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跟著邱志煥回到了他的別墅,阿澄走在邱志煥的後頭在老管家的帶領下走進了密室。

   老管家打開了燈,也調整了密室裡的空調系統,接著映入阿澄眼簾的自然是十二幅一模一樣的畫。

   「高明!」阿澄目不轉睛地望著牆上的畫,沒想到邱志煥竟想出了這樣的方法,外界對他「狡猾」的評語果然是恰當。

   「你猜猜看,哪幅畫是真的?」邱志煥微微牽動嘴角,陰險的看著阿澄。

   「我從沒見過這幅畫,更沒見過鑲在畫裡的水晶,」阿澄嚥了一口口水,「坦白說我無從比較。」

   阿澄望著畫,儘管這其中只有一幅畫是真的,但他確實被這幅畫的風格給震懾住了,儘管他看見的可能只是一幅仿得維妙維肖的贗品。

   但既然贗品都能這樣抓住人的注意力,又何況是傳說中鑲著五色水晶以及透明水晶的名畫,「黑色翅膀的天使」呢?

   好美啊……,而且似乎隱藏著某種神秘的力量般地,阿澄在心裡忍不住地讚嘆。

   畫中的天使展開著巨大翅膀,栩栩如生的像可以覆蓋整間密室一樣。

怪不得這麼多人汲汲於這幅畫,撇開背後隱藏的龐大利益而言,這幅畫的本身,的確是一項令人激賞的藝術品,阿澄終於明白了這一點。

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畫,但很諷刺的,竟然是邱志煥給了他這樣的體驗。

   「知道哪一幅畫是真的了嗎?」邱志換坐在辦公椅上,翹著腿,「有沒有的譜?」

   「我說過,我沒有看過這幅畫,也沒研究。」阿澄聳聳肩,往前一步,又看了看鑲在畫上的水晶。

  

   「不妨猜猜看。」邱志煥雙手插在胸前,冷冷地笑著。

   阿澄沒有理會邱志煥的提議,只是靜靜的看著每一顆鑲在畫上的水晶,每一顆不同顏色的水晶,都恰如其份的鑲在它該有的位置,並散發著屬於它本身特有的光芒。

真是個完美個傑作!

   「要是有人出了高價,真有打算在拍賣會上賣出嗎?」阿澄拉了一把木製椅,坐了下來,但目光仍停駐在畫上。

   他認為以邱志煥的財力,應該不是錢的問題才對,這麼說起來……。

   「這次的拍賣會,炫耀的成分其實大於拍賣。」邱志煥皮笑肉不笑的。

   「嗯,因為一個『炫耀』,你不怕在拍賣會上出了意外,被人劫走嗎?」阿澄抿著嘴,試探。

   「這就說到重點了,但是在討論這些事之前,我想再確定一次,你真的願意幫我做事吧?」邱志煥犀利的眼微微瞇起,看著阿澄。

   他必須再次確定才行!這一次,他已經沒有冒險的本錢了……。

   「嗯。」阿澄點點頭,卻掛著不耐煩的表情。

   「那就好,希望你說到做到。」邱志煥哈哈的笑了。

   「放心。」阿澄沒有收斂他的不耐,但還是簡短地回答了邱志煥。

   「這次拍賣會,王震析也在邀請名單內。」

   「唔……」阿澄點點頭,他覺得這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然後呢?」

   「原本想給他一場好戲瞧瞧的,而這也才是我舉辦這場拍賣會的主要目的。」

   「原本?」

   邱志煥笑了笑,他真的很欣賞這年輕人的聰明,因為一下子就抓到了他話中的重點,「是的,原本我打算當眾宣布,我願意以大家都能接受的合理價錢割愛這幅畫,當然包括五種顏色的水晶,但是,買畫的人必須要有被大家所認同的能力。」

   「怎樣的能力?」

   「奪得透明水晶的能力。」維持著笑意,臉上的皺紋深深的刻在邱志煥的臉上。

   「透明水晶不是在王震析的手上嗎?」阿澄突然意識到邱志煥的計畫真的一點也不單純,他終於明白邱志煥是想利用其他人的力量,從王震析手上奪走透明水晶。

   高招!

   「一方面有大家的協助,一方面也有你接近王苡天,這樣會輕鬆許多吧!」

   「嗯……。」阿澄摸摸下巴,思考著邱志煥的話。

   「而且啊!為了給王震析一個大禮物,」邱志煥冷冷的笑了,「按照原計畫,我將在拍賣會上宣布,透明水晶在王苡天的手中喔……。」邱志煥笑得更得意、更陰險了。

   「邱董……」阿澄吸了一口氣。

   他的確不得不佩服邱志煥借刀殺人的高竿手段,而和邱志煥站在同一邊的他

,應該為邱志煥狡猾聰明的頭腦拍手叫好,但是……。

   但是,為什麼……,他卻沒有一絲欣喜呢?反而閃過了莫名其妙的情緒?

   是因為他一直看不慣邱志煥的行事風格,而且一向就討厭邱志煥的關係嗎?

   「我說過,我會要王苡天付一切的代價。」邱志煥咧著嘴笑著,他絕對會讓王苡天後悔傷害過小彩。

   「其實……」

   「嗯?」

   「如果你是為了小彩的事情想報復王苡天,我覺得並沒有這個必要。」阿澄摸著下巴,這是他第一次發自內心的在邱志煥面前替王苡天說話吧!

   「哦?」邱志煥緊皺眉,收回了先前得意的笑。

   「感情這種事本來就很難說,誰喜歡誰、誰又愛誰,不是我們旁觀者可以決定的,」阿澄嚥了嚥口水,「就算沒有王苡天的出現,黑和小彩也不一定會永遠在一起。」

   「這是在幫王苡天說話嗎?」邱志煥瞇起了眼,審視他眼前的年輕人。

   他記得不久前,這個年輕人似乎還把愛情這回事當成了屁,但為什麼此刻的他卻會說出這樣的論調呢?

   難道,他也著了王苡天的道?

   阿澄聳聳肩,「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而且這是題外話,談正事吧。」

   「好!就談正事。」邱志煥嘴裡這麼說,但他的眼睛還是看著阿澄的表情,他想確定這一切。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