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2

   玉瑄出門後沒多久,我就接到了「那個人」的電話,於是我穿上了一件薄外套,抓起隨身的包包,便飛快地往宿舍大門衝去。

   在我走出女生宿舍門口的時候,發現好像是因為星期天晚上的關係,所以聚集了不少人,在昏暗且微弱的燈光下,我突然有點擔心自己能不能認出他來,於是當我看見一個身高差不多的男孩的背

影,準備向他走過去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低沉的嗓音,喊了我的名字。

   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過去,我花了大概三秒的時間確認了他就是那個男孩,然後走到他的面前,我尷尬地苦笑了一下,「差點就認錯人了,真尷尬。」

   他笑了笑,然後微微低下了頭,假裝小聲的說,「那個人比較胖一點好嗎?」

   「是……是嗎?」因為距離太近而覺得不好意思的我,還往後退了一步,但突然之間又不知道應該怎樣化解這樣的尷尬,於是我又立刻開了口,「對了,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便當盒上有妳的姓名貼。」

   「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地點點頭,正好發現他背了一個吉他。

   「喏!還給妳。」他微舉起提著便當袋的手。

   「謝謝你。」

   「妳先別謝得太快。」

   「什麼意思?」接過便當袋,我疑惑地看著他。

   「剛剛在社團練習時太餓,我把裡面的飯糰全部吃光了。」他又笑了,眼睛和阿浩一樣笑得瞇瞇的。

   不過看著他的眼睛的我,又想起了那個熟悉的眼神。

   是他嗎?

   我該問他嗎?

   今天在車站遇到他時,那種被好多的問號佔據了腦海的感覺,又彷彿再次重演,而我又陷入了猶豫的情境裡。

   「妳是生氣了嗎?對不起,我原本只是想確認便當盒裡有沒有東西,或者是需不需要放冰箱裡冰,但後來真的太餓,所以……」

   「不是,我沒有生氣,我只是……」我急急地打斷了他的話,但一接觸到他擔心又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神,我竟突然詞窮了。

   不過幸好,玉瑄的來電鈴聲,很有默契地像超人一樣解救了我,「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他抿抿嘴,「嗯。」

   我從外套口袋拿出手機,按了接聽鍵,「喂?」

   電話那頭的玉瑄刻意壓低了音量,「小暿,他打給妳了嗎?」

   「嗯,我現在在宿舍門口。」我避重就輕地說,我知道玉瑄聽得懂我的暗示。

   「那正好,我出門前,趁著妳不注意,偷偷把那個鉛筆袋放進妳的包包裡了,要把握機會喔!」

   我看了他一眼,然後往旁邊走了兩、三步,「玉瑄……」

   「別再猶豫了,現在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快把握機會。」

   「好啦。」

   「加油,我掛電話囉!」

   「拜。」掛了電話,將手機放回外套口袋,我又走到他的面前,正在想該怎樣問他的時候,他先說了話。

 「妳朋友擔心妳單獨赴約啊?」

   我搖搖頭,「不是啦!再說,約在宿舍門口,應該也不會有多大的危險吧?」

   「這很難說。」

   「很難說?」

   「有時候網友約見面,一開始也許也是約在宿舍門口,要是女生單純一點,或者是男生壞一點,說不定約會強暴的事件就發生了。」他聳聳肩,「所以注意一下也是應該的。」

   「所以……」

   「所以妳朋友會擔心妳是很正常的。」

   我點了點頭,心裡想著玉瑄的吩咐,但儘管我的心已經被玉瑄說服,有一千萬個想開口問他的衝動,但隨著心跳的節奏愈來愈快,我就愈來愈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開啟我的問句。

   「怎麼了嗎?」他用一種有點疑惑又帶了一點關心的眼神看著我問。

   「沒有……」

   「還是因為飯糰是有特別意義,像是準備給男朋友吃的?但卻被我這個陌生人吃掉了,若真是這樣,那真的對不起。」

   「不是的!」我苦笑著說,「不是因為飯糰,而且我真的沒有在意或生氣,其實應該是我要謝謝你,幫我先把便當袋帶了回來。」

   「一碼歸一碼,不然下次,換我請妳吃東西。」

   「真的不用啦。」尷尬的我苦笑了一下,揮著手拒絕。

   「那,真的謝謝妳的大人大量!」

   「嗯,也謝謝你特地拿過來。」

   「不用客氣啦!舉手之勞而已。」

   「謝謝你。」

   「那……我先走了,下次請妳吃東西,拜拜!」說完,他就轉了身,準備離開。

   「欸,同學!」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衝動,看著他已經轉身的背影,我又叫住了他。

   「啊?」

   「呃……」我緊張地握緊了拳頭,「還是我應該叫你學長才對?」

   「我大四,妳呢?」

   「我大二……」我的拳頭握得更緊了,「學長……我想請問你。」

   「好,請說。」

   「請問,」我吞了一口口水,「請問我們有沒有見過面?呃……一年多前吧。」

   「應該沒有吧……」他臉上那種原本疑惑的表情,立刻被一種淡淡的微笑取代,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他的笑容好像有點神祕,然後又重複了一次,「應該沒有。」

   「……」我將手放進包包裡,抓著包包裡的鉛筆袋。

   也許是因為看我沒有說什麼,或者體貼地想為我化解尷尬,於是他又開了口,「怎麼了嗎?」

   「沒,沒有……可能是我認錯了,真抱歉。」一種莫名的尷尬快速填滿了我的身體,耳根子還有種熱熱的感覺,於是我決定快快地結束話題。

   「那我先走了喔?」

   「拜。」我笑了笑,放開原本在包包裡抓著鉛筆袋的手,然後對著他揮著手道別。  

  

                               ~^^~ 要繼續期待幸福故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