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

 

   車子一到站,因為尿急的關係,我拿了行李就立刻衝下車子,走往車站大廳的時候,我拿出手機撥打阿浩的電話,還不忘左顧右盼地看看有沒有阿浩的身影

,不過結果是我既沒有看見阿浩的影子,手機那頭也沒有阿浩爽朗的聲音回應我。

   上完廁所之後,我找了大廳中間的位置坐下,因為無聊,所以決定要邊玩手機邊等阿浩的同時,我這才看見阿浩剛剛傳來的訊息。

 

  

   小暿,路過妳最愛吃的豆花店,怕回程又打烊了,所以等我一下下,幫妳買個薑汁豆花就過去,在大廳等我!

 

 

   看完訊息,我發現自己因為阿浩的貼心而笑了出來,然後當我準備回訊的時候,突然有人叫了我。

   「同學……」低沉而且有點沙啞的聲音。

   「嗯?」我抬頭看了看站在我面前的阿伯,「阿伯,有什麼事嗎?」

   「同學,我坐車到這裡來找朋友,結果錢包竟然掉了,可不可以跟妳借個幾百元,讓我坐車回南部?」

「幾百元喔……」腦子沒有多想什麼,我一邊重複阿伯的話,一邊將手機放進口袋,然後準備將包包裡的錢包拿出來的時候,有一個男孩突然走到我們面前

,站在我的旁邊,看著阿伯。

   「乾脆直接請警察送你回南部,你覺得怎麼樣?」蠻好聽的聲音,我先是抬頭看了一下他的側臉,不過因為身高差距的關係,我幾乎看不到他的表情,後來再看向阿伯為難的臉。

   「肖年仔,借個幾百元而已嘛……」

   「你確定你會還嗎?」男孩的聲音裡,有一點點的冷淡與……無情。

   「不是啊!我今天……」

   「警察先生!」男孩對著站在車站側門的警察揮了揮手,「我們這裡需要幫助。」

   「X!」而當警察先生準備往我們這裡走來的時候,阿伯竟然出乎我意料的罵了經典一字國罵,然後匆匆地走出了車站大門。

   「同情心應該要有個限度。」

   「……」我嚥了一口口水,將視線從他胸前的那一顆鈕釦移到他的臉上,仰著頭看他,自覺應該跟他說些什麼,但卻因為迎向了他的目光而擠不出半句話。

   「不然就算妳是億萬富翁也不夠被妳的同情心花用。」

   我盯著他的眼睛,然後突然覺得他的眼神,好像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

   會是他嗎?

 當腦海閃過這樣的念頭,而且覺得應該不會這麼巧的時候,他又開了口。

   「我臉上有什麼嗎?」

   「喔……」好多的問號,不斷地冒出來,佔據了我的腦海,「沒……沒有。」

   「以後,不要再被騙了。」

   「嗯,」抬頭看著他的臉,我的疑惑還是存在著,「請問……」

   「嗯?」

   你……你是不是……」我止住了話,因為實在不知道應該從何問起我的疑惑。

   總不能說「請問我認識你嗎」之類的話,或是說了冗長的一段往事,問他是不是一年前我到學校參加推甄的時候,被找不到考試地點的我害得趕不及上第一堂課的那個男孩。

   因為怎麼問,在我的認知裡,聽起來似乎都像是一種搭訕的手法。

   「是不是什麼?」他把眉毛高高的揚起。

   「沒什麼啦!」我尷尬地笑了笑,就在這個時候我正好聽見從車站門口傳來的阿浩呼喚我的聲音,「我朋友來了,先走喔。」

   「拜。」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