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1

   上完一整天的課,原本要練球的阿浩因為練球臨時取消,於是便和我一起離開了教室。

   「小暿,今天想吃什麼晚餐啊?」

   我看了一眼阿浩的側臉,「還沒決定耶!今天玉瑄要和她男朋友吃飯,所以我還在考慮。」

   「那我們去吃學校附近的鐵板飯!」阿浩笑著說,「朝思暮想的鐵板飯,我今天到目前為止,只吃了一頓早餐,肚子好餓。」

   「好啊!有一段時間沒吃了,可是……」雖然被阿浩口中的鐵板飯成功地引起了注意,但我突然想起今天原訂的計畫,「可是我想要去修理一下鉛筆袋的拉鍊。」

   「壞了再買就好了,何必這麼大費周章?」

   「不是我的,是那個方……」話說到一半,想到阿浩也不認識方允評,於是我改了口,「是那個救命恩人的鉛筆袋。」

   「怎麼突然壞了?」

   我嘟了嘟嘴,「昨天邊玩邊想事情,結果一個不小心……唉,不提也罷。」

   「那就先去修再去吃吧!」

   「可是你不是很餓?」我皺了皺眉,心裡交戰著。

   「沒關係。」

   「不要啦!不然你先去吃,我隨後就到。」

   「別再推辭了,一起去!」阿浩笑著,一種沒關係的體貼笑容,「小暿的事情,可是比我的肚子餓更重要一千萬倍。」

   「阿浩,你是肚子餓壞了,意識不清了嗎?」我又皺了皺眉。

   「我才覺得妳奇怪咧!我們的交情,需要這麼客氣嗎?」

   看著阿浩認真的表情,我由衷地笑了出來,「謝謝你。」

   「傻瓜。」阿浩拍拍我的頭,再次露出那種很溫暖又體貼的微笑,就像每一次當我不小心做了什麼烏龍的事情,或是覺得對阿浩很不好意思的時候,他總是給我的那種微笑。

   總讓我安心,而且感到溫暖的笑容。

   在這一瞬間,我又想起玩伴紫庭的話。

   阿浩就像一個大哥哥一樣,總是守護著我們、讓著我們。

   「對了,那那個便當盒……後來有連絡到他嗎?」

   「有,後來晚一點的時候,我們約在宿舍門口,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哈!」

   「那……」阿浩原本看著我的目光,突然看向前方,「昨天的那個人,是那個救命恩人嗎?」

   「原本我問的時候,他說……」我把昨天問方允評的經過告訴阿浩,「後來玉瑄說我根本就問錯問題,不過到了後面,案情倒是有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發展。」

   阿浩抿抿嘴,點了點頭表示了解,「然後呢?」

   我看著阿浩,很故意地賣了關子,通常我只會在和自己很熟的他和玉瑄面前學電視戲劇的台詞,而且通常當阿浩聽見我說這樣的玩笑話,總是會很捧場的大笑,但此刻的他竟然沒有以往的反應,還反而露出非常正經的表情。

   「後來回到宿舍,和玉瑄聊天的時候,她意外發現了鉛筆袋裡的名字。」我拉開包包拉鍊,拿出放在裡面的鉛筆袋,微微翻開內層。

   「方允評……」

   「這怎樣證明是他?」

   「他昨天把我便當盒裡飯糰吃光了,便利貼上的署名寫了他的名字。」

   「也寫方允評就對了?」

   「嗯。」

   「真巧。」阿浩笑了笑,但此刻的笑容一樣是我不熟悉的那種。

   「我也覺得很巧,不過這也證明,我很會認人。」

   「呵,是啊!」

   「對了,我還聽玉瑄說,這個方允評是去年校內歌唱比賽的冠軍耶!」

   「我知道。」

   「你也知道?」我驚訝地看著他。

   他點點頭,「那次的比賽我有去,他表現得很出色。」

   「是喔?」

   「而且他又是吉他社的社長,算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吧!」

   「風雲人物?」我皺皺眉,「那我怎麼不知道?」

   阿浩拍拍我的頭,「因為妳一直都在狀況外啊!」

   「哪有!我猜是他不夠有名吧!」我皺皺鼻頭,「再說,誰說我狀況外?我知道我們家阿浩也是球場上的風雲人物啊!」

   「嗯哼!然後咧?」

   「我還知道你們班上的幾個女生,還有幾個學妹可是很迷戀你的。」

   「再來呢?」阿浩挑高了眉,很故意的。

   「再來就是,不要再坐一望二了,明明就有幾個很棒的選擇,還遲遲不交女朋友。」

   「妳倒是挺關心我的。」

   「當然啊!這次回去,我還遇到王爸爸。」

   「哦?」他微微睜大了眼睛,「然後咧?」

   「他叫我幫你介紹女朋友,說他想抱孫子了。」

   「我的老天啊!我家老爹是瘋了嗎!就是愛亂開玩笑。」

   想起幽默風趣的王爸爸,我的嘴角不自覺地往上揚起,「哈哈!對呀!他真的很幽默,還問我說阿浩不交女朋友的關係,是不是因為我咧……」

   「然後呢?」這次阿浩不僅睜大了眼睛,連眉毛都高高地揚了起來。

   「阿浩你這麼激動幹嘛?」

   「沒……沒有啊。」

   「然後他就說,依他對你的了解,你一定是因為我的關係。」

   「嗯……」

   「不過很快就被我反駁了,立刻答應他若是有好的女孩,一定介紹給你,讓他早點抱孫子。」我笑著說,「想也知道,他的兒子只是眼光比較高,拜託!我們是青梅竹馬,又像家人一樣的熟悉彼此,怎麼可能有發展愛情的可能嘛……」

   「有和他解釋清楚就好。」

   「對啊!不然他一定會告訴我媽,說我誤了你的青春。」我吐了舌,「到時候,我媽肯定又會碎念我了。」

   「太誇張了。」阿浩笑了一下,原本停下的腳步,又繼續往前邁開,不過就在他往前走了兩步的時候,他又停了下來,「不過……」

   「不過什麼?」我趕緊跟上,走到他身邊,疑惑地問他。

   「誰說感情太好、太熟悉的兩個人,就不會有發展愛情的可能了呢?」看著我的阿浩的眼神裡,好像有著莫名的認真。

   「阿浩?」我抬頭看著他,想確認他眼神裡的情緒。

   「電視劇不是這樣演的嗎?青梅竹馬的好朋友,最後發展成情侶。」他的眼睛,因為笑容而變得彎彎的。

   「那是電視劇。」看著他又恢復了那種我熟悉的笑,也許不應該,但我卻隱約地發現自己心裡那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也對。」

   「你想想,如果我們變成情侶,手牽著手……」我抓抓頭,「感覺不是很不自在嗎?我想第一個就被紫庭笑死。」

   他停頓了一下,「紫庭一定會大作文章的。」

   「對啊!」

   「這巷子底好像有一家手工藝品店,去問看看吧!」阿浩指著前方的巷子,然後拍拍我的肩,要我跟著他往前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