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3

   回到宿舍,我坐在書桌前,靜靜地趴在桌上,盯著眼前書架上的某本書,然後我的思緒竟不自覺地想起剛剛在樓下時與他

的談話。

   而且不知怎麼地,儘管他最後的反應並不會讓我覺得困窘或難堪,但當時面對他的我以及現在回想起來的我,就是覺得好

尷尬……總覺得……就是有點像刻意搭訕他的感覺。

   算了!

   我抓抓頭,決定不再去懊惱這件無聊的事,反正就算他覺得我是有意的和他談交情或是什麼奇怪的原因,連他的名字都忘

了問的我,以後應該也不會再有機會和他碰面,所以他怎麼想又有什麼關係呢!

   這樣一想,心裡好像就放心了些,於是原本趴在桌上的我,坐直了身子,決定把東西整理、整理,再去洗個舒服的熱水

澡,好好休息一下,所以我拿出行李袋裡的衣物,並且順便把幾本原本放在平放在書桌上的書,放回書架上。

   對!洗澡之前,先把便當盒洗一洗吧!

   我拿起放在一旁的便當袋,將裡面的便當盒拿了出來,但是當我打開便當盒蓋,除了發現他已經把便當盒洗得乾乾淨淨的

之外,還有一張便利貼映入了我的眼簾,尤其是比其他字體大一些而且置中的兩個字,快速地抓住了我的目光焦點

 

   借據。

   借據?

  

 

                              借據

   謝小暿同學,不好意思,我真的太餓了,有機會再補請妳吃飯。

   還有,飯糰真的很好吃。

   總而言之,這就是一張借據,除了會依約補請妳吃飯外,畢竟我是沒徵求妳的同意就直接吃掉的,加上這飯糰根本就是

我的救命糧食,所以以後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儘管告訴我,別客氣。

   對了,我是觀光系四年級的方允評。

 

  

   方允評?名字還蠻好聽的嘛。我抿抿嘴,坐回書桌前再把便利貼上的留言看了一次,接著才想起還放在包包裡,被玉瑄刻

意放進去的鉛筆袋。

   將鉛筆袋放在便利貼的旁邊,我盯著分別屬於不同男孩的東西,後來心裡也突然覺得好笑,自己怎麼會把這兩個東西的主

人誤認為同一個。

   也許……是因為太想當面謝謝那個借我東西的學長了吧!

   我把下巴拄在桌上,腦海裡又不自覺地浮現剛剛方允評說話的樣子,邊想還邊無聊且無意識的將鉛筆袋的拉鍊拉開、拉

上、拉開又再拉上,直到拉鍊卡了一下,才將我從充滿他的思緒中拉了回來。

   完蛋了!

   我看著眼前卡住的拉鍊,決定用力拉開,卻沒想到這一用力,竟然徹底地把拉鏈弄壞,拉鍊頭已經離開了它該走的軌

道……。

   真的完蛋了啦!

   我懊惱的看著手上的鉛筆袋,將筆袋裡的筆和文具倒了出來,正想著應該怎麼處理的時候,和男朋友吃完了大餐的玉瑄正

巧回來,眼尖地看見了鉛筆袋的異樣。

   「怎麼啦?」玉瑄包包都還沒放下,就快步走到我面前。

   「被我拉壞了。」我嘆了一口氣。

   「我看看,」玉瑄坐在我的床上,面對著我,並且接過我手上的鉛筆袋,「搞不好可以修得好。」

   「它整個都分開了。」

   「別忘了我對縫紉這種事還挺在行的,也許修得好,我看看……」玉瑄認真地看著手上的鉛筆袋,真的有模有樣地試著修

理拉鍊。

     「希望可以弄好,不然也希望有裁縫店願意幫忙,希望……」在一旁幫不上忙的我,只好認真地祈禱。

   「方允評!」玉瑄突然用微大的音量講了這三個字。

   「嗯啊!幫我拿回便當盒的人就是方允評,」雖然不懂明明很認真地在修理拉鍊的玉瑄,為什麼突然提起便利貼上的名

字,但我還是拿起桌上的便利貼,在玉瑄面前指著寫了「方允評」三個字的地方,「但是玉瑄,妳先幫我看看可不可以修理

啦!」

 

   玉瑄看了一眼便利貼,然後用一種很誇張的表情看著我,「小暿!他真的是方允評耶!」

   我看著反應讓我摸不著頭緒的玉瑄,「對啊!可是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鉛筆袋的拉鍊能不能修好。」

   「小暿,妳看!」玉瑄開心地笑著,將鉛筆袋全部翻開,好讓我看到內層的三個字。

   「方允評?」我不敢置信地又看了便利貼上的名字,確確實實和鉛筆袋內層的名字一字不差。

   「他就是他啊!妳沒認錯。」

   「我真的沒有認錯!」我開心地抓起了玉瑄的手。

   玉瑄既開心又驚喜地看著我,但隨即被另一個疑惑的表情取代,「咦?不對啊!這樣看起來……妳剛剛沒有直接問他?」

   玉瑄的問題,打斷了我們原本有的開心與驚喜,甚至讓我想起他說「應該沒有吧」的樣子。

   所以說,他應該對我完全都沒有印象吧!

   「怎麼了?」

   「就是……」我又嘆了一口氣,把我問他問題後,他回答我的那一段敘述給玉瑄聽。

   玉瑄聽了,像個經驗老道的長輩搖搖頭說,「問句不對。」

   「啊?」

   「妳想想,一般人有可能會對一個……呃……有一面之緣但之後卻沒有交集的人有太多的印象嗎?」

   「……」我皺了皺眉。

   「妳捫心自問,如果不是他借妳鉛筆袋,還帶妳到妳考試的地點,讓妳覺得很感激,妳會記得他嗎?」玉瑄抿抿嘴,「而

且妳對他的印象應該也有點模糊了吧!」

   我無奈地點了點頭,覺得玉瑄的推論很有道理,只是當我想起方允評表示沒有和我見過面的樣子時,心裡卻湧上了一種奇

怪的情緒。

   「那妳說的『問句不對』,是什麼意思?」

     「妳應該要把那時候的經過告訴他,或者一不做二不休地直接拿出鉛筆袋,問問看這是不是他的啊!」

   「嗯,下次吧!」我指著鉛筆袋,苦笑了一下,「至少把這個拉鍊修理好。」

   「嗯……」玉瑄又檢查了一下,「對了!不然可以拿到附近的裁縫店或手工藝品修理。」

   「看來也只能這樣。」

   「修理好之後,就直接和他相認吧!」

   「嗯。」我點點頭,雖然我知道玉瑄的用意,也知道自己本來就該把這個鉛筆袋物歸主,但心裡好像就是有一點點奇怪的

感覺,而且好像也有一點點的……擔心他完全忘了這個鉛筆袋。

   玉瑄吐了一口氣,將鉛筆袋放在我的桌上,然後站起身,把斜背著的包包拿了下來,走到自己的書桌前時,像突然想到了

什麼般地,「對了!」

   「嗯?」

   「忘了告訴妳,妳知道為什麼我剛剛這麼驚訝嗎?」

   「妳一直都很驚訝啊!」我很故意地,開起了玉瑄的玩笑,但有幾分是認真的。

   「妳知道方允評是誰嗎?」

   我疑惑地想了幾秒,「觀光系四年級的學長。」

   「不只是這樣,」玉瑄挑起了眉,「他還是吉他社的社長。」

   聽了玉瑄的話,我想起他背著吉他的畫面,「原來如此。」

   「妳知道重點是什麼嗎?」

   「熱愛吉他?喜歡吉他?對吉他有莫名的興趣?」

   玉瑄比出了食指,在我面前左右搖了搖,「不只這樣,他可是去年校內歌唱比賽的冠軍。」

   「這麼厲害喔……」

   「妳才知道!話說,去年一直邀妳去看比賽就是不肯,搞不好妳如果跟我一起參加,那時候就認出他來了。」

   「嗯。」點了點頭,但我不打算再說些什麼。

   「好!我決定下個月的比賽,無論如何都要拉著妳去參加。」

   「玉瑄……」我為難地看著她,「妳明知道我不喜歡唱歌,說難聽一點也是音癡一個。」

   「我唱歌也沒有好聽到哪裡,那就是一種參與的娛樂感嘛……再說,聽聽歌也是一種消遣娛樂呀!」

   「嗯……」

   玉瑄雙手合十地,思緒像飄到了比賽的現場一樣,「就算對唱歌沒有興趣,妳不覺得看著台上的參賽者這麼積極的追求自

己的夢想,那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事情嗎?」

   我看著帶著一種欽佩或是感動的微笑的玉瑄,其實我懂她臉上那種笑容,但……但儘管我覺得追求夢想這種事,實在和我

謝小暿沾不上邊,不過為了避免繼續和玉瑄鑽牛角尖這個話題,我緩緩地開口,「我懂。」

   「總之,今年的票下星期就開賣了,我一定會幫妳買一張的。」

   「我……」

   「就這麼說定了,」玉瑄打了個大呵欠,「我準備去洗澡了。」

   「嗯。」我吐了一口氣,然後將原本放在桌上的筆,放進抽屜的小置物籃裡,再把壞了的鉛筆袋收進包包,決定明天就去

學校附近找一下裁縫店或手工藝品店。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