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吃過晚餐,邱志煥一個人走進密室,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看著牆上的畫,他一方面欣賞這完美的傑作,一方面很滿意自己聰明的頭腦,想出了這麼無懈可擊的方法,一直到現在,他還是很相信,就算厲害的五大護法到過這裡,一定也對於這十二幅畫束手無策。

   邱志煥站起來,走到第二幅畫前,伸手觸碰了畫框,讚賞的看著畫。

   畫中的天使一樣展開了大大的黑色翅膀,整幅畫透露了一樣的神秘,但……,邱志煥緊緊的皺了眉,有種不祥的猜測,瞬間湧上了他的心。

   邱志煥將手慢慢移向畫的本身,用人類最原始的觸感撫摸著畫布,然後他發現他自己的心跳愈來愈快,臉上也閃過詭異且不敢相信的震驚表情。

   接著他用同樣的方法,確認了其他的畫,但卻得到了同樣的答案!

   怎麼可能?他走到一旁,將密室的兩盞燈關掉,從抽屜裡拿了特製的手電筒,走到每一幅畫前,仔細地從各個角度照射水晶,想確定水晶是否也被掉了包,但是每一顆水晶所散發出來的光芒都令人失望,愈檢查他就發現心情愈來愈沈重……,愈到最後,他也愈來愈激動……。

   不會的!邱志煥又再確定了一次,但得到的答案卻同樣讓自己震驚!他踉蹌的退了一步,走到辦公桌前,拿起桌上的電話,按下了老管家房裡的內線號碼,「到密室來。」

   當老管家走下長長的階梯,走到邱志煥面前的時候,他很訝異的看見自己一向驕傲的老爺,竟像受了什麼打擊般的呆坐在椅子上,像是擔心什麼事般的。

   「老爺……」老管家鞠了個躬,見邱志煥沒有反應,他又喊了一聲,「老爺!」

   「啊,你來了。」邱志煥無神的盯著畫,連看一眼老管家都沒有。

   「是的,老爺有什麼吩咐。」老管家看著邱志煥。

   「我記得你說過每個星期都會檢閱一次錄影帶是嗎?」

   老管家皺起了眉頭,「是的。」

   「真的沒有發現什麼?」緊皺的眉頭沒有放鬆過。

   「嗯,我知道這件事的重要,我從來沒有錯過哪一卷錄影帶。」

   「但是,」邱志煥嘆了一口氣,「你知道哪一幅畫是真的吧?」

   「第二幅。」老管家望了牆上的畫一眼,不假思索。

   「很好,你去確定看看。」邱志煥用下巴微微指了畫的方向。

   老管家慢慢的走到第二幅畫面前,伸出手仔細的觸摸。

   「老爺……,這不可能!」老管家臉色凝重,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的確不可能,但究竟是怎麼回事!」邱志煥站起身,大聲的咆哮,甩掉了桌上的東西。

   「老爺!我會查出來。」

   「再重新把錄影帶調查一遍,我就不相信,這裡這麼森嚴的監視系統,他們還能有這個機會闖入密室!」邱志煥的太陽穴冒著青筋,握著拳咬牙切齒。

   「是。」

   「叫一些手下到中控室去,全部給我調閱錄影帶。」邱志煥怒氣沖沖的拿了桌上的茶杯丟在地上,將茶杯瞬間變成碎片。

   「是。」

   見老管家還站在原地,邱志煥又再次怒吼,「還不快去!」

   「老爺,那這個消息……」

   「別走漏風聲,找個信得過的手下調閱錄影帶。」

   「是的。」

     「另外,」邱志煥咳了咳,「幫我安排一下,晚一點我要到他們的徵信社一趟。」揉了揉他的太陽穴,並努力地想克制住自己激動的情緒。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