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3

   第二天下課,我收拾著課桌椅上的文具與課本,準備待會兒去那家手工藝品店取回鉛筆袋。

   「小暿,還是我約會回來,順便去幫妳拿回來就好?這樣妳就不用特別跑一趟了。」玉瑄很熱心的問我。

   「沒關係啦!反正我想到書局逛逛,而且又不晚,謝謝妳。」

   「我看,逛書店是小事,想要去確認一下老闆娘的手藝以及搭配的感覺才是重點吧?」

   「玉瑄好了解我喔!」我難為情地笑了笑。

   「好啦!那一起走出去吧!」

   「好。」我站起身,捧著兩本原文書,和玉瑄一起走出教室。

   「對了,我已經買到校園歌唱爭霸的票囉!連同妳的。」

   「啊?」

   「別再『啊』了,反正妳這次一定要陪我去就對了。」

   我吐了一口氣,「好啦。」

   「別這麼不情願啦!這次是擴大舉辦,附近三所大學都會一起參加,絕對是一場世紀大競爭,值回票價。」

   「是喔……」

   「而且我聽在學治會的朋友說啊!還會邀請兩位資深音樂人來當評審,規模浩大。」玉瑄認真又期待的看著我,「所以一定要參加喔!」

   「好。」看玉瑄這麼熱情的樣子,我決定答應她的邀約。

   「哈哈!我的親愛的已經在門口等了。」明明還有一段不遠的距離,但玉瑄還是開心地朝著校門口的方向開心地揮著手。

   「祝妳約會愉快。」我也禮貌地往校門的方向揮了揮手,「快去吧!」

   「好的,那妳自己小心喔!」

   「嗯,拜拜!」

   往前跑了幾步的玉瑄突然停了下來,轉身看著我,「小暿!我今天會外宿唷

!」

   「外宿?」

   「嗯,要和他們班的朋友一起去夜唱,通宵的。」玉瑄俏皮地眨了眨她的右眼。

   「好的,那妳也小心唷!」

   和玉瑄說了再見之後,我一個人像散步一般地,慢慢地往手工藝品店的方向走去,然後在心裡暗自希望鉛筆袋在老闆娘的巧手與獨特眼光的製作下,可以給鉛筆袋不同的生命。

   當我走到那條巷子口的時候,突然有人喊了我的名字。

   「這麼巧,妳是來吃晚餐的嗎?」

   我轉身看著眼前男孩,是方允評!

   「喔……對啊!呃……也不算,我是……」我皺著眉,覺得總不能讓他知道我是要來拿那個鉛筆袋的,於是我又改了口,「對,我是來吃晚餐的。」

   他微微揚起了眉,從他疑惑又帶了點淡淡的微笑的表情看來,我猜他一定覺得此刻的我蠢到不行,「那我請妳吃。」

   「喔!不……用啦!」

   「有看到那張借據吧?」他用手指,騰空畫了一個小小的正方形。

   「有。」

   「我本來就有說過,我要請妳吃頓飯的。」

   「這……」因為不知該怎麼拒絕,我習慣性地握住了拳,拇指在食指和中指之間摩擦,思考著應該怎麼說服他打消這個念頭。

   「還是說,妳真的這麼不想跟我吃飯?是我太強人所難的嗎?」他誠懇地問我,「其實我也只是覺得抱歉,把妳的飯糰吃光了而已,如果會讓妳覺得我是個怪叔叔或是……」

   「沒有。」

   「所以?」

   「那我們要吃什麼?」我問他。

   「妳等一下有事嗎?」

   「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我偷偷瞥了巷底那間手工藝品店的招牌燈。

   「那我帶妳去吃一家簡餐店。」

   我不好意思地揮揮手,「這附近隨便吃吃就好了,像是便當店、鐵板飯、羹麵就可以了。」

   「沒關係,那家簡餐店好吃又便宜,下次妳也可以帶妳朋友去吃。」

   「真的嗎?」我皺皺眉,心裡有點覺得不好意思,但又不知道該怎樣拒絕。

   「是啊!」他聳聳肩,「不過離這裡有一小段路,大概二十分鐘的車程,可能要騎車過去。」

   「騎車……」我又不自覺地握住了拳。

   「妳放心,我真的不是壞人,不過,為了讓妳放心,手機給我……」他在我面前張開了大大的手掌,掌心向上。

   「為什麼?」嘴裡雖然拋出了疑惑的問題,我的手卻不爭氣地從外套口袋裡拿出手機,只差沒有直接放在他的手上。  

   「可以幫我按到通話選單嗎?」

   真是的,真不知道是我中了邪,還是他就是有那種使喚人的魅力特質,我還真的乖乖地按下了解鎖鍵,打開通話紀錄的選單。

   他接過手機,「最近的通話是玉瑄……第二個通話是阿浩……」

   「……」我納悶地看著幾乎在自言自語的他。

   「好了。」他帶著淡淡的微笑,將手機放回我的手上。

   「怎麼了?」

   「傳了簡訊給妳的朋友,讓他們知道妳和觀光系四年級的方允評去市區的某某某簡餐店吃飯,」他溫柔地笑著,「這樣妳應該可以比較安心了吧。」

   我驚訝地看著他,然後因為聽懂了他的用意而笑了出來,「謝謝你。」

   「不客氣,我只是怕嚇到妳了。」

   「……」被他這麼一說,我好像突然有點臉紅的感覺,好像因為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覺得難為情。

   「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嗎?我的車子就在那裡。」

   「嗯……」我點點頭,又再看了那家手工藝品店一眼。

   「怎麼了嗎?」

   「我想去那間店拿個東西。」我指著。

   「手工藝品店嗎?」

   「你可以在這等我一下嗎?」

   「那我陪妳走去。」他改變了方向,拍拍我的肩,準備往巷子裡走去。

   「喂!」我著急地大聲喊住了他。

   「啊?」

   「你在這等我就好了,我拿個東西就出來了。」

   「喔,」他尷尬地點了點頭,然後笑了笑,「那我在這裡等妳。」

   「嗯,等我一下。」我快步地走往巷子裡,雖然心裡很慶幸他沒有堅持要和我一起到店裡去,但老實說,我的心裡也因為剛剛自己拒絕他,拒絕得太不自然而感到莫名的懊惱。

   可是,如果他和我一起到店裡去的話,他就會看見那個鉛筆袋,而我……根本還沒有做好還給他鉛筆袋的心理準備,到時候一定又陷入討厭的窘境。

   唉……他一定覺得我是個很討人厭的女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