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3

   「雖然有點涼掉了,但還是很好吃吧!」和我並肩坐在系館旁的矮牆上,阿浩帶著滿足的笑容說著。

   「當然,有名的招牌豆花店耶!」我笑了笑,舀了一口豆花放進嘴裡。

   「一來因為擔心豆花涼了,二來又擔心妳等太久,所以我可是加快了速度衝去找妳的,沒想到還是有點涼掉了。」

   「沒關係,我覺得一樣好吃。」因為手捧得有點酸,我將豆花放在一旁,然後看著前方,突然想起在車站遇到的那個人。

   「吃不下囉?小暿?」阿浩邊說,大大的手在我眼前晃呀晃。

   「啊?沒有啦,我休息一下。」回過神來的我,看著阿浩的臉,笑著說。

   「那妳在想什麼啊?」

   「我在想……其實也沒什麼,」我吐了一口氣,「只是覺得剛剛的那個人,很像是面試的時候遇到的那個男生。」

   「妳說剛剛在車站時的那個男的嗎?」阿浩看著我問。

   「嗯……」我點點頭,「你有看見他喔?」

   「嗯,不過正好是妳揮手跟他說再見的時候看到的,我還以為是妳同學。」

   我抿了抿嘴,再次端起豆花,舀了一匙,把在車站大廳遇見他的經過鉅細靡遺的講了一遍,「不過我也不敢確定到底是不是他。」

   「妳沒問啊?」

   我搖搖頭,然後嘆了一口氣,「沒有。」

   「為什麼?」

   「就覺得很像搭訕啊!」

   「有什麼關係!」

   「不要,我就是說不出口。」

   「開口問問看,都比妳現在還在猜測來得好吧!」

   我思考了幾秒阿浩的話,後來覺得自己的確好像有幾分的後悔,如果剛剛把握機會問個清楚,也許我現在就不必陷入猜測的苦惱中。

   不過,此刻的自己雖然也稍稍地被阿浩說服,但是我很了解,就算時光可以倒回,回到在車站大廳的那個時空,我一定也還是會做出一樣的舉動,然後此刻的我,一樣會在這裡和阿浩抱怨自己就是問不出口。

   因為不夠大方、總是鼓不起勇氣做一些事後想想好像也沒這麼恐怖的事情、對於生活的態度好像有一點點的保守、覺得每一個夢想都是遙不可及而且只敢安份的過日子,這就是謝小暿的風格。

   而謝小暿就是我,我就是謝小暿。

   「不過話說,那個人真對妳來說這麼重要嗎?」阿浩也端起了他的豆花,瞇著眼看著我。

   「也許吧!」我聳聳肩,其實那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

   「如果再有一次遇見他的機會,就鼓起勇氣問清楚吧!」阿浩笑了一下,眼睛彎彎的。

   「希望囉!」我一口氣喝掉所有的湯,然後把空碗放進袋子裡,「啊!」

   「怎麼了?」

   我跳下矮牆,看了看我放在一旁的背包,以及背包旁的小提袋,「糟糕!」

   阿浩將豆花放在一旁,也跟著我跳了下來,「怎麼了?」

   「今天出發前,我媽要我和她一起做了一些小飯糰,還叫我帶上來跟你一起吃,但是……好像沒拿到,咦?」我將兩個袋子仔細地翻了翻。

   「還是丟在車上?」

   我想了想,記得下車時還特別提醒自己要帶下車的,難道……是丟在車站大廳嗎?

   皺了皺眉,我猜百分之九十是忘在車站了,「可能在車站。」

   「那我載妳回去看看。」

   「可是……」

   「走吧!」阿浩又拿起豆花,將剩下的全部吃掉,然後放進塑膠袋裡,「免得被人撿走。」

   「嗯。」

   「不然,我猜小丸子限量的便當盒不見了,妳會很難過吧?」

   「阿浩……」懊惱又著急又有一點點氣自己怎麼這麼粗心的我,抬頭看著很溫柔的阿浩,在覺得有點對不起他的同時,也更發現他真的非常的了解我。

   「走吧!」

   「謝謝你。」

   「謝什麼啊!不過出發之前,我先查一下車站的電話,請他們先幫我們看看有沒有丟在那裡。」

   「嗯。」我點點頭,看著已經開始用手機搜尋車站電話的阿浩,然後再看著他打了一通電話。

   「車站的人說沒有。」

   「是喔……」因為失望,我不自覺地嘆了一口氣。

   「沒關係,我們親自去一趟找找看。」

   「可是小姐都說沒有了。」

   「搞不好只是沒被送到服務台失物招領,搞不好根本還在原處,我們去找找看就是了。」

   「……」我看著阿浩,然後從他的眼神裡,看見了他一直以來都有的體貼。

   就是一種,每當我退縮或是不積極的時候,他會有的……帶了點鼓勵意味的體貼眼神。

   「出發。」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