青梅竹馬阿浩我呢……」

   「怎麼樣?」我睜大了眼睛。

   「也報名了這次的歌唱比賽唷!」

   「真的假的?」因為太驚訝的關係,拋出問句的時候,連我都覺得自己的音調高得不像話。

   「真的。」

   「哇塞!我等一下一定要告訴玉瑄這個天大的消息。」我笑了笑,覺得這件事對我來說真是莫名的驚喜,「你怎麼會突然報名啊?」

   阿浩聳聳肩,「我們班班代阿名不是學生會的成員嗎?」

   「嗯呀!」

   「可能有一位參賽者突然不能參加,為了節目的流程,就問我要不要去囉!」

   「你也太隨便了吧?不過也好厲害。」我由衷地佩服阿浩,換做是我,就算歌聲還可以,我也不敢臨時答應這種要站上台去唱歌的差事。

   「義氣相挺。」阿浩握著拳,搥了搥自己的胸前。

   「真的好厲害,不過你真的也蠻會唱歌的,一定可以拿到好成績。」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啦!」阿浩挑挑眉,「不過小暿要去看比賽的話,我覺得我應該要稍微認真一點。」

   「免得丟同鄉的臉,對嗎?」

   「賓果!」

   「就知道你要說這個。」我忍不住地竊笑,沒有掩飾自己的得意。

   「好啦!快把雞排拿上去給玉瑄吧!我也該回去念書了,妳也加油。」

   「嗯,」我微笑地點了點頭,微微舉高了手中的雞排提袋,「謝謝你。」

   「快去吧!可別太快陣亡唷!」

   「加油!」我揮揮手,準備轉身往樓梯口前進的時候,又聽見原本也準備轉身走向大門的阿浩叫住了我。

   「小暿。」

   「啊?」

   「妳會幫我加油嗎?」

   「當然啊!」我吃驚地問,抬起頭看著眼神裡似乎有什麼情緒的阿浩,坦白說對於他的問題,我覺得有點不敢相信,「不管怎樣,我都一定會幫你加油的。」

   「像看球賽時那樣嗎?」阿浩笑了兩聲,剛剛眼底的那種奇怪的情緒好像煙消雲散。

   「沒錯!」雖然對於阿浩提出這個問題的動機,覺得很疑惑,但我還是堅定的回答了阿浩。

 

     我怎麼可能不幫你加油呢 ? 你是王之浩耶......。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