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終於等到了今天,」阿澄露出一貫開朗的笑,看著綠,「想到就讓人興奮。」

   「沒錯,你一直處心積慮的想跟我比,今天就成全你吧!」綠撇撇嘴,用冷漠的態度對待阿澄,他對阿澄從來也沒有什麼好感。

   「不過,讓你輸掉,就有負你的盛名了,我該稱呼你為綠?還是該說阿其呢?」阿澄沒有收起笑容,但語氣裡卻充滿了威脅。

   「別想太多,聽說今天難度很高,比賽的路線呢?」綠挑著眉,看了一旁的喧嘩。

   「一樣比快,從這裡上去,」阿澄指著進入山口的一條路,「繞過山頭,從山另一側,然後回到原點。」

   「嗯,」綠點點頭,朝阿澄指的方向看去,他沒跑過這條路,但他知道後半段的山路頂多只有一部車可以過,如果沒有在這之前搶到優先,就等於輸了比賽

,「比賽規則?」

   「快的人自然獲勝,除此之外,唯一的規則是可以用任何方法搶到優先。」

   「不論什麼手段?」綠看著認真的阿澄。

   「是的。」阿澄戴上自己的賽車手套,一樣笑著。

   「這麼冒險,只為了打敗我?」綠伸伸懶腰,他當然明白想要在這樣狹小的山路搶到優先,是必須冒某種程度的危險。

   「沒錯。」

   「為了這麼無趣的理由,這樣賭上了命,未免太不值得了。」綠哼了一聲。

   「對我而言這很重要,就像總有一天黑會回來,我也會和黑一較勝負是同樣的道理。」阿澄說得認真,這是他到台灣來的堅持。

   「你這麼積極地想超越黑、勝過黑,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苡天?」綠稍稍揍了眉,幾秒的時間而已。

   「當然。」阿澄聳了肩。

   「黑的能力,不是誰想超越就能夠超越的了的。」綠說的是真心話,撇開他和黑患難與共的感情不說,若他和黑一對一的挑戰,他都不認為自己有贏的勝算。

   「所以,才有趣。」阿澄一樣揚著嘴角。

   「還有,我警告你,別讓我知道你這樣接近苡天,有其他特別的目的。」

   「我唯一的目的呢……」阿澄比出了「一」,「就是讓她成為我的女朋友。」戲總該這麼演的吧?阿澄在心裡冷笑。

   「哼!根本不會有這天的。」綠不屑地看著阿澄。

   「不試試看又怎麼知道。」

   「總之,我警告你,別再想動腦筋讓苡天接受你。」

   「真有趣,不知道你的警告是站在黑的好朋友的立場,還是以同樣身為情敵的身份威脅我的呢?」阿澄瞇起了眼,用眼神和極度挑釁的語氣刺激著綠。

   「你別太過份!」綠往前站了一步,抓住阿澄的衣領,憤怒的瞪著阿澄,「真正的激怒了我的話,我會毫不手軟的殺了你。」

   這小子!真正的身份究竟是什麼?綠皺起了眉。

說完便放開了手,轉身離開。

   「綠!」阿澄哈哈地笑了兩聲,喊住綠。

   「還有什麼事?」綠停下了腳步,但沒有轉身。

   「這場比賽我期待了很久,可別輸給我。」

   「這你不用擔心。」

   「還有,只是賭金的話未免太無趣了點,不如……就賭苡天怎麼樣?」

   「我拒絕。」毫不考慮地,綠簡短地回答了阿澄的問句,依然沒有轉身,同樣背對著阿澄。

   「不會是怕了吧?」看著綠的背影,阿澄這次的笑容邪惡得很,一點也不想掩飾。

   「哼!苡天不是東西,我絕不可能把她當成某場遊戲的賭注,而且,不只是你,連我也沒有資格替她決定什麼。」綠終於邁開了步伐,不再理會阿澄。

   「是嗎?」阿澄幾乎自言自語地,「那麼我會讓她自己決定,心甘情願地和我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