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真的太有趣了。」苡天呈大字型的躺在床上,再次讚嘆浮潛的樂趣。

   「有必要一再地重複嗎?」黑搖搖頭,消遣苡天,他沒想到這小小的事情也能讓苡天開心成這樣。

   「當然囉,實在太好玩了。」躺著的苡天,盯著天花板,臉上堆著滿滿的笑意。

   「下次有空,再帶妳來玩。」

   「就知道黑對我最好了。」苡天甜甜的笑著。

   「剛剛……」黑把腿放在茶几上,拿起遙控器並打開了電視,原本不願提起的,但還是開了口,「是那傢伙打來的嗎?」

   那傢伙?幾秒後,苡天終於明白黑指的是誰,點點頭,「嗯,可能看我蹺了好幾堂課的關係,打來關心一下。」

   「嗯,」黑面無表情的應了聲,「別告訴他妳和我一起出來的事。」

   「啊?」苡天驚訝地坐了起來,睜大了眼睛,「為什麼?」

   「別讓他知道我回來了。」黑一樣面無表情,平平的語氣。

   「為什麼?」苡天嘟著嘴,眼睛疑惑地盯著黑看。

   她真的搞不懂,為什麼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時時刻刻的提醒著她,「別告訴阿澄」、「別讓阿澄知道」的話。

   「沒有為什麼,別多想。」黑看著新聞播報。

   「黑!我想知道。」苡天仍嘟著嘴,非常堅持,她一定要問出個所以然來。

   「我說了沒什麼。」皺了眉。

   「騙人,你們每個人都這樣提醒我,但對於我的疑問卻都不約而同的回答『沒什麼』!」苡天說出這段日子以來的想法,表示了她心中些許的不悅。

   每每想到這裡,苡天就覺得心口好悶,覺得自己的心正被重重的難過侵蝕著,她總覺得自己已經長大,有權利知道與自己有關的一切,更不想這樣像個什麼都不懂的傻瓜,被大家一味地保護!

   尤其在黑失蹤的那段日子裡,她也才真正發覺唯有自己夠堅強,才不會成為大家肩上無形的沈重包袱。

   看著苡天難過的表情,黑終於放輕了他說話的語氣,「真的沒有什麼。」

   「哼。」苡天躺回床上,將頭藏在薄被單裡,對黑無聲的抗議著。

   「生氣了喔?」黑站起身,坐在床沿,輕輕拉開被子。

   「你們有事瞞著我,我當然會生氣。」苡天瞥過臉,並沒有看黑的眼睛。

   「好,妳要知道什麼,我都告訴妳。」黑伸手摸著苡天白皙的臉蛋,心疼地看著苡天的眼睛,對於這女孩,他真的一點也沒有拒絕的能力。

   「真的嗎?」

   「嗯。」

   「阿澄他……」苡天吸了一口氣,認真的看著黑,「他不是邱志煥派來的壞人吧?」

   「不是。」黑的手仍撫在苡天的臉上,毫不猶豫。

   「真的不是嗎?」

   「當然不是。」搖搖頭。

   「那為什麼大家都要我別跟他說太多事?」

   為了讓苡天安心,黑笑了笑,「因為包括我的每個人,都擔心那傢伙會搶走了我最愛的王苡天。」

   「騙人。」苡天皺著鼻頭反駁,但臉上因為生氣而緊繃的線條卻明顯變得柔和了些。

   「真的,看妳和他這麼好,我的這裡,」黑指著自己的心臟,「其實不怎麼好受。」

   苡天沒有說什麼,只是用她甜甜的笑,取代了她想對黑說的話,然後握著黑的手,感受黑指尖傳來的溫柔與愛。

   而坐在一旁的黑,也緊緊的握住了苡天的手。

   他始終沒有告訴苡天查不到任何有關阿澄真正來歷的事,因為他不希望又再次讓這些複雜的事情,干擾了苡天一向單純、善良的世界,因此,他選擇了隱瞞。

   他當然知道這樣的隱瞞確實自私了些,但他真的由衷地期望這個決定,能讓苡天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

   其他痛苦的事情,由他來承受就好。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