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8

   「阿浩沒買自己的豆花喔?」

   「剛剛跟球隊的人去吃過了,順便帶一碗給妳。」

   「嗯。」我點點頭,「謝謝。」  

   「不客氣,那個鉛筆袋好看嗎?」阿浩帶著微笑,認真地問我。

   「蠻好看的,真是的,忘了帶下來給你看。」

   「好看就好。」

   「你怎麼知道我去拿了?」

   「其實練完球的時候,就是聚餐之前,我有先繞過去手工藝品店,」阿浩抿了抿嘴,「但老闆娘說昨天一起來的女孩拿走了。」

   「原來如此,一開始真的很擔心顏色不太配,可是看久了,我覺得其實蠻漂亮的耶。」

   「那晚上有順便拿給方允評嗎?」

   「沒有耶。」

   「為什麼?」

   「因為裡面的筆和文具,我都放在宿舍裡,沒有帶出來,」我放下湯匙,「而且我也沒想過會在巷子口遇見方允評啊!」

   「所以他還不知道鉛筆袋的事情囉?」

   「是啊!」我思考了一下,「老實說剛剛回到宿舍之後,有那麼一點點衝動想要直接告訴他這件事情,只是他沒有接手機。」

   「會有機會的,」阿浩溫柔地看著我,「總之快快物歸原主吧!」

   「我也希望囉!」我喝了一口薑湯。

   「那……」

   「嗯?」我看著阿浩看向前方的側臉,似乎隱約地從他的眼神裡看到一絲絲奇怪的猶豫,「那什麼?」

   換上一個微笑的表情,阿浩看著我笑了笑,「那今天的晚餐還開心嗎?」

   「還不錯,阿浩你最了解我了,所以我的緊張,你一定也能想像,」我嘆了一口氣,「因為實在拒絕不了,就這樣呆呆的和他一起去了簡餐店,坦白說一開始,我真的很緊張,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該提什麼話題才好。」

   「所以後來呢?」

   「後來,好像漸漸就好一些了,而且我發現和他的相處就比較自在了。」我看著阿浩,「幸好有比較自在,不然我肯定會消化不良。」

   「嗯……」

   連舀了兩匙豆花,放進嘴裡,但是當我覺得滿足的同時,突然發現好像還想說什麼的阿浩,竟突然停住了話,我偷偷看了坐在我身旁的阿浩一眼,發現他

好像在思考著什麼……或者是……擔心著什麼。

   很少從阿浩的臉上,看見這樣的表情,因為不論是在我或是在紫庭的面前,大部分的時候,阿浩總是扮演著大哥哥的角色,提供我們很多意見、給予我們很多的鼓勵。

     於是我放下湯匙,微微放低了捧在手上的碗,「阿浩?」

   「怎麼了?吃不完了嗎?」阿浩看了我的豆花一眼,體貼地問。

   「不是。」我抿抿嘴,斟酌了一下該怎樣表達的問句,「阿浩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嗎?」

   「啊?」阿浩先是停頓了一下,然後帶著笑容說,「沒有啊!今天練球練太久,覺得有點累。」

   「那快回去休息,我帶上去吃好了。」

   「欸!不用,吃完吧!」

   「嗯。」說完,我微微加快了吃的速度,希望可以讓疲倦的阿浩,快快回住處休息。

   也難怪,今天的課很多,一下課又必須趕去練球的阿浩,難怪會覺得疲倦。

   謝小暿,妳真的很不體貼耶!住校外的阿浩特地提了豆花過來給妳,妳竟然這麼白目的吃了起來,怎麼不直接和阿浩說聲謝謝之後,就趕快提上樓去吃呢?還硬要讓阿浩陪在這裡。

   「慢慢吃吧!沒關係的。」

   「呃……」

   「真的沒關係。」

   「太好吃了,所以停不下來嘛……」我笑著,不忘立刻再舀一匙。

   然後,我們陷入了短暫的沉默裡,我靜靜地吃著豆花,阿浩則像在想著什麼一樣的沒有說話,直到我吃掉最後一口豆花、喝完了所有的湯。

   「吃完了。」我呼了一口氣,「好滿足唷!」

   「嗯。」

   蓋上碗蓋,小心地提著塑膠袋,然後站起身,「我要上樓囉!謝謝你的豆花,阿浩你回家的路上要小心安全唷!」

   「會的,早點休息。」

   「你也是,」抬頭看著比我高出一個半的頭的阿浩,「別又打電動打太晚!」

   「我回去囉!」

   「再見。」

   阿浩拿起放在一旁的背包,背上,「小暿……」

   「嗯?」

   「不要隨便被人追走喔!」

   愣了一下,以為聽錯了什麼的我,疑惑地想從阿浩的表情中確認,但抬頭卻看見他異常認真的表情,「阿浩?」

   然後他哈哈地笑了兩聲,「怕妳一下子就嫁出去,謝媽媽還沒準備好嫁妝啊

!」

   「阿浩!你真的很誇張耶!」我故意揮拳往阿浩的手臂揍了一下,「你還是快快找個女朋友,才可以向王爸爸交代吧!」

   和阿浩說了再見,我提著塑膠袋走回宿舍,慢慢地走著往三樓寢室的樓梯,心裡好像有種怪怪的感覺。

   因為儘管最後阿浩還是恢復了以往爽朗的笑容,最後還是像往常一樣以玩笑的方式作了結束,但阿浩在說「不要隨便被人追走喔」的認真表情與口氣,卻始終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而我想告訴自己這一切也許只是我的錯覺,但在心裡的最深處,卻似乎總有個不容忽視的聲音,告訴著自己這應該不是玩笑話,而阿浩則是意有所指。

   為了讓阿浩放心,加上實在不喜歡和阿浩之間有這種奇怪的感覺,於是我停在樓梯間,從外套口袋裡拿出手機,按下了阿浩的電話。

   「阿浩!到停車場了嗎?」

   「嗯,正要牽車。」

   「阿浩,我問你,你剛剛的那句話是認真的對不對?」

   「什麼話?」我猜阿浩是在裝傻。

   「不要隨便被追走的那句話。」

   「……」

   「我不會隨便被追走的,不過為什麼你要這樣提醒我呢?」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的……小小玩笑話而已。」

   「是嗎?」嚥了一口口水「我覺得阿浩對我說謊了。」

   雖然有點遲疑該不該說出口,但我還是選擇了坦白。

   因為和阿浩之間,我希望是沒有秘密的。

   「是真的,別想太多。」

   我停頓了幾秒,最後還是緩緩地開口說,「是不是擔心我喜歡上方允評?」

   「小暿……」

   「你擔心平凡的我喜歡上擁有很多愛慕者的方允評,最後只能躲在角落偷偷的流眼淚對不對?」

   「……」

   因為電話那頭的沉默,我又問了一次,「是嗎?阿浩?」

   「哈!」阿浩又停頓了幾秒,「我在想什麼,小暿都知道呢!」

   我笑了笑,很開心阿浩回答了我的問題,「那當然囉!我是阿浩的青梅竹馬耶

!」

   「我的什麼事情都瞞不了妳。」

   「嗯哼。」我得意地。

   「好啦!我騎車囉!」

   「嗯。」我依然得意。

   「不過,騎車之前,我想告訴妳,我是擔心妳喜歡上方允評沒錯,」阿浩咳了咳,「不過謝小暿一點也不平凡,甚至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喔!」

   「謝謝你的鼓勵。」

   掛了電話,因為和阿浩說清楚了剛剛困惑的話題而感到愉快,而且我發現雖然踩著和剛剛一樣的階梯,但不管是心情或是腳步,似乎都因此輕快了許多

                              ~^^~ 要繼續看下去喔!!!

                                      對了對了~ 有空的話,一樣要請大家幫micat按一下推薦貼紙!!謝謝~啾啾~

                                                   http://cheangs.pixnet.net/blog/post/48973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