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2

1.

   「阿澄,手臂上的傷怎麼回事啊?」坐在阿澄斜前方的珊妮和小真,一下課就轉過頭去問阿澄。

   「是啊?要不要緊?」小真看了手臂上的紗布一眼。

   「沒什麼事,不小心擦傷。」阿澄笑了笑,自然又是那種開朗的陽光笑容。

   「原來如此,可要小心點啊!」小真也微微的笑了。

   「謝謝,對了……」阿澄看著小真和珊妮。

   「嗯?」

   「昨天苡天蹺了一天課,今天也還沒出現,她怎麼了嗎?」阿澄微微皺著眉,對於苡天的蹺課,他是真的感到疑惑,於公……,也於私。

   原本昨天就想打通電話給她的,但因為和綠比賽的關係,等他想起的時候已經很晚,所以一直沒有和苡天聯絡上。

   「她喔,她不是蹺課。」珊妮搖搖頭。

   「哦?不舒服請假的嗎?」

   「她是請假的,但是呢!是她叔叔幫她請的事假。」小真講到「事假」兩個字的時候還特別的加重了語氣。

   「事假?」阿澄疑惑的看著小真。

   為什麼請事假呢?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跟透明水晶或是黑有沒有關係?很多很多的疑問,像炸彈般地在阿澄的腦子裡炸開,他必須找出答案才行。

   「嗯,」看小真還沒回答,珊妮刻意搶了小真的話,「他叔叔和心巧阿姨太久沒看到她,規定她回家住幾天,所以幫她請了假。」聳聳肩,她沒想到自己說起謊來還能這樣的面不改色、輕鬆自在。

   因為在這之前,王震析就已經打了一通電話給她,要她千萬不可以告訴任何人苡天和黑去度假的事!只有她和小真知道。

   但當她問王震析為什麼的時候,他只是笑著回答說,要她和小真期待收到紀念品就好了。

   「是喔……」阿澄點點頭,卻似乎陷入了自己的沈思裡。

   他直覺這件事有點不單純,但看了珊妮的表情,他又突然覺得珊妮並沒有欺騙自己的必要……。

   阿澄看了正準備走進教室的教授,收拾了桌上的教科書和文具胡亂地塞進包包裡,「我先走了!」就站了起來。

   「喂!阿澄!」珊妮和小真異口同聲的喊了出來。

   「我先走了。」還是同一句話,阿澄跑出了教室。

   「就這樣蹺課了呢!」珊妮聳聳肩,看著小真笑著。

   「是啊!真隨性。」

   「妳猜他要去哪?」珊妮皺著鼻頭,小聲地問小真。

   「不知道耶,但是我覺得,」小真偷偷看了已經站在台上的教授一眼,「阿澄好像真的很在乎苡天。」

   「這我同意。」

   「坦白說,我突然有點羨慕苡天,其實阿澄人不錯,」單純的小真說出了她的看法,壓低了音量,「接受阿澄、和阿澄交往,其實也不錯吧!」

   「噓,這種話可別再讓苡天聽到,她會生氣的,在她心裡就只有黑一個人。」珊妮將食指比在唇上,小聲地警告小真。

   「我當然知道,只是覺得阿澄這麼用心,好辛苦喔。」小真苦笑。

   「但是感情這種事本來就不能勉強的。」

   「嗯。」小真點點頭,翻開了自己的教科書。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